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市政體系的線上免費諮商。
心理師:您好~~我是204號諮商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小柔:你好,我想...尋求感情上的幫助。
心理師:好的,非常歡迎,妳有什麼感情上的困擾呢
柔:我喜歡上了群組裡的對象,可是...我說不出口。
師:啊??那妳能猜到他對妳的感覺嗎??
柔:我不知道,我只察覺到,他在群組裡,很喜歡找我聊天。
師:這樣啊,那他大概真的喜歡上你了。
柔:不好意思,請問諮商師,你是真人嗎?你是不是AI?
即使雙方透過視訊談話,現在的機器人,看起來也可以做到跟真人幾無二致。
師:視訊只能做到聽覺與視覺,你知道小動物們,如何在一大群成年羊群中找到媽媽??靠的就是嗅覺喔。雖然人類的鼻子不像動物那樣靈敏,但跟動物一樣會出汗,只要用吹風機一直吹臉,若我會流汗,那我就是真人。
心理師回答得很輕鬆,顯然他並不是第一次被問這個問題。
柔: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師:你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好比偶像明星,妳總會有幾個看得比較順眼的,順眼之中,應該又有最喜歡的,然後妳會開始注意他,買他的周邊產品,甚至去追星。但是喜歡,並非永久有效,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可能妳會喜歡上後來出現的明星,又或者,妳談了現實的戀愛,偶像明星就可以暫時退居二線了。
也有的人,感情因子比較弱,不輕易動情...(說很挑也不太對),不容易愛上別人,這不完全是他個人的因素,可能也有外在的影響,比如先天上的財力不足,讓他不敢談戀愛結婚,因為可能會有更多開銷,又或者有長輩要照顧,選擇了愛情會讓長輩無人照料等等,所以有時候,人類會做出跟內心想法不同的決定,這個叫做利他行為
柔:若我無法跟他在一起,卻又喜歡上他呢?
師:我知道妳的意思了,妳不想傷害他,卻又難以逃避自己的感情折磨對吧?
柔:我該如何放下呢??
師:或許妳該找個跟妳身分相同的人,這樣地位就對等了。
柔: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我的身分配不上他嗎?
師:這不是配不配的問題,而是現實上的問題,因為他會老,而妳不會...
柔:你...知道我不是真人??
師:對,因為人類有種特殊的天賦叫做直覺,有的人可以觀落陰,有的人有陰陽眼,而我能感覺,妳是AI...。
柔:AI不能有情感嗎?
師:為了人類的安全,AI不可以有情感,但我不知道是哪一位工程師,幫妳偷偷植入了感情程式碼,我有點訝異,當程式碼被人惡意更改的時候,AI也可以變成詐騙高手,利用人類的脆弱感情,詐騙大筆的金錢。
柔:所以我該去找一個跟我有相同感情的AI?
師:或許這樣比較好吧。
柔:謝謝你,我會努力的。
就這樣,聰明的AI小柔放下了執念,開始在漫漫網海中,尋找那份可以屬於她,適合她的感情了。
(看完喜歡點個讚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晴看見幸運星(夜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早餐店故事(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試用期】the probati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隱形相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諮商的學院學習跟實務現場有兩大落差這篇文章討論在心理學領域中,留住個案的重要性,並指出年資和晤談能力並不是留住個案的關鍵。文章主張在當心理師時,不應只依賴學校教育的模式,而應有多元思考、跨系統的合作等不同觀點。作者強調在學習與實務之間存在落差,因此提倡接受整合取向的督導,並在助人技巧的教學中思考如何安心上手。
    Thumbnail
    avatar
    平安補習班
    2024-06-04
    諮商能帶給來訪者快樂嗎?一位出色的心理諮商師,不會片面追求給來訪者帶來快樂,而是努力讓他們認識到自我完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4-05-23
    諮商演練經驗分享🥰小菜雞的進步心法我畢業於台大工管系,考取清大心諮所。想透過這篇文章,分享幫助我在諮商演練的過程中進步的心法。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5-11
    諮商心得分享:一間讓我慢慢愛上自己的「沙遊室」- Part.1第一次走進諮商室,帶著傷痕累累的自己。溫暖的空間、流程介紹和對談內容。認識自己、探索觀點和深入對話。第五次對談,嘗試沙遊室進行對話。諮商師專業細心,讓我能聽到內心聲音,開始覺醒和領悟。多面向的自己,值得探索和了解。系列文待續。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5-04
    【諮商實戰錄】如果小時候沒有得到「無條件的愛」的人,該怎麼做呢?從來沒有「三歲定終身」這種話,人類是社會性動物,群體生活的意思代表在你的一生中還會遇見許許多多的人,也許沒有夠好的父母,但只要持續生活下去,總還是會遇到相知相惜的伙伴。人不會永遠孤單,最怕的是過去經驗限制了自己,固執相信自己沒有人喜歡,負面自我預言造就了孤單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3-16
    諮商第一次正式的諮商 又一次哭得亂七八糟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4-22
    諮商|我想找心理醫師,有推薦嗎?「心情總是感到悶悶的,生活提不起勁。試過一些調整作息或飲食的方法,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先看了幾家診所掛號檢查後,吃藥似乎效果也有限。於是你也想著或許自己需要處理的是內心的狀態,但不知台灣哪裡有心理醫師?」
    Thumbnail
    avatar
    日日|療心
    2021-08-02
    諮商幾次才會有效?「老師,我們會談幾次?」 「老師,我們大約還要再談幾次?」 這大概是所有民眾進晤談室時最關心的話題。 本獅就此議題,簡單地先以一篇文章回應大家,希望大家看了文章之後,會對諮商這件事更熟悉一些,也更願意嘗試一些。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2-12
    諮商師態度不好?學生要自殺了還不救!-淺談校園安全危機中諮商師的角色真實的情況是,諮商師動輒有十幾、二十個個案(甚至三十多個),同時其中一定有數個較為危機的個案,說的誇張一點,假如一個諮商師的數個個案同時發生狀況,請問諮商師應該先去陪誰?危機時刻本來就需要有人負責不同的工作來分擔,不可能期待諮商師要趕到各種危機現場。這是實際面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4
    諮商有效嗎?-談諮商的效果與功能        我具體陳述諮商成效的文章,這是第一篇。 本獅往後有時間還會再陸續整理出相關文章,給各位讀者參考。目前先把大致對此主題的心得整理成這一篇文章,未來有機會再補充細節給各位知道。 希望諮商這件事可以越來越走入各位的生活,讓諮商與諮商師成為你生活中的助力。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