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鴛鴦織就》附錄卷二_第10章

🍊:丟了一大船鹽,眼看即將開張的鹽鋪子就要開天窗,鹽鋪的張管事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他半句話也不敢吭,因為他知道二堡主肯定比他更焦急,哪怕那玉面諸葛的臉上沒有半分痕跡,但只要補不上貨,明天鋪門不管是開還是不開,都會損及傲龍堡的商譽⋯⋯嘖,這到底是哪個殺千刀的囤著鹽不放貨?要教他老張見了,絕對要把他抓來扔進鍋裡煮出鹽來!⋯⋯

噓⋯⋯我說,大家先快別管老張的碎碎唸了,來聽我說一件要緊事:聽說呀,伏龍城出淫賊了⋯⋯


我覺得這一章最浪漫的,莫過於無痕尋不到鹽回來,滿心沮喪地來到玉石的院落,兩人說說話,喝喝茶,然後終於找回繼續努力的力氣,最後還讓無痕想出解決辦法來。真好。

我覺得這一章最浪漫的,莫過於無痕尋不到鹽回來,滿心沮喪地來到玉石的院落,兩人說說話,喝喝茶,然後終於找回繼續努力的力氣,最後還讓無痕想出解決辦法來。真好。



raw-image



第十章

狐狸智鬥黃鼠狼,大嫂錯搭鴛和鴦。
萬里無雲風波起,妾心遲疑多忐忑,
好夢易醒,欲語還休。



忽然,門上傳來輕敲,驚醒玉石的遐想。她連忙將簪花藏入袖口,前去開門。

來的人是秀清,她沒有像平時那樣一路喳呼過來,反倒是帶著一絲羞怯,亭亭站立在門口,欲言又止。

「秀清。」

「玉石哥哥。」

玉石正想開口詢問,秀清就突然伸手推了一個物件到她眼前來。

仔細一看,是個荷包。

「這是⋯⋯」不會吧⋯⋯

「送給你,我親自繡的!」

秀清的臉上帶著甜笑,瞥見她手指上紅紅腫腫的傷口,玉石不能推辭,只能收下。

「謝謝。」

「這個味道是?」

玉石嗅聞到隱隱清香味道。

秀清像是終於等到她發現,笑問:

「你猜?」

然而,等不及玉石將荷包湊近鼻尖,秀清就急著公佈答案:

「是竹葉子!我知道玉石哥哥最喜歡竹葉子,所以就繡了這個荷包,這樣你帶在身上,就可以經常想起我。」

「喔。」

不知如何回應秀清的盛情,玉石只能尷尬的笑了笑。

秀清心思單純,見玉石願意收下荷包,她就開心。仔細盯囑要玉石記得將荷包佩戴在身上,就笑容靦腆的離開。

拿著那有如燙手山芋般的荷包,玉石苦惱了。

「這可怎麼辦啊?」

她從來沒想過秀清對她⋯⋯自幼沒有兄弟姐妹的她,一直很自然的把秀清當成小妹妹疼愛關照,可她忽略了自己的男裝身分,想不到竟讓秀清起了那樣的心思。

二十年來,一直很小心防範男女之別,既小心男的,也小心女的,總之不跟誰走得太近、靠得太緊、避免身體接觸,就是為了防止這樣的事發生。

彷彿她的許多原則,來到傲龍堡之後都不再是原則了。

手裡的荷包如是,袖裡的簪花亦如是。


—‧—

明天就是鹽鋪要開張的日子了。玉石煮了兩夜的茶,但都沒等到那說好要來喝茶的人。因為那個人自從那一日出堡,已經兩日沒回來了。

據說他有讓人送了訊息回來,說是探問到另一幫私鹽販,打算去探問看看,會在鹽鋪開張之前回來。可是,一直等到夜深,都沒等到他回堡的消息。

玉石坐在院子裡,望著頭頂那比三日前略胖幾分的月娘,這相似場景的夜空,一個人看和兩個人看,似乎就是有著微妙的不同。

夜深了,她卻毫無睡意。坐著等,但其實根本不確定自己在等什麼。

他們又沒有相約,也許他早回來了,也許他還有其他要事得費心,也⋯⋯也許他人就在松院,也許他早就睡下了。也許⋯⋯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聽見聲音回頭一看,他回來了。

