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Mauriat Penelope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國小的時候,就跟許多以前的小康家庭一樣,我們家是集體在餐桌上一起吃早餐的,我爸那時為了考公費留美,養成了早餐配英文廣播的習慣,我那時還小,根本是鴨子聽雷啊,反正只要把牛奶喝完,麵包吃完,就能趕快出門了。
不過在六點五十幾分接近七點的節目銜接空檔,通常都會聽到一段優美的演奏樂,感覺好舒服,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是法國波爾·瑪麗亞輕音樂樂團,柔和了古典與現代樂器如電吉他與電貝士等等,是一種新世紀類型的音樂。
今天要介紹的這首曲子叫做潘妮洛碧Penelope,希臘神話裡面的人物,希臘英雄奧德修斯的妻子,奧德修斯參加特洛伊戰爭失蹤後,她堅守未嫁10年,並以計擺脫各種威逼利誘,後又在奧德修斯歸來後與其合謀,將圖謀不軌者清除。其形象亦出現於相關繪畫等藝術作品中。(wiki說明)
聽著音樂,彷彿又回到小時候,一早起來聽廣播音樂的日子。
前陣子看到夏夏放了一張從山上遠眺101的照片,好有田園風啊,即使是自己最熟悉的城市,從不同的角度望去,帶給內心的感覺也不相同。
我覺得她像都會田園派的散文家,清新恬然的筆觸,我好喜歡,而我只是都會風月派的隨筆罷了。我也喜歡都會風格的照片,好比這張從基隆高架遠眺台北101的照片,當時無法拍照,所以從行車紀錄器擷取出來。
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