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黑手黨的“黑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 在下正是市井所稱“黑手”(閩南語)的傳產業技術員 也稱“師傅”
我其實很大而化之 穿得隨意不搭佩飾 身上只有近視眼鏡和婚戒這兩樣身外之物 最常說的話是“都可以” “青菜” “攏耶賽”
但是我的職業讓我變成了“錙銖必較”的人 不是氣量狹小 而是我的工作就是和度量衡打交道 別人都講幾公里 幾公尺 幾公分 我們加工業最大單位是毫米(mm) 也就是零點一公分 5公分是50mm 毫米下還有“條” 一毫米有100條 1條又有10µm 簡單的說 一根頭髮粗細大致是10條左右 加工業公差嚴格的只有5µm 也就是1/20的頭髮粗細的精度 雖然比不上“奈米”級(一根頭髮有3萬奈米粗)但已經很“龜毛”了
黑手的稱呼很貼切 只要在現場操作機台或接觸金屬材料 就會被油污 鏽斑 切削液 潤滑油……等玷污了雙手和衣服 洗手必須借助強鹼才能去除油漬髒污 但指甲縫永遠都是黑的 最近有一篇廣告 溫暖了我:穿最髒的衣服 賺最乾淨的錢 養我們最愛的家人
是的 辛苦的賺最乾淨的錢 身心最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見不一定為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浪滔滔我不怕(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名牌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眼見不一定為實(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女不美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群居及獨行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是我的繼上篇那個夢境 我好像突然有了勇氣 那個特別的位子 摯友永遠只有一個 發文吐露了美好的夢 謝謝妳回覆了我 儘管我得到的是:你也要好好的 看著螢幕視窗的眼怎麼突然朦朧了 明明還有很多事使我快樂 但若是妳怎麼會充滿遺憾 就算是夢也好 我們再次相遇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大貓咪
2024-06-19
不是斑比小鹿的鹿今天是個出遊的日子,九月的盛陽中帶點炎熱。遍眼望去盡是連綿的綠意,針葉林帶的樹木林列緊密,而天空好似被放大數倍般,是望不進的淡藍色與遊蕩的雲絲。我們在鄉間道路上蜿蜒流轉,南下往今天要去吃烤肉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bingham
2024-06-17
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想太多!】 書名|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想太多 作者|大嶋信賴 翻譯|賴郁婷 出版|如果出版 前言✍️ 是否經常聽到身邊的人會對你說:「你想太多了拉!」 或者會因為一件事情想到許多方案而無法決定呢? 這是意識過度作用的狀態。當意識越強,就越會對各種事物感到擔心或憤怒,造成大腦越來越緊張,意識也就
Thumbnail
avatar
Stephanie
2024-06-15
不是夢滅了 只是我醒了所有的表面都是背後看不見的努力所積累的。你努力的營造那像虛空般不真實的夢境,想要我的關注與在乎,但我只想要現實的真相與逍遙。你說你不懂;而我希望你不要懂,雖然殘忍,但我始終不認為他人的因緣苦難,該由我主動介入。在包裹著圓滑的稜角外看裡面的人,在天才與瘋子之間望向天空。你說祂是由白雲和太陽所組合而成;
avatar
Goldleris
2024-06-12
Balkans 巴爾幹半島旅遊巴士交通觀察 (黑山 Montenegro部分)這篇文章描述了在黑山的巴士交通情況,包括黑山的巴士公司、票價、購票方式、市公車系統及價位。分享了自己的觀察和經驗,並提供了給未來想到黑山旅遊或是居遊的人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3-18
不是穿不穿制服的問題,是規範與權力的問題「你為什麼不穿學校外套?」「因為學校外套不好穿。不過不是規定不能以服儀處罰學生嗎?」「那有規定不能登記嗎?你跟我說不用處罰的方式我要怎麼輔導你?」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07-25
不是所有的股票都能無腦投資上周有一位財經博士在電台直播時,抨擊我的無腦投資術會誤導投資人,而且說無腦如果就能賺錢,大學財經系都可以關門了。我想他只是斷章取義,並不了解我的無腦投資術並不是適用所有個股。你也有這個誤解嗎?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7-04
不是中毒!Google Chrome消失的中文輸入最近用Google Chrome輸入中文,句子老是不見?來看看有什麼處理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歌詠歡欣
2019-06-27
不是所有人都要變成文青,但比起默寫,你與文豪的第一次能更美好: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臺灣》過往在國文課本上生硬的題解、作者介紹,或許是我們在認識文豪時僅有的選項,然而當科技興起、劇場娛樂普及,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式,讓東坡説說東坡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