玉石看見站在院落裡的無痕,身上披風未褪,眉宇之間比三日前還疲憊,但他只是皺著眉,怨怪她深夜裡還待在院裡吹風,不早些歇息。

無痕一路風塵僕僕趕回,一回堡,人還沒回松院,就想著要先過來看看玉石的狀況。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彷彿就算是看到她已經緊閉房門熄燈睡下,他也能安心。

「晚飯吃過了嗎?」玉石問。

「吃了,路上隨意吃了些。」無痕回答。

「我幫你留了桂花糕,要不要配著吃點茶?」

「好。」

玉石領著無痕進門,讓他在小廳坐下。先取來那碟特意為他留的糕,遞給他,再將溫在火上的熱水注入茶壺裡,等著乾燥的茶葉、菊花、枸杞,搭配裁碎的嫩竹葉片在溫熱的水裡浸泡、舒展,釋放能讓人放鬆的精華,凝成香氣四溢的茶湯。

無痕褪了披風,咬了一口桂花糕,等著玉石的茶。在飲下第一口茶湯之際,他的身體告訴他,他到家了。

玉石在無痕的空杯裡添了茶,自己也倒了一杯。小火爐上的鐵壺,沸水燒得咕嚕嚕輕響,屋子裡彌漫了茶香。

兩個人靜靜的對坐一會兒,玉石才開口問:

「尋鹽的結果不順利嗎?」

無痕的眉宇之間緊鎖著,雖然,喝了茶之後,他緊繃的肩似乎緩了下來,但是玉石看得出他並沒有真正放鬆,心裡面恐怕還是有著擔憂和疑慮。看來,這一趟出門他並沒有帶好消息回來。

無痕輕輕搖頭,又喝了一口茶,才說:

「我慢了一步。」

「怎麼會?有人先把鹽買走了?」

「而且,這個人還不是個陌生人。」

「誰?」

「慕容复。」

無痕的答案讓玉石聽了很驚訝,這個慕容复為什麼會先一步把鹽買走呢?她忍不住驚呼:

「他搶鹽做什麼?」

無痕冷笑一聲,說:

「他這個舉動,更讓我確定這整件事必然是個陰謀。」

「怎麼說?」

玉石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照理說,北方的鹽引在我們傲龍堡手上,他慕容家要想賣鹽是決無可能,畢竟,朝廷已經正式頒令,商家沒有鹽引不得賣鹽,若是販賣私鹽必然嚴辦。可是,在這樣的時候,他慕容复居然反而囤起鹽來了。」

無痕從頭到尾分析起來,已經很確定慕容复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你的意思是⋯⋯他想奪鹽引?」

玉石總算也想透了其中的蹊蹺。

「沒錯,之前就聽說他假借替朱炳金接風,暗中送上大筆金銀,看來他的目標就是鹽引。」

無痕憶起浩然樓的金管事曾經彙報過這個消息,看來敵人的佈局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照你這麼說來極有可能,這朱炳金故意使這麼大動作的對付鹽幫,就是想讓傲龍堡的鹽鋪開天窗,到時沒鹽可賣!」

玉石越說就越生氣,這個老奸巨猾的朱炳金,竟然與慕容复沆瀣一氣,想要找傲龍堡的麻煩,真是可惡至極。

見玉石那義憤填膺的模樣,反而讓無痕感覺到很窩心,看來,這個姑娘已經完全把傲龍堡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了呢!

