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遺憾太多卻不能倒流的鐘…許廷鏗《良心發現》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你所給我的,從來也未問過我...
要是我跟你未曾靠近,我跟你,也許不會成為陌路人;
要是我跟你未曾靠近,我跟你,也許只會成為陌路人。
我,已經很努力了。只是一句一句的「你應該」,真的讓我無法呼吸清新空氣,再愛也好,也只能別了伊甸。
塵封了的情感禁區,塵封了的記憶,花了多少的力氣和勇氣,才儲夠足夠膽量打開。由許廷鏗親自填詞的作品,剖開他的剔透玲瓏心,讓你、讓我、讓對方也好好的去看,也讓他好好的面對自己。
在AP跟陳考威劃出的另一間黑房裡,Alfred把埋藏在心裡良久的秘密都要道出。每一次分手,對Alfred來說,也是良心的責備——怎麼不再忍耐多一下?明明喜歡對方,怎麼不可以用一句「不要緊」包容一切?
慢慢的換上假音,鋼琴之外添上淒美的弦樂,不單是因為這次戀情的告吹而激動,更是發現自己腦海一幀幀的美好畫面,原來全都是假的,全都是自己虛構而來,因為你的心目中,只想我成為你心目中的我,對嗎?
鬆開手的結果,其實Alfred早已明白;想你施捨一次容錯的機會,其實Alfred早已明白是不可能的。只是自己還是多麼眷戀著對方,甚至嘗試著不理會自己心坎內的刺痛,也要和你緊抱在一起,把所有不安、不快的過去也消除。
然而Nick Wong在樂器編排上,怎麼如此平淡?原來激動的,從來也只有Alfred,覺得自己不應該就這樣把戀情都終結。在你發現所有的錯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時候,他也受著良心責備,也想回到那時,可是...
再美的花,也總有凋謝的一日,抬頭仰望天空,那顆恆星再美也好,也會有墜落的一天,再想重現這星宿也好,最終只流於空想。再愛也好,也只能把這份愛和回憶永久保存,不必再深究。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