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2)-學長,然後是回憶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是認真的?」
在ImAue主廚的辦公室裡,Sarawat、Aue和Aek三個人坐著,Aue鄭重地問道。
「當然!不然我怎麼會特別找你們幫忙」Sarawat說道。
「但你想過,你這樣是欺騙你的男朋友,你肯定他知道之後會原諒你?」Aue繼續問道。
「我也是迫不得已!這幾年我試過很多次了,但都沒有成功,所以希望你可以幫我這個忙。」Sarawat深深的向著Aue合掌一拜。Aue看著Aek,Aek也給他一個點頭,Aue只好說:「好吧!那我們討論一下詳情好了。」
晚上回到家裡,Aue和Aek攤在床上,Aue又開始在想事情。Aek側身看了看,笑著喊道:「P’Aue~P’Aue~」
「嗯!」喊了兩聲,Aue終於反應過來。
Aek問:「你又在想什麼?」
Aue說:「你覺得這樣好嗎?我們和Sarawat一起這樣欺騙Tine?」
「相比起你,P’Sarawat也沒有很過份。」Aek和Aue待久了,也開朗了不少,開始學會吐槽自己的男朋友。」Aue想起自己做過的事,也沒有去指責自己的男朋友。只能安靜的閉嘴。
「我說笑的呀!」Aek也不是真的要翻舊帳,就解釋說:「我覺得還好,而且整件事P’Tine也沒有損失呀!他們兩個一起這麼久了,也應該是時候了。」
Aue好像聽出了弦外之音,馬上轉身,把人壓在Aek身上!Aek一時猝不及防,整個人動彈不得!只有在Aue身下掙扎,大喊道:「P’Aue你好重,快下來!」
「Aek,我們一起久了,你也會像他們一樣,檢討一下我們的關係嗎?」P’Aue還是不肯放過Aek,在他身上問道。
「P’Aue,你再不下來,我就沒辦法檢討了,我快被你壓死了!」終於使盡九牛二虎之力,把Aue推開,然後說:「到時候再說吧,但今晚⋯⋯我可以⋯⋯吃豬肉嗎?」說罷把臉伸向Aue,Aue也自覺的和Aek親吻起來,然後把燈關了。
Sarawat帶著ImAue的便當回到家裡,這時Tine還沒下班,Sarawat於是打開通訊軟件,並且開了一個群組,把有關係的人都拉進群裡,然後在群組裡把消息發佈出來。結果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回了這一句:
「死Wat,你是認真的嗎?」
而最大反應莫過於Tine的哥哥Type,他的留言是
「Sarawat,你忘記了你答應我要好好照顧我弟,你現在這樣做我一定要⋯⋯」
Sarawat奇怪這段沒有結尾的說話,就收到Man的訊息:「P’Type那邊你不用擔心,我會擺平的!」Sarawat看到好友的訊息,也很感動。這時有開門的聲音,Sarawat馬上把手機關了。
Tine回到家裡看到Sarawat,奇怪的問道:「Wat,你怎麼這麼早回來?」
Sarawat說:「嗯!我回來收拾一下行李,我明天要出差一個星期,因為很突然所以我早點回來準備。」
Tine聽了之後有點失望,說道:「那麼突然啊!那過幾天我們⋯⋯」本來想繼續說的,但Tine知道Sarawat應該是忘記了,因為Sarawat如果記得那個日子的話,就算要他馬上辭職,也會拒絕出差,於是也沒有把整句話說出來。
Sarawat看他欲言又止的神情,說道:「知道了!我們很久都沒有分開了,所以我去ImAue買了便當回來,你上次不是說要試一下他們其他的料理嗎?我今天特別開車去買的,我把他弄熱給你吃吧。」
Tine在吃飯時還是悶悶不樂,Sarawat唯有一直哄他,又開玩笑,又摸頭等,直到他稍微有點笑容才鬆一口氣,但Sarawat心裡想著:「Tine你忍耐一下,我做的一切也是為你好!」
吃完飯之後,Sarawat收拾一下行李,準備第二天出發。
第二天一早,Sarawat準備出發,Tine問:「要不要送你去機場?」
Sarawat說:「不用了,我自己出發去機場就好,你不是要上班嗎?快點去吧!」Tine心裡感覺有些異樣,但他仍是深信Sarawat對他是沒有別的心思,於是依依不捨的抱一抱,就離開了房子上班去。
Sarawat等了一會,盤算著Tine應該差不多到辦公室了,就飛身出門口,在外頭找了車,跟司機說:「麻煩去ImAue餐廳。」
再之後的幾天,Sarawat還是會每個晚上打電話給Tine,閒聊一會。但奇怪的是,每次Tine想要看Sarawat視訊,他總是用理由來推搪,不是說訊號不好,就是旁邊有人等等⋯⋯這樣也令Tine心裡疑慮。他知道Sarawat一定有些事在隱瞞,但又不敢問,於是他向他們身邊的朋友問過一遍,但得出的答案都是一模一樣。
「沒有,他沒有跟我說什麼!」
「不要胡思亂想,他那麼愛你!」
「你對你男朋友有點信心好嗎?!」
與眾不同的,是自己的哥哥,Type悻悻然說:「如果他對你做了什麼,你來找我,我一定要他生不得,死也難!」Tine知道自己的哥哥這麼多年過去,還是對Sarawat沒信心,所以也沒有特別上心。只是在那重要的日子前一天,Sarawat實在太不正常了⋯⋯
「嘟嘟~嘟嘟~你所打的電話未能接通,請你晚點再嘗試,謝謝!」
Tine打了好幾次電話給Sarawat,都是關機狀態,完全聯絡不上,這讓Tine心急不已!但他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Sarawat臨出發前,根本沒有跟他說去那裡,住在那裡,他完全找㝷不到,之前問了幾他人,沒有一個人答得出Sarawat去了那裡,最後只有Tine一個人坐在原地,對著電話,回想之前分開的一次,悲從中來,差點要哭出來了!