可是,眼看明天就要到來的問題,卻還是沒能解決。沒有鹽,即使開門也是做不了生意。無痕深深的歎了一口氣說:

「前幾日雖沒讓朱炳金把鹽扣下,沒被他栽贓什麼罪名,但是我們的鹽還是沒了,唉,眼下還是要面對商譽受損的危機。」

看著無痕苦惱,玉石也跟著憂心忡忡,她忍不住嘟著嘴,喃喃的說:

「那個慕容复,怎麼就那麼有把握一定能拿到鹽引?朱炳金的詭計不是失敗了嗎?」

一想到傲龍堡說不定就要栽在朱炳金那老賊手中,玉石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怒氣,雙手緊緊抓住無痕的手,激動的說:

「無痕,我們絕對不能夠讓他們的奸計得逞,絕不能讓他們把鹽引奪走!」

無痕愣了一下,露出微笑,輕輕的拍拍玉石手背說:

「放心吧,我還沒有放棄希望,情況也還沒有到完全絕望的時候。」

兩個人凝視相望,看著無痕臉上那想安慰她的微笑神情,玉石也回給他一個笑容。

也是,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不急著放棄,不急著絕望,誰說沒有絕處逢生的可能性呢?

「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

玉石輕聲的問。

「有,再幫我倒杯茶。」

「我是說正經的。」

「我很正經啊。」

無痕輕笑著,一邊努了努嘴唇,指指桌上的空茶杯。

玉石這才發現自己的兩隻手還攏在無痕手裡,連忙快速縮回手,有點尷尬的伸手撥撥耳際的髮,又突然覺著這動作有點太女孩氣,趕緊拿起茶撥子,揭了壺蓋,攪拌一下壺裡的竹葉菊花和不到半壺的茶湯,重新注了熱水。

看著玉石不知所措的小慌亂,無痕的嘴角微微揚起,彷彿積鬱許久的陰霾突然散開個口子,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接過玉石替他新倒來的茶,他湊近鼻尖先聞了香,說:

「你這茶還真有效,我覺得整個人放鬆不少。」

「竹葉清心,菊花枸杞明目養肝,都是解乏舒緩的材料,我想你若是能多喝,對身體終究有好處的。」

無痕心裡很清楚,這竹葉菊花雖好,但功效遠遠比不上眼前這煮茶之人所帶給他的影響。今夜,他沒有先去蘭院找大哥,卻先來容園找玉石,其實是因為原本並沒有帶回好消息的他,並不知道要準備哪些方案去向大哥報告。

以杯就口,美人在目,無痕嚥下清新茶湯,也對玉石放鬆了面容,這個笑,是真正舒心的笑。來到她面前,他似乎可以先暫時不用當那個凡事必有解方的玉面諸葛,而只是來喝杯茶的石無痕。孰料,與她一番深談過後,他反而按序把問題從頭到尾釐清過一遍,突然覺得說不定能找到反敗為勝的突破點。

「說真的,明天你打算怎麼辦?」

玉石又剝了一小塊桂花糕,遞給無痕配著茶吃。

無痕聳聳肩說:

「看著辦,既然今天沒買到鹽,那我們只剩兩個選擇,一個是明天想辦法得到鹽,一個是硬著頭皮向各商家道歉賠罪。」

雖然無痕說得輕鬆,但玉石知道兩條路其實都不好走。

「你都奔走了兩天仍買不到,有可能明天能順利拿到鹽嗎?」

玉石想著都覺得擔心,她好難想像眼前這個一向驕傲自負的人,得要低聲下氣的去向人賠罪,那畫面她不忍想像。

「別灰心,棋還沒下完呢,不到最後關頭就認輸,那可划不來。」

相較於玉石的不安,無痕倒是氣定神閒多了。這讓玉石不禁問他:

