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現在,應該不需要再增添台股整體持股信心了吧?但要先提醒例行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年以來,個人台股整體的策略一直很簡單、堅決,從未因為即時盤勢的強弱而改過態度、說法:
不開槓桿買進、持有、不要亂動、有大回檔再加碼。
抱股過年預計持股水位拉到近年高點,2月中就先提醒之後通膨數據降幅不如預期,可能會被當成理由來引發回檔,更遇到意料之外的歐美銀行退場事件,如何去冷靜分析應對,先看清局勢不當浮萍
浮萍文截圖
我們就當了一段時間的大王蓮,趁機再優化了持股成本均價,然後看著浮萍們一路放大恐慌、杯弓蛇影到悄然無聲的轉變過程。
現在,看到清明假期前(3月31日)台、美股的收盤狀況,慣性事後改口的那些人又得改口了。
以越來越旁觀的角度來看待這些戲碼演出雖然有趣,但就如2月先提醒3月的可能風險一樣,在清明連假中還是分享一下台股近年的例行病症:
以上。
2023年4月2日PM 9:2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9 字、26 則留言,僅發佈於老思G的隨便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0K會員
    640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星星兒的固著性,堅持不讓出先來者換鞋子,該用什麼替代行為,進行改善?這應該是可以在星星兒的固著性,導致看似星星兒「插隊」,導致星星兒的安全感。 因為,星星兒見到有轉變,就無法通暢。 這種情況,能用什麼替代行為? 對於星星兒見到在「不屬於」自己的位置,星星兒就有用問題行為 從問題行為導致的時候,有的有攻擊行為,有的有插隊。 這些問題行為的功能,就是為了得到原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4
    「讀後感」應不應該記着仇人一世?|《當下的力量》足夠臨在就可以接受和說「不」然後fade out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把過去的事情放下,不要被事情影響現在自己當下的情緒和心情。因為過去的事已成事實。我可以做的是過好現在每一刻每一秒的臨在。過去的發生只是一個指標,和路牌的作用一樣,代表這件事的發生。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現在當下的心態,是要被歷史糾纏還是了解到這件事之後,臨在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10-28
    星星兒在平日,要是該事項都不屬於緊急和重要,就要用分批式進行基本上,以學校的家庭作業來說,是可以分批進行。 從緊急和重要的分類,是重要性。 而我所遇到的〝喝完堆高容器〞是完全不屬於任一方,我又是完全照規訂來的。 這又要如何改善呢? 對星星兒來說,要一次處理,必然有反抗 對我而言,是因為認為說,我有我的事要做、我有我的時間等,是完全不讓出來的。 因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4
    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申誡乙次 校長若做同樣的事,該不該罪加一等? 嘉義市某國小代理老師,因不滿校長在其教室裝監視器,在與校長溝通無效後,憤而辭職,之後,憤而離世。就實務面,已有判決裁定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違法,因此,該校長在未經親師生同意下在教室裝設監視,是不是罪加一等?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11
    為什麼自閉症者容易在不該笑、不該哭的時候,出現不尋常的情緒反應?如何引導?以自閉症者立場,都有因為在小世界裡,容易出現在旁人眼中,明明不該笑、不該哭的時機和情況,自閉症者都出現。真要說原因,大多是在自閉症者的小世界裡,導致的誤解。 不只是在小世界裡有這情況,就連在談話的自閉症者,也有類似的情況 就以我最近的例子,我把一篇我寫的文章標題給柴姓學員看,結果,柴姓學員就反問
    avatar
    宋雲燕
    2023-07-23
    韓國娛樂報導 | 秀英❤鄭敬淏,從愛滋病到厭食症患者角色,現在應該增重改變了原文出自韓國媒體10ASIA 「我擁有一個特別骨瘦如柴的身材,我女友崔秀英也曾問我說『我跟哥哥交往10年,你怎麼可以一直維持得這麼瘦啊?』。那是因為我10年之間演了很多敏感又沒有人味的角色吧。以前演過愛滋病患者,這次角色又是厭食症講師」。我今年41歲,我覺得現在應該是演員生涯的中段。在這個年齡會感覺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03-06
    DAY 87:不重要的事情全部斷捨離~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應該就出現在今天~DAY 87:不重要的事情全部斷捨離~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應該就出現在今天~|2022.11.14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5
    一個人應該有幾雙鞋?現在開始一點也不遲的鞋櫃瘦身計畫有些鞋子根本買來只穿過一次,就因為不好穿,立刻就下放到二軍或三軍或放入戰力外,卻又捨不得丟,更何況有些鞋子是每穿一次就要搭配一次磨破腳皮的酷刑,最後靠OK繃才有辦法收尾,不穿的鞋子放在鞋櫃又不會增值,一直留著只是減少亂買鞋的罪惡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06
    現在應該表白嗎?用塔羅牌解答你的感情煩惱!遇到了喜愛的人不知道怎樣才好嗎? 還是你正在猶豫應不應該表白?表白了會有好結果嗎? 如果你正迷惑在煩惱之中的話,試試用塔羅牌解答你的疑惑吧!
    Thumbnail
    avatar
    塔羅館
    2021-08-10
    現在應該要賣積求榮嗎?最近最常聽到的話題,就是應不應該"賣積求榮"(賣掉台積電改買長榮)?因為台積電在600元這裡已經盤整三個月以上了,然後大盤一直由傳產類股帶領不斷上攻,反觀台積電熄火,都沒啥表現。所以如果把台積電賣掉改當航海王或是鋼鐵人,會不會比較賺呢? 我想會有這種問題的人,應該都是屬於資金不是很多的小資族才會有這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