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被愛的感受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家有一個很信任的師姐,舉凡搬家、結婚、流年都會去找她。
在2022年初和師姐談話的樣子還歷歷在目,我記得那時候我剛知道自己的AMH值,非常的沮喪。剛好路過師姐那邊,而她剛好有開,一般來說她不是固定時間開張的,我把她當作一個好預兆,戰戰兢兢地進去問我有沒有機會懷孕。
那時師姐誓旦旦地說我一定三個月內會懷孕,現在不只三個月,而是幾次三個月過去了,但我們的生活還是沒多一個新生命
一直以來,師姐的話語對我來說都是神準無比。這次卻不太靈驗。是她的卜卦出了問題、還是我做了什麼錯事,導致這一切不如預期?
有段時間想到這件事時,我就會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思考哪一個環節出錯––
是我去看中醫浪費了三個月又兩個月、還是我其實對信仰不夠堅定不夠有信心、還是我⋯
全部的開頭都是我我我,所有的念頭壓著我,夜不成寐。
那時候很紅的一部連續劇《她和她和她》,在戲的中間放了許多詩人林婉瑜的詩
其中有一首<世界的孩子>療癒了我。
節錄其中一小段
「我也是被愛的
被整個世界所愛
被日光所愛
被層層襲來的海浪所愛
被柔軟適合躺臥的草地所愛
被月光以白色羽絨的方式寵愛
雖然經常孤獨地哼歌給自己聽
我是世界的孩子
有人喜愛的孩子」
看到這首詩的時候,搭配劇情忍不住流下淚來,那份眼淚其實不單純是為了主角的境遇而哭,而是那段「雖然經常孤獨哼歌給自己聽,我是世界的孩子,有人喜愛的孩子」。
好溫柔的句子,提醒我在孤獨中仍不要忘記被愛的感受。
這段時間以來,這件事情有時候會帶給我一些難以名狀的孤獨感,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為什麼沒辦法跟常人一樣,大概想了一百個理由安慰自己,其實我在理智上知道這一件事情是個常態、這件事情沒這麼糟、這件事情跟很多人的遭遇比起來真的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醫學上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可是多麼幸運,不孕的原因雖然無解,卻有方法可行。
我的沮喪和低落,可能是來自於自己不夠好。
工作不夠好、個性不夠好、長相不夠好、收入不夠好,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但為什麼這件事,我不能跟其他平凡的人一樣呢?
平凡的擁有不錯的卵巢,每個月好好的排出健康的卵子,在想要懷孕的時候,認真一下,就達成目標。為什麼,我不能做到呢?
因為這樣,我在思考的時候增加很多的理由去說服:
目前最能讓我平靜的,是從我之前聽過的一個理論,不過我已經忘了一開始聽到的語句是什麼,我就把它用自己的話說: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增加自己生命的點數,點數越高,越能更快的升等(至於升等到哪裡去,我不知道,不過聽到升等好像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人會遇到什麼事情,其實有一部分是決定好的,很多你覺得恐怖的事,其實就是那個人生升等的機會」
重點來了,我是個很膽小的人,如果我在天上決定要做些什麼可以升等的事,但依照我的膽量,我恐怕只能選這種醫學可以協助上的事情,對我來說這種煎熬和不可控,其實已經是個很大的挑戰。
會不會其實這件事情是我以前自己決定的呢?而說不定他的結果,完全就是我可以接受,而且還很美好,我才決定經歷這件事的。
就這樣想,我下定決心如此想!
安靜地說話
安靜地說話
初過而立的女子,在人生的各種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