「你有辦法了?」

「辦法還沒有,但是我們可以賭上一賭。」

無痕心中城府盤算過一遭,有了底數。

「賭什麼?」

「賭慕容复手上是否真的有鹽,只要他手裡有鹽,我們就不會輸。」

「什麼意思?我不懂。」

「明天你就知道了。」


—‧—

一個早上,幻兒就調動了幾個家僕,把堡裡家用庫藏的鹽,一一裝車,準備送往鹽鋪子去。見一切安頓得差不多了,幻兒疾步趕往風雲樓去通知無忌。一進門,無忌無痕兩兄弟還在商討辦法。

今日天還沒全亮,無痕就來敲門,趕著一早就來向無忌彙報狀況。

「無痕,你確認那私鹽販說的買家是慕容复?」

「他是這麼說的,不過也不排除是推託之辭。」

「嗯⋯⋯不管怎麼樣,咱們今天鋪裡沒鹽終究是事實。」

無忌臉色鐵寒,可是問題明著擺在那兒,大家也只能硬著頭皮面對了。只可惜一件原本好好的生意,最後卻可能得賠上商譽收尾。看著無痕已是東奔西跑盡了力,他也不忍再苛責什麼,這回是別人有心要來挑釁、挖坑陷害,這筆帳傲龍堡勢必會討要回來。

「無忌,我已經讓人把堡裡平時用的鹽都先送到鋪子裡去了。」

幻兒趕著進門來,來到無忌的身邊,看著丈夫一臉豫色,心裡頗是擔心。

無忌聞言應了聲好,無痕臉上不見笑容的說:

「這也不過杯水車薪。」

「不管怎麼樣,終歸要去跟各商家說清楚。先穩住他們再做打算。」

無忌已經做好虧損的心理準備,無論如何,都必要誠意行事,才能將傷害減至最低。

無痕點頭,站起來說:

「好,我這就過去。」

「等一下,」幻兒開口說,「無忌,我認為大家做生意都不容易,錢財沒了,還可以再賺回來,但若是傷了人情,以後就很難補回來了。所以,我覺得這次我們要包賠人家的損失。」

幻兒的話,無忌和無痕都表示同意,無痕淺笑回應:

「大哥、大嫂放心,我知道怎麼做。」

無痕出堡去了,不論他內心還帶著多大的憂慮,此刻,他都已戴上那波瀾不驚、溫和迎人的玉面神情,沒有人可以看出他內心的意圖與情緒。


—‧—

傲龍堡官鹽鹽號門扉緊閉,門外站著許多預備前來提貨的商家和看熱鬧的人們。到了營業之時,傲龍堡卻不開門做生意,這實在啟人疑竇,引來各地商家議論紛紛: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都這個時辰了還不開門?」

「是啊是啊,都說是今日開張,可這眼看吉時都快過了,怎麼還不見鋪子開門迎客?」

「就是啊,本以為有傲龍堡罩著,這以後鹽生意就好做了,誰知道竟還是這樣!」

「誰說不是呢!我那鋪子裡大大小小的主顧都還在等我提鹽回去呢!在這乾耗著可真讓人著急啊!」

現場氣氛一片愁雲慘霧,人人心裡都被不知會如何的結果勾起了大大小小的疑慮。

這時,有個商家突然說了句:

「我看這事沒那麼簡單⋯⋯」

他這話一出,所有人的耳朵都豎起來了。幾個聽得清的,更是圍了過來,追問到底怎麼回事?

那人故作神秘的說:

「我估計他們根本沒貨給我們!」

「怎麼會?」

「到底怎麼回事?」

「怎麼會這樣?如果他們沒鹽給我們,那我的生意是做還是不做呢?」

一聽傲龍堡沒貨,可能會提不了鹽,現場登時亂成一片。

「我聽說啊,那個石二少前幾日把整船貨都扔進了水裡,你們說,這鹽要是入了水早就化得沒影了,他們哪裡還會有貨給我們呢?」

「扔進水裡?這石二少是瘋了不成?」

「可不是嗎?如今鹽貨難得,他這麼做可不比把銀錢扔進水裡,那還能撈得回來呢!」

「我瞧這事有古怪,莫不是那鹽的來歷有問題?」

「不會吧!傲龍堡可是有官家鹽引撐腰的,哪能有什麼問題。除非⋯⋯」

正所謂以訛傳訛,人的心裡被丟下了一顆懷疑的種子,那可像是炸米花一樣會迅速膨脹起來的。儘管有些人對這個消息半信半疑,但傲龍堡的鹽號不開門是明擺著的事實,唉,是說這石二少沒事做啥要把鹽給扔進水裡呢?⋯⋯

