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動容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時節雨紛紛」,約30多年前拜讀一篇讓人熱淚盈眶之愛情無結局故事。

大意是兩人相愛開始;直至他愛的人無故要求分手;卻不肯說為何?!死心道分離,並怨恨他女友無情,結局是他最愛的女友癌症過世,臨死前都不願見作者最後一面,後知道一切真相,原來捨不得他難過,只願留下最美的形象。每當清明節前往墳前祭拜他女友一拜就是十年不中斷,且未娶及交往女友。作者痛哭流涕寫下這篇讓我感動萬分文章。

作者文筆造詣極佳,拜讀這篇文章雖已過30多年了,然而印象深刻每當清明節時;就想起這段凄美愛情故事另人動容!
    5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粗工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跟藝術作品對話:從英國國家藝廊到奇美博物館的心動之旅英國國家藝廊IG有一段影片吸引我的目光,一位女士形容她如何愛上藝術。 她說:「我對藝術的喜愛要歸功於我的父親。小時候每個週末我的父親都會帶我去英國國家藝廊,唯一規則就是我們只欣賞一幅畫。我們會站在畫前談論那幅畫,一直談半個小時或者40分鐘,談到最後我們總想對畫作有更多認識。」 奇美博物館引進英國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6-19
    【0505米勒投資日報】美4月非農就業意外遠低於預期,美股主要指數周五大漲;每週投信大戶籌碼動向、4月營收、Q1季報觀察 •Part One 市場指標數據統計與盤勢發展觀察 •Part Two 產業族群、波段技術與籌碼教學以及最新營收數據整理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5-05
    《致光之君》:愛與恨的糾葛 淒美動人的大河劇日本第63部大河劇《致光之君》此次以愛情故事為主軸,以及身世糾葛充滿劇情高潮。編劇大石靜巧妙地運用平安時代背景,表達出男女主角的濃情蜜意及心痛萬分的戲劇情感。同時,劇情中兼具閨密互爭男主、男女角色聰明權謀等元素,更增添故事情節的精采。未來藉由角色關係交纏及權謀算計,能帶來更多現代觀眾能理解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4-03-13
    許文龍的動物園:奇美老董經營之道如果能套句流行的句法,許文龍大概會說:「人生中重要的事情,大多是釣魚教會我的」,因此有了「釣魚哲學」、「老鼠理論」、關於《生態學》的想法,還有莊子「無為」。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4-01-04
    CHIMEI(奇美)型號:TL-49A100,啟動後,水平2/3部位影像異常,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這是玻璃基板出問題,除了更換面板外,它是不一定可修復的! 只能求求老天爺,期望巧手能夠讓它回春! 經過一番功夫,總算呈現正常畫面!
    Thumbnail
    avatar
    KAO.atun
    2023-12-17
    Disney 幼兒美語|2022年11月最新!填單免費領可愛米奇美語體驗包品牌介紹 如同「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命名所期許的,Disney 幼兒美語希望透過迪士尼卡通人物吸引小朋友的特質,讓孩子在開始學習母語的同時,也能夠自然而然地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美語學習系統進入一種和世界「溝通」的情境。 寰宇家庭教育方法是寰宇家庭所提供的獨特美語學習方法,結合了豐富的寰宇家庭教材內容
    Thumbnail
    avatar
    vivippp
    2022-11-12
    澎湖七美必吃美食《金子手作鮮食》第一道 魚湯 第二道 前菜 第三道 中卷 第四道 小品 第五道 主食 大明蝦 第六道 主食 天婦羅 第七道 主食 加志魚魚排 第八道 澎湖麵線 第九道 梅醋 第十道 仙人掌冰
    Thumbnail
    avatar
    Xia
    2022-10-01
    澎湖南方四島+七美2022/06/08 澎湖南方四島+七美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6-24
    年度話題小說《候鳥的女兒》,一場關乎愛、冒險與氣候變遷的淒美之作,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搶拍電影文 / 夏洛特‧麥康納吉(Charlotte McConaghy) 第二次進門,這次酒吧外沒人,只有狗,幾隻狗睡眼惺忪地看著我,我沒有餵食牠們就大步走過,狗也對我失去了興趣。 「沒這個必要──」 「我是巴茲爾.李斯。」 「法蘭妮.林區。」 「我喜歡法蘭妮這個名字。」 「詩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5-03
    淒美幽怨,清寂雪意 ── 五部電影中的傳統音樂和舞蹈音樂為我們描繪了那樣的光:低垂的恆星,夢境般的雲層顏色,輪廓交融。那束光彷彿從遙遠的盡頭折返:它曾經抵達冷暗塵灰,如今幻變迷離,允諾我們思念與被思念,以那樣的姿態走完一生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