寓言變奏曲-白雪公主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小雨,幼稚園的車來囉,媽咪幫妳穿鞋子。』
小雨:『謝謝媽咪。』
之後,她親吻了我的臉,然後上了車。
小雨其實是丈夫和前妻生的,但無法生育的我,把她視為己出。
丈夫和小孩出門後,我享受了一下難得悠閒時光後,就出門去買菜,途中經過二手傢俱店時,我看見裡面有一個白色的連身鏡,看了很喜歡,問了價錢後,發現價格不到1000元,於是就買了帶回家。
當我把鏡子掛上時,鏡子忽然浮現了一個美男子的臉孔,我嚇的退後了幾步。
只見鏡子裡的他說:『別怕,我是寄居在鏡子裡的精靈。』
他沒等我回答,又接著說:『今天樂透有開獎喔,妳要不要買03.15.27.32這四個號碼』
我回答:『樂透是六個號碼吧。』
他回答:『這四個號碼絕對會中,相信我,中幾千塊就好,對妳比較好,妳人這麼漂亮,如果又中了六個號碼,得了幾億,會遭天妒的。』
那一天我去買了這四個號碼的樂透(外加兩個亂選的號碼),當天真的中了六千多元,自此以後,在小孩和丈夫不在時,他總會浮現出來和我聊天和給我生活的意見。
就這樣過了十年,這十年內,他幫我預言了不少事,讓我躲過許多災難,那一天他的臉色凝重,於是我開口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說:『我預言到了,最近你老公會跟妳離婚,而他的新對象是小雨學校的老師』
我臉色變了,大聲的說:『怎麼可能,家駒是愛我的。』
他說:『怎麼不可能,小雨比較喜歡那女的做她媽媽,因為那女的在學校跟她像是朋友和姐妹,無所不談,而你丈夫,你沒覺得他在公司加班越來越晚,是因為他早已厭倦妳了,他只是不想回家而已。』
那一天,傍晚,小雨回來了,問說:『媽,今晚吃什麼。』
我回答:『妳最愛的咖哩飯呢。』
小雨說:『這麼剛好,今天家政客,蘿拉老師也教我們煮咖哩飯呢,她也很厲害喔,煮的也很好吃。』
聽到這句話的我,背對著她顫抖。
隔天,我變裝了一下,去蛋糕店買了蛋糕,在奶油裡注射了毒藥,然後請人送去學校,上面是以愛慕者的名義署名,這也是他教的。
當天,警察來家裡帶走我了,他們接到匿名電話說我是兇手,而且匿名電話還播放了,我和他的對話,警方要我說出共犯是誰,後來我在警局裡告訴他們鏡子的事,但沒人相信,而鏡子也沒浮現過他的臉了。
那一天,我在牢裡想起了白雪公主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