「哎,各位朋友,都等米下鍋了吧?咦,怎麼大家都愁著眉、苦著臉呢?」

「是慕容公子啊!」

「唉,慕容公子有所不知啊,這回事情可麻煩了。」

看到慕容复搖著扇緩步而來,幾位與慕容家有過往來的商戶,可以說是一面打招呼,一面埋怨。慕容复聽著,扇一收,故意問:

「怎麼?他們沒鹽賣給你們啊?唉,別苦惱啦,鹽嘛,我這裡有啊!」

慕容复此言一出,在場的商家個個面面相覷。

就算慕容家有鹽,但那畢竟是私鹽啊,現在這個關頭上,官府正風聲鶴唳的追查私鹽,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讓官府給盯上的!

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帶著一些疑慮,不敢冒然吃下慕容复這筆生意。

「怎麼?你們不會都受了傲龍堡的虛言恫嚇了吧?看在大家都是老主顧的份上,我可以幫大家一把。」

一時間,各商家們心裡的天平算盤紛紛運作了起來,要是傲龍堡真的沒有鹽,那大夥兒也不能空手而回啊。

這時,不知誰先說了聲:

「走,咱們上慕容公子那兒提貨去!」

頓時許多人也都跟著起哄簇擁,打算改道慕容府。

就在這紛亂時刻,鹽號的門板打開了,無痕帶著光燦笑容走了出來,聲線徐如春風的問候:

「諸位諸位,大家這是要去哪呢?」

看到鹽號開門,商家們總算是松了口氣。

「二堡主,你總算是出來了。」

「是啊,二堡主,不管有鹽沒鹽,你們可總得給我們個交代吧!」

無痕笑了笑,對著門前的慕容复先打了聲招呼:

「慕容公子遠道而來,怎麼也不先知會我一聲呢?」

「二少爺有禮了。」

慕容复扇面一開,也是笑容滿面。

「諸位,今天是鹽號開張的好日子,老張,還不趕快請各位朋友進去喝杯熱茶。」無痕揚聲交代身後的張管事,那模樣看起來神色自若,在場的人還真不知道這傲龍堡到底是有貨沒貨?

終於,有人問出大家心裡的疑問:

「石二少,這傲龍堡到底是有沒有鹽給我們?如果提不出貨來,大夥兒在這裡乾耗著也不是辦法呀。」

面對商家的疑問,無痕還沒開口回應,慕容复就先發聲了,語氣裡滿滿的揶揄和嘲諷:

「石二少,此刻你若是能給大家來上一杯加了鹽的涼白開,他們才覺得高興呢!你的水越鹹,他們的心裡就越甜啊!」

無痕絲毫不理會慕容复,逕自扯開笑容對商家們說:

「各位請稍安勿躁,儘管進去安心喝茶,我無痕定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無痕的話才說完,一直靜候一旁的張管事見無痕眼色立刻出聲招呼:

「來來來,各位老闆請先進去上坐,喝口茶,歇歇腳⋯⋯請請請⋯⋯」

眼看諸位商家都給請進門了,慕容复神色不變,卻冷哼了一聲。

見慕容复想走,無痕伸手一攔,說:

