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看見幸運星(夜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3:55,LINE模式
晴:「佑星,你在忙嗎??我彈琴給你聽。」
星:「妳認真的嗎??現在是晚上十二點耶!!」
晴:「是真的啊,這裡隔音很好,沒關係。」
思晴今天是不是吃錯什麼藥,怎麼突然說要彈琴??而且還開視訊??但是,鏡頭巧妙的把臉帶到畫面以外去了。
行雲流水般的演奏,這是什麼曲??她沒有說,純粹就午夜彈琴這件事來說,實在不尋常,曲子很輕柔,大概是朋友彈過的小夜曲,也許她真的拿到譜了。難道,她平常都在練習這些小夜曲嗎??
不對,這不是小夜曲,這是蕭邦的曲子!
晴:「還不錯吧??」
晴沒有露臉,看不出表情,只覺得......她今晚很反常。
星:「彈得很好!!真的!!」
晴:「噗,才怪...」
星:「真的真的。」
晴:「哈哈,逗你的啦,給你一個獎勵。」
話還沒說完,思晴站起身,往攝影中的手機走來,她竟對著鏡頭開始寬衣解帶??而且從剛才就覺得,她的聲音跟思晴不一樣!
妳不是林思晴!!!~妳是誰??
許佑星大吃一驚,以他對思晴的理解,她不可能在視訊裡做這種事,就在春光就要外洩之時,他趕忙把視訊關掉,彷彿一記悶棍在頭上狠狠敲下,衝擊感讓人頭暈目眩。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這樣做,她會不會傷害晴??回想起過往,慌亂只會更糟,還不如彼此溝通一下,希望她不會做出什麼傷害真晴的事。
[line傳來訊息]
晴:「怎麼把視訊關掉了??你不想看我的全部嗎??」
星:「.....那個.....」
晴:「怎麼??」
星:「妳是誰??」
晴:「我是思晴啊!!」
星:「妳不是她,妳是誰,想做什麼??」
空氣彷彿在悶熱的午夜裡,被某種力量凍結起來。
晴:「被你發現了!!」
星:「請自我介紹一下好嗎??我在,不會亂跑。」
晴:「你好,我叫做玉晴。」
她好像沒有太大的惡意。
line
許佑星從心底泛起一陣涼意,他曾跟思晴一起去過滬尾櫻花大道,當時她說要停車下來拍櫻花,那是疫情三級警戒以前的事了。
星:「可是,我只在那裏逗留過一下,除了我跟她,附近都沒人啊。」
後來想想,以他的身分來說,根本看不見她。
晴:「你跟我以前的他,有點像,不過他比較帥,哈哈。」
星:「玉晴小姐,妳有什麼請託嗎??」
(好像花田少年史?)
晴:「我希望你來櫻花大道看我。」
星:「這樣就好了?」
晴:「你還要吻墓碑上的照片。」
星:「什麼!!??」
晴:「我是認真的。」
星:「小樹的網文提過,人長得不帥,再暖都是變態,但是長得帥,吻墓碑上的照片,絕對是大變態...」
(註:小樹是探路客朋友,她會刺繡)
晴:「我想當白雪公主。」
星:「就算這樣吻下去,人也不可能復活的。」
晴:「我沒想過離開那裏,就當作是我的願望。」
星:「如果我沒做到呢??」
晴:「思晴的元神就會每天衰減,然後...你知道的。」
星;「這是要脅啊!!...我有什麼好處嗎?」
晴:「你不能跟我談條件。」
[line通訊結束]

這下好了,她怎麼說走就走??就算答應了這個詭異(鬼意)的請求,不算小的墓園,難道要一座一座慢慢找??
他曾跟思晴說,櫻花大道附近有一座墓園,通常這裡大白天才有人來賞櫻,陰天也會有健行客,就算櫻花很漂亮,但是天冷日落時候,沒事不要來,即使大白天在這裡逗留,還是遇上了。
女生真複雜,想要找人聊天,託夢給他就好了,幹嘛扯別人??
對了,這是綁架。純粹託夢,被託付的人不見得會答應,如果拿另一個人來要脅,被託夢的人,答應的機會就很高,但是墓園也不小,要到怎樣才能找到玉晴呢?
吻墓碑,被人發現會報警嗎??
