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推薦新手的週計劃手帳,手把手教你讓你寫好寫滿!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開始接觸到手帳的時候是不是總是被手帳前輩們的手帳給美的不要不要的?但考慮到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外加毫無美感可言的人總是各種糾結到底該用哪種手帳好?你是不是就是我說的這種人呢?如果不是那恭喜你!你超棒!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有拖延症又有三分鐘熱度又沒什麼美感可言的人那我超推薦你使用一週兩頁式的週計畫手帳
兩頁為一週的格式是我很推薦給新手試寫先培養自己書寫的習慣,包含我自己也是先從這個格式開始的,一週兩頁式的週計畫手帳在安排代辦事項等非常的方便明瞭,這種格子的大小對我來說非常剛好,新手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尋找適合自己的一週兩頁式。慢慢寫著自己也會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格式是什麼,也會較清楚明瞭自己的需求,明年在尋找手帳的時候才不會陷入一個迷茫的狀態裡。
接下來我會分享我使用週計畫的幾個方法,讓你可以把每天的手帳寫好寫滿!寫到每天都在期待新的一天到來!
那我們就開始吧!

1.子彈筆記法

這種方法是我最常使用的一種方法,透過符號標示代辦事項或是重要事項等等,條列式書寫能夠一目了然看到今天該做什麼或是該帶什麼,完成後再註記,而一週兩頁式的手帳能夠更方便安排一整週的事項,畫面上看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2.時間軸紀錄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能夠讓你事先安排哪個時間點該做什麼事,以及哪些事情花了多少時間,對於學生黨以及上班族、家庭主婦等等都很適用,但因為使用一週兩頁式空間有限時間紀錄就會被壓縮到,所以還是比較建議在休假日事情不太多的時候使用。方便的是能夠自行設定時間長短,若是早上每個時段都很忙就乖乖地寫上每個時間點,反之下午沒什麼事的人下午時段的時間差距就可以再拉長一點節省空間。

3.日記式

這大概是我最常使用的方法之二,以前剛開始接觸手帳時除了安排代辦事項之外最常用的就是寫下今日發生的事情,這會讓我開始注意起我平凡無奇的生活,因為哪些事而感到開心又因為哪些事而感到悲傷,記錄久了在回顧過去會發現每天都是平凡卻又是如此閃閃發光。

4.拼貼式

這個方法是我從方方正正一週八格畢業後所使用的方法,也是最常看到手帳大大使用的方法,但這個方法頁面上看起來很美但卻很花時間,也很花心力,但卻是最有成就感的,如果是使用空白頁面自行設計一週兩頁式我非常推薦這個方法,花時間但每一頁都有其不同的特色,如果是方方正正一週八格就不太推薦使用畢竟日期已經寫在既定的位置上不太好做拼貼,但依然可以透過圖片、文字、素材等等的裝飾讓方方正正一週八格變得更活潑。
以上就是我推薦給各位新手的一週兩頁式週計畫手帳的幾個方法,不知道我的方法有沒有幫助到你?如果還有其他朋朋有還不錯的方法都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交流哦❤
🌟🌟🌟
喜歡本篇文章可以幫我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看的都可以底下留言,
對手帳感興趣的朋朋記得追蹤起來才不會漏掉任何訊息!
那麼謝謝你看到這裡,
微光研究室✨,我們下次見。
🌟🌟🌟
IG:glimmer_lab_
12會員
9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透過手帳擺脫懶癌末期的自己?或是單純想透過手帳來記錄生活點滴?可看到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手帳卻從無下手,好不容易想開始書寫卻又卻步。沒關係,手帳大補帖是專為你介紹關於手帳的大小事,一起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