「慕容公子,你這搶生意可都搶上門了。」

「這兩廂情願的事,怎麼能算搶呢?」

面對無痕的笑臉,慕容复當然也不遑多讓的笑臉回應,只不過一隻狐狸、一隻黃鼠狼,兩人笑得再燦爛也只把笑留在嘴角,絕不上眼,更不入心。

「慕容公子似乎忘了一件事吧?如今這官府正在抓私鹽,這風聲可緊得很呢!我想慕容公子總不至於傻到自投羅網吧?」

無痕閒閒開口,彷彿在說一件無關痛養的小事,但慕容复可完全聽得出他話裡的威脅,私鹽在傲龍堡官府會抓,私鹽在慕容家官府也同樣不會手軟。

慕容复開口時,笑容雖不變,但語氣明顯謹慎許多:

「你怎麼就斷定我手中一定有鹽呢?即便是有,我若不作商賣,你又能拿我什麼辦法呢?」

無痕見慕容复的態度有異,心裡的盤算已經落實了八成,只見他咧嘴一笑,點頭稱是,輕鬆自若的說:

「是是是,這慕容公子要是說鹽是留在家裡自己吃的,官府也奈何不了你,可是我就要替你擔心了。吃那麼多鹽,對身體可不太好啊。」

見慕容复冷笑不回應,無痕見縫插針,再下一城,接著說:

「同樣是鹽,在我們傲龍堡手裡可就不一樣了。」

「石無痕,說了半天,反倒成了你幫助我了?」

這時,慕容复當然也聽出無痕的話中本意了。顯然,傲龍堡是想吃下慕容家手上的鹽,來解他們的近火之急?

無痕也不遮掩了,明明白白的說:

「怎麼樣?就讓我們傲龍堡幫你這個忙!家裡囤了那麼多鹽,資金也周轉不過來了吧?」

無痕一語中的,果然說中慕容复的心事,之所以大手筆買通朱炳金為奪鹽引,就是手中的鹽無處可銷,雖說鹽不易腐壞,但賣不出去的東西囤在倉庫裡,就表示投資出去的金錢無法回收,難以周轉,而那些鹽也反而成了燙手山芋,要是誰有意報官,就是鐵錚錚的證據。

慕容复權衡得失,雖然心裡憋氣,但反正都是生意,買家是誰都一樣,倒不如趁這個機會狠賺一筆。

「好,那咱們就按市面上的價,三貫錢一斤。」

慕容复報出價錢,儼然一副施恩模樣。

三貫錢一斤?想趁火打劫?

無痕臉色變都不變,語調揚都不揚,開口說:

「一貫錢三斤。慕容公子,類似這種變廢為寶的機會可不是天天有。公子可自去盤點庫存,我即刻派人去拉貨。」

無痕輕拍了慕容复的肩膀幾下,就轉身進鹽號裡去了。這態度、這姿勢,完全就是篤定慕容复必會接下這擔生意。一旦兩家合作了,大家就登上了同一艘船,誰也不能再拿私鹽做文章,反咬對方一口。

無痕一進鹽號,立刻堆起滿臉笑容,對諸位商家保證:

「諸位請在此安心喝茶等候,你們要的貨,大概再半個時辰就會到了。」

無痕的保證,讓在場的商家們全都放下心中大石,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傲龍堡的招牌畢竟還是可靠多了。

