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新家位於淡江大學附近,這裡的餐飲店特別多,火鍋店更是高達好幾家,若沒記錯的話,淡江的學生就有兩萬四千多人,如果遇上開學期間,這裡的大忠街常常是人山人海。
曾有一次我在這裡的小火鍋店吃火鍋,當時是中午十二點多,學生下課時間,大批的學生湧入餐廳,其中有一桌四人有男有女,聊得特別開心,他們大概是同班同學,可是整間火鍋店,只有一個工讀生在負責點菜,其他都在廚房幫忙打菜,等到這桌的學生點完菜,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又因為餐廳人手不足,等到火鍋上來時,已經是十二點四十幾分,再加上煮熟的時間,已經快逼近一點,這四個學生為了趕一點鐘的課,走了,留下了四鍋滿滿吃不到幾口的小火鍋。
看到這一幕我相當震驚,這樣的情景,不知道在台灣有多少地方每天正在上演,又有多少家庭可能連三餐都吃不到,說朱門酒肉臭嗎??我不認為這些學生家裡都很有錢,只因為錢不是他們自己賺的,所以沒有想到如何安排規劃吧??
不知道我們的108課綱,教不教這些??我覺得大學更沒有公民與道德這門課。
最近從小孩的兒童週報看到一則新聞,西班牙已經制定法律,對於浪費食物訂定罰則,這樣也很好,類似我們那種吃到飽的餐廳有罰錢規定,不是吃到飽餐廳的話呢??又或者餐廳自己上菜太慢呢??
網路上滿滿的美食旅遊文章,卻不會有人拍下餐廳那些未食用完的食物照片,因為這不會有點閱率,卻是赤裸裸的人性現實。
雖然我也不會去拍別人剩下來的食物,但或許可以透過我的筆觸,多少讓朋友們省思一下台灣過度浪費食物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