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15:明記粉麵 X 營運報告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初見到『玄玉葫蘆』,就有個奇怪感覺,總覺得會跟子華有關……」張子牙困惑:「雖然可能只是想多了,但又怕萬一……」
棉花糖:「張子華、玄玉葫蘆、李二宅,你覺得他們之間有關聯?」
「子華魂遊後,偶爾會來找我,說說尋找玄玉葫蘆的新進展。期間他又發現了『五棋星鎖』,就是那段時間教曉我。」張子牙:「可是,在七年前,他就沒有再出現過;而李一居就在七年前被玄玉葫蘆所困,時間上,太巧合,令我很在意。」
「李二宅滿口謊言,要從他口中得到綫索,根本沒可能……」棉花糖苦惱。
「要現在放棄追查,又不太甘心……」張子牙緊握拳頭。
棉花糖靈光一閃:「還記得李二宅說過,尋得『玄玉葫蘆』,花了他不少金錢嗎?他煞有介事地提起,這個可能不是謊言,對於他們有錢人『花了不少金錢』,數目應該相當大。」
一言驚醒張子牙:「妳說得很合情理,他刻意提出,數額應該大到令他困擾,可能以十億百億計算,他很大機會運用權力,動用了集團資產或股權作交換。」
「有可能取得近年的集團營運資料嗎?」棉花糖突然積極起來:「愈詳盡愈好,魔鬼在細節。」
「就算取到我也不懂看!妳懂?」張子牙。
「船到橋頭……」棉花糖偷笑。
臨近下班時間,張子牙趕回長城集團,趕緊召來大秘書:「請準備近十年的營運資料,不要業績簡介版,要詳盡版!總裁要看!」
大秘書叉着腰:「總裁從來不看營運報告。」
「因為他不看,所以我才要替他看!清楚嗎?」張子牙低頭按手機,一眼也沒有望她。
大秘書不甘示弱:「沒有他的親自命令,沒人可以……」
張子牙遞上手機:「妳直接問他好了!」電話顯示正在接通中……
大秘書見到老闆二字在手機中閃動,突然慌張起來:「請給我半個小時準備!」
「我給妳一個小時!順道沖杯咖啡來!謝謝!」張子牙裝出親切笑容。這一刻他才發現,要像李二宅般假惺惺的裝好人,其實並不難;想到這裡,令他突然打了個寒顫,加上有些嘔心。
大秘書不敢怠慢,趕快奪門而去。
手機另一端響起:「明記粉麵!叫外賣嘛?」
張子牙趕緊收線。
一個小時後,張子牙攜着厚重的營運資料,來到跟棉花糖相約好的茶餐廳,他望望招牌,正是那間以沙爹牛麵聞名的茶餐廳,剛巧今天是星期三,跑夜馬……張子牙想起了一個人!
玄界 第十五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