無痕接下來的話,更讓他們每個人都喜出望外,樂在心底。

「為了聊表與大家初次合作的誠意,我們傲龍堡決定將價錢再降一降。原本市價是一貫錢三斤,我給大家一貫錢五斤。」

「真的嗎?那太好了!」

近乎四成的折扣,令各商家聽了個個眉開眼笑,只有門外的慕容复怒得拂袖而去。

沒辦法,這傲龍堡做事果然是不按牌裡出牌,賣一斤幾乎要虧一斤的事,哪個商人會這麼做?但這樣的價格一開出來,慕容家的鹽除了賣給傲龍堡也別無他途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新書:《鴛鴦織就:假若鴛鴦真有其事⋯⋯》by小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會員
24內容數
你好,我是小桔(Megumi看世界)。 是一個喜歡看書、看劇和努力書寫的人。 如果你喜歡看小桔寫的故事和文章,歡迎加入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gumi看世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鴛鴦織就》附錄卷一_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鴛鴦織就》附錄卷一_第5章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鴛鴦織就》附錄卷二_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鴛鴦織就》附錄卷二_第7章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鴛鴦織就》附錄卷二_第8章
閱讀時間約 75 分鐘
《鴛鴦織就》附錄卷二_第9章
閱讀時間約 6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讓我看見未來就在我眼前:《鬼太郎:咯咯咯之謎》想像有你活著的未來|院線電影電影《鬼太郎:咯咯咯之謎》作為紀念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百年大作,以原創的起源故事帶出鬼太郎的「眼珠老爹」的經歷,時間回溯至昭和年代戰後的時代氛圍,電影開場透過血液銀行員工「水木」,將觀眾引領進入這座偏鄉的山村,走進那條「哭倉隧道」猶如《神隱少女》通往異世界,座落在湖畔的哭倉村,湖中的禁地禁止任何人進入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2-1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初版稿) 超光速遠征之章09(初版)超光速遠征之章0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0 2012-SEP-23   人類數千年的歷史轉戾點 外星文明提出的要求,在圍繞天狼星公轉回溫的地月圈引發宣然大波。 這期間他們不再發出任何通訊波,更沒有任何圓球蹤影出現,只是靜靜的一聲不吭,明顯正在暗中觀察地月人類的反應。 歐美國家的政治家們,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3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初版稿) 超光速遠征之章08(初版)超光速遠征之章08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19 2012-MAY-27 一個不抬頭仰望星空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 一個缺乏渴望、不再繼續向前邁進的民族,是沒有未來的民族。 為什麼? 因為人類天性如此。 不懼艱險走到世界盡頭,是人類永遠不變的天性。 更也是因為隨著國家民族的發展和繁衍,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3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初版稿) 超光速遠征之章07(初版)超光速遠征之章07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18 2012-MAY-20   通往未來的大門口 來到這個世界第廿二天。 遠征隊出發的當天晚上。 太陽系內,不論距離地球遠近,所有人都已經收看到出發的實況,和外星文明對遠征隊的歡迎,一起沉浸在興奮期待的氣氛中。 畢竟這所有人都深刻的意識到,人類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3
【基本知識篇】願意展開解讀前世故事之旅,就已經是擁有膽量的表現!詳細講解解讀前世的步驟世界上大部分讓人感到可怕的事,都是來自於未知,而所謂的「未知」,一般都是來自於肉眼看不到的事物,例如靈砂紀錄中的前世故事。有人說,人根本無法改變過去,那為什麼要知道過去──更甚是根本無法證實是否發生過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3-15
沙丘資源之爭 現世依舊呼應雖說2021年改編電影上映是讀這小說的好契機;但小說裡各勢力對資源爭奪的描述,在現實中也是歷久不衰,何時讀都不怕過時。如2022年哈薩克爆發示威,原因正是油價高企。而哈薩克局勢之所以備受關注,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因為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特別是發展核武和核電廠必備的鈾。明明手勢資源,人民應該過得富足?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小屋
2022-01-23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好工作報你知!這個工作就像公務員這樣的鐵飯碗........如果被我這個標題吸引進來的人,不要覺得被騙,因為,這個行業真的常被誤會是公家機關,
Thumbnail
avatar
Noki
2021-07-10
坐下來就永遠爬不起來了。在看完《大競走》之後大競走,史蒂芬・金。 我建議每位美國人都要盡量走路,這樣比較健康,也有意思。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1962年) 這本書出版於1979年,是理查・巴克曼的小說,根據「巴克曼小說集」的介紹,理查・巴克曼就是雨天版本的史蒂芬・金,是個色調陰暗的絕望傢伙。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23
用哥德蘿莉當開頭我就──《狂賭之淵》 動畫第二季 第一集 短心得黑糖是個簡單的寫手…… 當我看到這是竹達彩奈配的雙馬尾哥德蘿莉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