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邈伏妖錄-關州篇-第二章-迎賓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在觀海內城的乙區,比起往日的人聲鼎沸,可今天的人潮卻是稀少可憐,主要原因還是為了拍賣會,觀海城遷移原本的人口,讓他們短暫的居住在外圍的城鎮裡面。
這一切都是為了管制進出拍賣會的舉措,修士地位比起凡人更加尊貴,那怕只是一般的散修,有權勢的凡人也不敢招惹,反倒是要尊稱一聲仙師。
觀海內城實則是由京濤派所掌控,為了凸顯修士的尊貴,大部分的凡人也必須做出遷移。不過主要還是怕凡人與修士發生衝突,畢竟觀海內城的三大世家向來驕橫跋扈慣了,對於一些無門無派的散修,恐怕會怠慢人家。
可修士的世界如此廣大,京濤派也不敢說能壓下一切,為了避免發生過往的慘劇,還是提前做好舉措的好。
乙區著名的地標迎賓樓,是一座外觀華麗的樓城,正是今天下午的拍賣會場地。
觀海城為了將拍賣會推向高潮,還將拍賣會場地做出區別。一來是為了防範宵小之徒,二來也是為了區分出財力差別。
前十天的拍賣,是在乙區的迎賓樓進行,而最後五天的重頭戲,則選定處於甲區的「天仙登臺」拍賣。
兩者規模全然不同,甲區的防護陣法是由「十六重天水」陣法,所設置的防禦級別,號稱就是地靈境修士也難以突破。
之所以做出這樣選擇,主要原因還是拍賣會的本意,就是為了促進觀海城的商道交流,如果真的要搶做拍賣會的生意。
肯定無法跟旁邊的日月郡相比,日月郡作為天邈大陸上,著名的仙財地寶的聚集地,那先天的資源有多富裕,幾乎是可以用誇張來形容。
要不是遇上一百周年的慶典,觀海城未必會願意大動干戈,還把原先居住的世家族人,遷移到觀海外城來安頓他們。
所以,甲區的拍賣會入場卷價格極高,一般的散修根本沒有資格參加,也導致一般的修士,大多挑選前十天的拍賣會參加。
但就算如此,乙區迎賓樓內的拍賣會場,設計上也是有所講究。除了挑選外型帥氣、甜美的修士充當拍賣員,還有解說拍賣品作用外。
整個拍賣會場的設計,下層圍坐一圈的是一般座位,而上層則是貴賓樓。上層視野好,並且是隱蔽在樓層之間,從外觀看過去,就只是雕刻精美的建築。
因為上層的貴賓樓,是專門給三派弟子的特別座位,除了少數有身分的人能進入外,其餘的都是不准。
要是三派弟子直接出現,這樣容易引起爭端,在自己門派舉辦的拍賣會,還來拍下物品,這種行為容易讓人聯想到炒作,也因此拍賣會方索性將兩邊區隔開來。
今天是拍賣會的第七天,除了頭一天出現的精品「火龍紋訣」當作頭天的壓軸物品,後面數天的壓軸品,也都拍賣出亮眼成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攝影風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開始,隨手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見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送日記隨手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CP值韓國親子一日遊!暢玩兒童最愛樂高樂園.羊駝世界牧場.天空膠囊列車,還送樂天免稅店優惠券爸爸媽媽是否常因不了解當地交通,又不懂當地語言所以不敢安排國外旅遊呢?推薦你們可以嘗試看看一日遊行程。一日遊行程價格通常較經濟實惠,又有專車接送,所以家長們可以集中更多心力陪伴家中寶貝玩樂。今天,AsiaYo就來介紹一日遊中討論度超高的韓國親子一日遊行程,或許這會是你下次出國不錯的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0
高敏感人寫日記|0117 這個8秒鐘的實驗我花了14天。如何在Threas上漲粉? 前陣子在Threads上看到有人說自己連續14天,每天發3篇文,粉絲數漲了1000。抱著實驗精神(質疑)想說那我也來挑戰看看好了,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實驗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17
開始你的YNAB體驗: 34天免費菲比會從註冊帳號開始,以圖文的方式,一步一步教你如何註冊及使用 (34天免費)。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我,與我討論,希望可以剛剛好支持到你。
Thumbnail
avatar
菲比 Studio
2023-11-22
韓國首爾自由行|首爾必去景點+美食(樂天免稅店、樂天世界塔、醬蟹、韓牛)樂天百貨免稅店、醬蟹、樂天世界塔、韓牛 白鐘元咖啡 超好逛 樂天百貨免稅店 韓國代購 最高透明觀景台 醬蟹 韓牛 韓牛一條街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07-23
(7天免費試用) 超擬真AI對話 隨時隨地練口說 超強英文口說練習App推薦!不管是出國旅遊或是考英文檢定 英文聽力和口說都非常重要! 但平常很少有可以練習到英文聽力和口說的機會 相信很多人都是平常考試得心應手 但一遇到需要跟外國人對話時就變得非常卡😵‍💫 這邊要分享一款寶藏app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3-07-02
房┃土城看房筆記-土城皇翔快樂花園,30組客人排隊看房,當天直接秒殺。除了土城重劃區的預售/新成屋之外,我們也同時在看15年以內的社區,買成熟社區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看到社區維護的狀況、大樓住戶的品質。皇翔快樂花園過一條龍山二街就是土城重劃區,從外觀看起來沒有亂七八糟的鐵窗,表示住戶很配合,管委會也管理的非常嚴謹。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0-14
「阿拉斯加之死」電影心得-以渺如塵埃之姿,對浩瀚蒼穹發出的驚天叩問 或許你能從男主角的目光、憤怒、窘迫、泫然淚下、歡笑裡,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影子。其實就某個程度而言,我們都是浪子,在人生的大漠裡,亦步亦趨的尋找著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23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四):火柴、錄音帶──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媽這個形象前衛、歷練豐滿的少婦,我們很容易忘記她活躍的商場江湖,可是上一個世紀八〇年代、三十年前的老台北啊!魔術師說「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這裡說的「回來」,大概也非指形體的來去,而是心境上,願意接納他「仍然是」我兒子吧。這一題,即使現在的媽媽都不一定能上手了,對點媽而言,更是越級打怪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5
驚天動地六十秒:「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幫孩子認識自我、展現自我在分秒必爭的時代,能夠在越短時間凸顯自我的人,越能夠脫穎而出,提升競爭優勢;再說,這幾年的會考作文與國寫命題,越來越注重考生是否充分展現自我。對此,我設計了一堂〈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的寫作課,教孩子準確掌握自我、犀利聚焦重點,以及上台口說的基本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3-24
我從15天賺36万每天限購66份,不到20秒出售秒殺中線上行銷策略和威力喜歡看書,一定知道樊登讀書,這是一個內地APP,每周和你分享一本書精華,每本說書時長大約一小時左右,現在樊登讀書APP 已有2百多本說書, 我是在內地雙十一光棍節時優惠開始成為樊登說書會員,那時候已是那年活動中最划算,買一年送半年,沒想到2020年會員卡更划算,真讓我震撼不已,這次樊登不在11.11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