就算她不去糾纏思晴,以他這種個性來說,只要不是上太空摘星星,能幫忙的他就會去做,轉身看一下牆上的掛鐘,凌晨三點五分,才幾句話的時間,竟然已過了三小時。沉重的睡意襲來,星在床上倒頭睡去...此刻彷彿聽到玉晴在耳邊跟他說,思晴已經睡了,別擔心。
過了幾天,到了該動身的日子,滬尾櫻花大道不遠,騎車就能到,只是一般人來淡水都在老街吃吃喝喝,或者去天元宮看櫻花,知道這條路的,多為當地人,或是看過市府發的旅遊導覽手冊,只要坐輕軌在淡金鄧公站下車就行了。
墓園離櫻花大道有段距離,不仔細找,不知道如何進去,又不是要盜墓,但是想到玉晴的請託,心裡又有點毛毛的,反正就像順手牽羊的小偷,只要動作快一點,應該沒人會看到吧??現在疫情嚴重,誰會大白天跑來掃墓??
基督教墓園,比起中式的墓園多了一點藝術感,你可以看到一些裝飾藝術,像是陶製的聖母像,或是大理石刻的小天使..
這些藝術品,通常暗示了墳主的身分,對了,那次思晴脫衣服的時候(該說是玉晴),看到小腹旁邊好像有個天使刺青,那是思晴沒有的,所以從這線索出發,或許就能從這片墓園找到......,放眼望去,果不其然,某座墳墓的兩邊,有兩尊可愛的小天使。
他沒有直接跑去,他知道這裡既不是山下老街,也不是運動公園,這裡住著一群習慣清幽的朋友,先對前方合掌坐了揖,然後信步走到那座有小天使裝飾的墳前。
就是她了,墓碑上刻著她的名字,李玉晴
好秀氣的女生,雖然是黑白照片,表情看起來不像證件照那般嚴肅,卻不像十幾歲的小女生,約莫三十多歲的女子,跟思晴長得完全不同,他以為她年紀很小。
心底不免泛起一絲漣漪,沒有人想年紀輕輕就離開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吧,有人因為車禍意外,有人則是因為疾病,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註定好的歲數,有些人很高壽,完成了許多夢想才離開,也有的人,還沒探索完這個世界就因故離去,人們不喜歡變老,其實充實的慢慢變老,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冥冥之中彷彿玉晴在催促他快一點,別再多想,他輕吻了墓碑上的臉,感覺到有誰在背後,猛然回頭,玉晴就站在不遠處,臉上帶著淺淺微笑。
「謝謝你來。」她眼神隱約帶著淚水。
佑星不知該說些什麼,關於他的事,她應該都知道,然而他卻對她一無所知,除了她的名字,兩人沉默了片刻,她開口了。
玉晴:「我因病走的。」
佑星:「....」
玉晴:「你跟他有點像,那天你們經過這裡時,我不禁想起他。」
佑星:「所以妳來找我,怎麼沒想去找他?」
玉晴:「因為他不住北部,我不知道他後來搬去哪裡,好多年過去,他沒有回來看過我,大概在哪裡娶妻生子,不會再回來了。」
佑星:「很抱歉,讓妳想起他。」
玉晴:「他陪我做過幾次療程,就沒再來,我不怪他,他工作忙走不開,後來連告別式都無法來。」
佑星:「為什麼呢?」
玉晴:「因為當時我不想讓家人知道他,但病來的太快。」
佑星:「你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情景,是否記得?......」
玉晴:「我知道我已不會好轉,所以告訴他別指望我了,希望他去找別的女生,他在病房抱著我,什麼也沒說,逃避,也許就是他最後的答案。」
佑星:「遇到了妳,我至少做對了事,希望是一種安慰。」
玉晴:「你真會說。」
佑星:「謝謝。」
玉晴:「也再次謝謝你來。」
佑星:「我們會再見面嗎?」
玉晴:「我不知道,你該回去了,再見。」
玉晴隨即轉身,消失在尚未開花的櫻花樹中,天空的白雲,沒有因為疫情而失去光彩,天是那樣的藍...。

21:00,LINE模式,當晚。
佑星:「最近睡的好嗎??」
思晴:「不太好啊,頭好昏!!這兩天終於好了。」
佑星:「太好了,妳做過什麼奇怪的夢嗎??」
思晴:「沒有啊...什麼都沒夢到,怎麼問這個??」
佑星:「沒事,希望妳好好的。」
思晴:「你說好多遍了啦,對了,上次去過的滬尾櫻花大道,下次再去多拍一點櫻花好不好??」
佑星:「什麼??不會吧??我可以說不要嗎?」
思晴:「...搞什麼??那次只拍櫻花就走了,下次要不要去拍合照?」
佑星:「那個,好吧...如果下次櫻花開了,再跟妳說。」
思晴:「我好睏啊,我要去睡。」
佑星:「快去快去。」
LINE模式結束
玉晴在他背後一直偷看這些聊天內容,
面上笑容好似一朵燦爛的玫瑰。
=====(完)

後記
這篇是前年在探路客創作小說天晴幸運星裡面的一個旁枝,圖片裡的女生,跟實際上的思晴,多少有些出入。探路客時代有很多值得回顧的往事,由於過於瑣碎,每個人的生活散記且大不相同,貼回這個短篇時想起很多,平台結束之後,有人偶爾會來這裡發文,有的人回歸到臉書,也有的人搬去馬特市不來這裡,更有的人離開了部落圈,歸於平淡的生活,無論如何,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人鬼創作。
剛好今天是2/14情人節,雖然我不愛吃巧克力,但希望這篇小說可以帶給大家一點甜蜜感。
