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鬱到底是什麼?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之前那間醫院之後 ,(離開原因在 無頭蒼蠅式尋覓生殖中心Ⅱ )
我又回去當時那一間公立醫院,可能是因為主張婦科的中醫不很多,他和一樣其他醫院一樣人滿為患。
醫生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人,當時我是在他的粉絲專業找到他的,看診的時候表情不多,就是很專心的在把脈、講解病情。雖然這樣,我仍感覺他是一位很溫和有耐心、也很同理病人的醫生,有天我不知道跟醫生聊到什麼,他跟我說起了他自己的懷孕史,懷孕的重點就是「放鬆~」鼓勵我慢慢調,會有好消息的。
每次把脈的評論都差不多「肝鬱嚴重、還有痰濕。腸胃不太好,脹氣嚴重。」說完會順便交代不要吃冰的、避免油炸、甜點,讓腸胃好一點。
就身體狀況來說,我的脹氣的確一直都很嚴重。
而肝鬱到底是什麼? 聽起來就像甄環傳裡面會出現的台詞一樣。查了很多資料模模糊糊的文字,大致是在說壓力很大、生活緊張導致的一種脈象,這種脈象會讓受孕變困難。
身體到底有沒有變好呢?我也不知道。
但過程有兩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
1.這整個上半年有一大堆時間在看醫生,我那時候唯一的目標是要去海邊潛水,我問醫生:「我的體質如果已經很濕、又很怕冰涼食物,那我還可以去游泳潛水嗎?」這個問題看起來很蠢,但我當時覺得泡在水裡跟中醫須避免的事物聽起來實在很雷同。
醫生:「去啊!你只是去潛水又不是喝海水!運動很棒啊!」因為這句,我高高興興地去潛水了,原來不是所有冰涼都要拒絕的。
2.看到第三個禮拜,那時我有了一個長假的機會,回診那天剛好是放假的隔天。
醫生:「咦?你肝鬱的情況好很多耶!有調適壓力喔!」
聽到的我當時內心狀態是:「!!!好厲害!」
結論,我後來還是沒在那裡看了。
至於原因,我「必須」回去看西醫了……

至於肝鬱,到底是什麼呢?哈
未完待續
安靜地說話
安靜地說話
初過而立的女子,在人生的各種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