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寄情] café and mood swings
坐在桌前,輕攪小棒,咖茶飄香,
靜靜的音樂,靜靜的天氣,與靜靜的心情。
午後的太陽,溜入廳房,試探眼角淚光。
心裡的懷舊電影院,反覆播放我們過去的種種,
一起去過的綠地,踩過的人行道,一起逛過的街,
遊人依舊,行人依舊,店家依舊,你已遠去。
你的租處,人去樓空,只留下我們過去的戀情歡愛,還飄在四週。
已經換掉的號碼,發不去出去的簡訊,字字存在心裡。
想把思念摺成紙飛機,趁著天空未哭泣的時候,
乘著我們愛過的空氣,寄給遙遠不知去向的你。

[星座] Astrology
星座書寫說,我們配合度不合,我試著努力,證明星座書有錯。
但我失望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的關係,和星座書所寫的一樣,漸行漸遠,直到另一個星座配合度最好的男子,走入了我的生命裡。
我背叛了你,身心都背叛了你。他溫柔體貼,高挑英挺,似乎完全印證,星座書上寫的是對的。
直到他重重傷害我的那天,我才明白,你一直都和我在一起,只是你太守份,情路上的紅綠燈,亮了黃燈,你停了下來,而我卻衝了過去,遍體鱗傷,差一點身亡。
綠燈亮了,你趕上身受重傷的我,送我到醫院治療,我發誓再也不會衝過頭了,要在情路上,一起慢慢走,我很高興證明星座書錯了。

[變調曲] Transposition
愛情不是一成不變,也會轉調。
轉調不是走音,是音階的重新排列。
當一個人的心不在,發生了變化,重新排列的心,已不是原來的心。
原本排在你心中第一名的我,已經被排到後面去,再也沒辦法把你看清楚。
我們之間的戀情已經轉調,我已經明白,不管再重複幾次,它是一個變調的戀曲。隨著音符轉換,我的心也越來越沉,我們之間不但變了調,還變了奏,意亂心迷,但樂曲終有奏完的時候。
我沒有把琴砸毀的勇氣,只能任它忤在那裡,靜靜的哭泣。

[音樂功課] music homework
你努力進入我的音樂世界,一頭熱的傻勁我覺得很有趣。
我說我喜歡巴哈和莫札特,你還真的相信,我只不過是只會彈幾首簡單流行歌的人。
勉強自己,在情路上都會跌得很慘,我不會被那樣的琴聲感動,也不要被理想化的電視劇騙了。
我不在意那些,只要做好自己就好,或許這樣,我們可以約會一次,讓你看看我像貓一樣迷人的眼睛。

[浴後] After Shower
髮絲水滴,浴後的香氣,彌漫著整個屋子。
歡愛若是沖浴時的激情,浴後的舒爽馨香,則為事後的溫存。

你離去在花未綻放時,現在花豔,葉沾雨露,芳華飄散。
你說不喜歡濃烈的香水味,不喜歡豔色的眼影與唇膏,喜歡淡雅,就如我的名字一樣,但你卻選擇了離去。
一旦浴衣被你揭去,我無所遁形,所有的期待與悲哀,瞬間崩洩。
期待你的到來,手機卻依然沉默,我的心也跟著沉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