差點要哭出來的Tine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Tine又驚又喜,但來電卻不是Sarawat,而是⋯⋯
「喂~Aek弟?」Tine奇怪Aek會打電話來。
「P’Tine!你聲音怎怪怪的,你睡了嗎?不好意思,我有打擾你嗎?」電話的另一頭,Aek聽到Tine的聲音充滿鼻腔,也很奇怪。
「沒有!咳咳,剛剛在喝飲料,有什麼事嗎?」Tine解釋道。
「我想麻煩你一件事,我快要參加料理比賽,想有人幫忙試菜,我想找你幫忙,可以嗎?」Aek試探式問道。
「你找別人試菜,怎麼不找一些專業廚師,我什麼也不懂。」Tine還是一頭問號。
「是這樣的,今次的賽制有點不同,他會找一些路人來評分,於是P’Aue就提議找一些不太熟的人來幫忙,因為大家都不會對我的料理有基本印象。」
「那⋯⋯好吧!」Tine雖然不太理解,但還是應下了。
「謝謝你P’Tine,那請你明天晚上來,可以嗎?」Aek說。
「明天啊?好吧!」明天本來是他重要的一天,但現在找不到Sarawat,就算找到,他明天也一定不可能回來,與其一個人過,不如去幫Aek試菜,起碼不會被熟人問起,為什麼Sarawat不一起。
第二天傍晚,Tine懷著忐忑的心情出現在ImAue門前,開門的是Aek。
Aek一看到Tine就高興的說:「P’Tine,多謝你來幫我試菜!」但馬上一針見血地說:「P’Sarawat呢?他沒有陪你一起來?」
Tine不防Aek有此一問,倒是心虛口啞了,一會兒才說出口:「剛好他今天有事,而且你又沒叫他來。」Tine還是那個Tine,說謊的時候總是會不自然的搔頭。
Aek只是笑笑,也沒有追問下去,就領著Tine進去。Tine看到餐廳裡一個人也沒有,正想開口問,Aek好像會讀人心一樣,解答了這個謎團:「今天是餐廳的休息日,所以正好用來給我練習,才會請你來試菜。」Tine嗯的一聲應了。這時正到了位置上,而Aue也站在那裡。
Tine看到桌子上除了餐具外,還有蠟燭,Tine就更奇怪,Aek說:「P’Aue之前教我,環境也是感覺之一,我第一次來試菜,他也是變成燭光晚餐的!」關心者亂,Tine這時心還在Sarawat那裡,所以根本就沒有把Aek的話聽入耳,隨便又一聲嗯算是應了,更加看不到Aek和Aue打了個眼色。
這時突然所以燈都關了,Aek說:「應該是停電了,P’Aue你去看一下好嗎?」Aue就離開了,Aek和Tine就站著等待,隔了一會,燈重亮了,但Tine的背後卻多了一個人。
「Tine~」一把熟悉的聲音在Tine背後響起。Tine霍然轉身,就算到Sarawat拿著花,站在不遠處!
「Wat!!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沒接電話?這幾天你去了那裡?」Tine的臉突然發燙,眼睛也紅了,眼淚在眼窩裡滾動著!他連珠爆發的發問,完全沒有給Wat回答的機會。
情深款款的Sarawat
「我等下再回你問題,你現在先聽我說!」Sarawat情深款款的拿著花,一步步走向Tine說道:「Tine~我跟你說了三次”和我結婚吧”,第一次和第二次我們還沒在一起,第三次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了(註1),但你還是覺得我在說笑。我老實跟你說,由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已經喜歡你,對你的愛與日俱增,所以那三次我都是很認真的!今天也是一樣,你以為我忘記了我們的週年紀念,其實我這幾天都在為今天作準備⋯⋯」Sarawat走到Tine面前,把花送給Tine,然後單膝跪下,拿出準備好的戒指說:「我想第四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問你說⋯⋯」
Tine~和我結婚吧!