星&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早餐店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店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lici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licia(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子天平全攻略,原理、使用方法、天平推薦一次看!在實驗室研究和生產領域中,微小的測量誤差都可能導致巨大差異。因此,電子天平作為精準測量物質質量的儀器,在測量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文將詳細介紹電子天平的原理、各類型天平的特色與應用,以及如何根據不同需求選擇和使用天平。
    Thumbnail
    avatar
    Davinci
    2024-04-12
    看見很藍的天空點滴大小事,這裡面離不開"人"的討論。疫情後,旅遊業有很多的變化,包含我們自己。藍藍的天空,一切變成降噪...因為在預備自己明確目標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LJC-Carol
    2024-02-03
    (0929上市)當你抬頭看天空會看到什麼?「超厲害的天氣圖鑑2:了解天空的一切奧祕!」得獎好書強勁續作登場!《天氣之子》監修、日本知名雲學者荒木健太郎,再次推出有趣又精采的天氣問答集! 當我們抬頭望向天空的時候,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呢?明明上一秒還是晴空萬里,下一秒就滂沱大雨,千變萬化的天氣都在《超厲害的天氣圖鑑2:了解天空的一切奧秘!》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9-22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單萜烯,撥開灰灰的天空,看見心中的光。單萜烯,在精油中,這個成分最適合激勵人灰灰的心情。也是精油中最常見的成分,幾乎90%的精油都有的成分。最常見的有葡萄柚,檸檬,佛手柑等柑橘類精油。以調性來看,也是你一打開就會聞到的成分,因為傳遞速度快,嗅吸效果最好,精神很快恢復,幫助你的神經系統活化,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有一個,檸檬精油不含維他命C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7-10
    為生活找一條看見幸福的路我為何閱讀?文字之於我的意義?其實我從未想過,但是我知道,當我沉浸在文字裡,我的心就能跳脫紅塵中的紛擾... 人在江湖,總是必須按著江湖規矩行事,但...那並非我所愛。 文字的魅力,來於想像力,當大腦隨著作者的文字,進入另一個世界時,就能讓疲憊的心喘口氣,重新累積繼續走跳江湖的能量。 我筆下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26
    從天星看蔣大鴻天元五歌寫序時間順治己亥日月於元枵之次中大鴻氏題於會稽之風涇 蔣氏寫此序時,是借天星來寫明寫序之日期了 學擇日,首先必要先看《天元五歌中的第五篇選擇篇中已把最重要的日寫得很清楚,但文理簡而深·可昔作法有詳述。 在章山之《天元五歌原序中最後是這樣寫: 其實蔣公已把年月日成書之日寫了出來! 現先白話解說: 奇門遁甲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5-10
    看見👁👁幸福之光看見👁👁幸福之光幸福,很簡單 幸福,很迷人 幸福,很溫暖 幸福,沒有明天,昨天,只有現在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4-13
    2022《世界幸福報告》──練習轉念,看見幸福的各種模樣喜劇演員卓别林說:「如果用特寫鏡頭看生活,生活就是一場悲劇;如果用長鏡頭看生活,生活就是一場喜劇。」在3/20這個國際幸福日,我們一起試著用不同鏡頭來看生活,看看幸福有哪些模樣吧!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2-03-19
    「我想讓人看到的標籤是什麼?」 清楚自己的定位,是被看見的第一步 - 運動行銷的第一堂課行銷建立在「專業」、「話題」、與「信任」上面。專業的人,更需要行銷,讓真正有價值的東西、讓對的知識傳遞出去。除了當下的話題性、專業人才的投入與長期經營,要先學會為自己定位、有好的溝通,讓一般大眾願意接受,才會產生信任。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下足苦功,我們才能合理的運用我們的職權與與本職學能,發揮最大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