這時Tine已經哭成淚人,他一直誤會Sarawat是忘記今天是他們的拍拖紀念日。所以當Sarawat拿著花出現時已經喜極而泣,更何況這段深情的求婚說話。Tine一邊哭,一邊說:
「結就結吧!」
Sarawat馬上站起來,把戒指套在Tine的無名指上,這時忽然四周響起鼓掌聲,Tine驚愕地叫道:「你們!!」他發現自己的父母,Type哥和男朋友Man,Boss和Pear,還有Sarawat的父母,弟弟Phukong和Mil,最後還有在拍片的Dim和Green。
Type第一個說:「Sarawat一早就把計劃通知了爸媽,我本來反對,但媽媽竟然說:”我好想看看Tine有多感動!”不然我一早就通知你了!」Tine的爸爸說:「畢業那天我就猜那個是戒指,但我竟然猜錯了。不過也好現在終於看到這一幕。」Tine問道:「你們不反對?」
「如果反對的話,你們大學時我們已經反對了。」回答這句的是Sarawat的媽媽,她頓了一頓說道:「Sarawat是我兒子,當初我就看出你們關係不一般,後來Sarawat也對我坦誠了,我們也沒意見,只要你們幸福。」四位長老同時點頭,也算是認可了兩人的關係。
Aue這時說:「大家不如邊吃邊聊,我已經把食物預備好了。」於是大家都坐下來,Tine面前的菜式與別不同,正是那天他們吃的翻版:綠咖哩雞、烤海鮮和泡麵。但這次的賣相和之前吃的完全不一樣。Aue解釋說:「這是Sarawat的特製版,他這幾天消失了,就是來了我們家,讓我們教他做這幾款菜。他為了今天的確用了很多心機的啊!請了幾天假學料理,包了餐廳一天給你這個意外驚喜,還找了那麼多人來見證這一刻!我也祝你們永遠幸福!」Tine一臉幸福的看著自己的男朋友,心裡甜滋滋的。
到了晚上,大家都飲飽食足,就一對對的離開餐廳。最後就餘下Aue和Aek兩個人收拾店面。
收拾完之後,Aek和Aue坐在餐廳裡聊天,Aek首先說:「我好羨慕P’Tine!」
坐在地上聊天的Aue和Aek
「現在我不好嗎?」Aue馬上反擊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意思是P’Tine不只有一個愛惜他的男朋友,還有哥哥,而且雙方的父母都很支持他們。
「我爸媽,還有哥哥嫂子都很喜歡你,那天你和我結婚,我肯定他們也支持的呀!」Aue說到結婚馬上就興奮起來,眉飛色舞,相反Aek就害羞起來,紅著臉說:「誰要和你結婚,而且我媽也不一定答應。」
「那我就要走去拜會一下她了,話說上次去找你之後,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再去看她,你也應該很久沒回老家了,不如找天我們一起去,順便跟你媽媽討論一下我們結婚的事。」
「誰要和你結婚,P’Aue,你不要順勢攀扯過來!」Aek害羞到大聲喊道!
「好吧好吧!等你那天預備好,我們就回你老家去!現在先回我家吧!」
鏡頭一轉,當Sarawat和Tine回到家洗澡之後攤在床上,Tine就坐在Sarawat身上,說:「你快點老實交代,為什麼要做這樣一台戲,你知道我這幾天找不到你有多擔心!?」
Sarawat說:「你有多擔心就有多開心不是嗎?好吧,我一次過回你問題好了!由那天我和你去ImAue吃飯,我就預備了今天這台戲,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不然你不會這麼輕易就答應和我結婚,這個計劃我早就跟他們說了,還要他們守秘密,連我們爸媽都贊成,所以我肯定今次是會成功的!」
「但我現在還是很生氣!」Tine說道。
「那你現在就懲罰我吧!」Sarawat一邊說,一邊把Tine甩回床上,一邊親吻著他一邊把燈關上。

後記

如果有看筆者在社交媒體的留言,就會知道筆者很喜歡把不同CP帶到同一個時空,像天上的魚裡的Nan,其實是千星傳說裡的Tian(註2),或者不期而愛的No,和Kla分手是他(Sky)喜歡黃金血的Sun(註3)。
筆者也一直有一些場景想看到,例如Sarawat向Tine求婚,本來以為可以在電影2Gether The Movie看到,但最後只是兩片彈片而不是戒指,於是筆者就把WatTine X AueAek寫成故事,腦補一下Sarawat向Tine求婚的過程,於是就成了這篇同人短篇。之後還會以IamAue為背景,讓Aue、Aek和不同的CP碰撞,產生不同的火花。這就是筆者的同人短篇系列。
註1:在2Gether裡面,Sarawat跟Tine說了三次我們結婚吧,第一和第二次是Tine在Sarawat宿舍裡練結他時。第三次是Still 2Gether時Tine當上音樂社秘書之後。
註2:Nan和Tian都是由Mix飾演
註3:No和Sky都是Gun飾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