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煙供的相應徵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我一直在鼓勵大家修持煙供,原因是:真的很容易有感應,而且主尊是「四臂觀音」,只要依著『信、願、行』來學習,依著前篇『菩提心的練習』分享來練習,其實,感應與相應起來是不難的。

我的分享是有順序的,請注意。這是為了讓各位金剛兄弟能順利學習,根本上師  師尊的法教,順利的學習到『相應』這個目的,而做的安排。)

我簡單說明一下,煙供的對象可以分兩大類:

1.上供諸佛菩薩與諸天護法神眾:這部分與密法修持的「火供(護摩)」、「水供」、「大供養」意義相同,只是以「煙供」的『型態』供養,期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下降受供,給予「善的加持」,消業息災、增長福慧、祈求護持、增長法力。對於一般在都是或環境不允許,以火供方式來做供養的行者、以簡單的方式來做廣大供養變化與獻供。當然,煙供與火供、水供,在儀軌上還是有些不同,對禪觀的練習也比較少,這是比較不一樣的部分,但跟「大供養」的修習,就非常類似。有關煙供上供的功德,這裡就不累述。

會有什麼徵造呢?其實會產生很多「善夢」(好的夢),跟火供、水供、大供養相似,這裡就不累述。

2.下施冤親債主與纏身靈:其實這又要分兩類:a.冤親債主;b.纏身靈。

a.冤親債主:很多人把冤親債主與纏身靈搞混。冤親債主,不一定是「中陰身」,絕多數,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父母、夫妻、兒子、上司、同事.....等等很多很多都是冤親債主轉世來討報的。別把冤親債主「都」當成「中陰身」,這個觀念需要修正。

常常我們聽到小孩不孝順、父母不照護小孩、工作不順、小人作祟、上司刁難 ....等等,其實大多都是冤親債主的「做障」。由於我們跟冤親債主間,有「業力」的存在,所以在現世,就會產生與製造我們的障礙。

我們在做煙供時,要懺悔:於過去世、現在世,若有心、若無心、若有意、若無意,對諸位(指冤親債主與纏身靈一併懺悔)所做種種不善的行為、不善的念頭,所造成財產的損失、情緒的變化、身體的傷害、精神上的壓迫....種種不善的行為,我今皆懺悔。我會努力改過,永不再犯,希望大家(指冤親債主與纏身靈一併懺悔)能夠原諒我所作所為,能夠怨氣化解、有怨解怨、有結解結,能熄滅種種煩惱的火焰,得清涼的心,得佛光注照,往生淨土。

然後在『現世』中,你就要對:父母、夫妻、兒女、同事、上司...等,抱持著懺悔的心,不再與他們 「作障」(這就是斷惡),好好善待身邊的人,這些都是「冤親債主」,如果你不在現世中「善待」他們,你修煙供幹嘛?邊供養,邊做障?那何時才能解冤結?所以,所以修煙供後,就要反省:對父母孝順否?對夫妻善待否?對兒女關心否?對同事和睦否?對上司盡心否?如有不善的行為,修正後,修習煙供才會有感應。

冤親債主得了煙供供養,你又在現世中做了改變,那感應的徵兆會有哪些?原本不孝順、不聽話的兒女,會變的聽話;原本重病連連拖累你生活的父母,身體會健康,減少你精神與金錢的付出(舉例而已);原本看你不順眼的上司,不再針對你、挑你毛病;原本喜歡打你小報告的同事、扯後腿的同事,開始說你的優點,跟你做好朋友;原本日夜爭吵的夫妻,變的互相體諒;原本生意不順利,變的貴人相助;房東常常刁難房租,突然可以體諒你工作的辛勞.....等等,這些都是冤親債主得了煙供後,感應與相應的徵兆。

不要幻想,佛菩薩現身告訴你:你煙供相應了!如果你有這個想法,你真的想太多了。現世生活的改變,就是修習煙供後,冤親債主改映與相應的徵兆。

b.纏身靈:這部分指的就是靈識,不管是水子靈,或是過去現在種種傷害、有冤結,而為轉世為人、畜的這些靈識,就是纏身靈。你一樣要做懺悔,如上述所寫,努力去做觀想與供養。

一般來說感應與相應的徵兆會有:久年的頑疾突然好了;一樣的飲食起居,身體健康了;一樣的睡眠,精神變好了;夢中見到中陰身離去;夢中身上出黑業;「肉眼」見到中陰身化為光點離去(一般會成白光。為啥?如果你有召請上師與主尊降臨加持諸眾靈等,在主尊四臂觀音的加持下,纏身靈的怨氣與業障會消除,自然現白光。當然有些不願受教,但是已經覺得 「滿足」了,就會見到灰灰暗暗的 光點);夢中有中陰身道謝;夢中見到主尊四臂觀音接引諸眾靈等;小朋友又夜間常夢魘,次數次數減少了,或突然不會了;夢到小朋友開心的玩樂或離去;平常肉眼常見到中陰身等,次數減少了,或突然不會了;平常不穩定的情緒,個性慢慢變好....等等,這都是纏身靈眾等得您真心懺悔,與煙供供養的感應與相應徵兆。

我相信,沒有人寫的比我更詳細了。

我修習煙供有很多的經驗與觀察,我已經全部的公開分享給大家。目的就是要大家沒有「擔心」、沒有「疑慮」的努力懺悔與供養,以便改善現世的生活與穩定自身的情緒。

我要說,如果你真的努力修習煙供,一次就練習了 「四臂觀音主尊法」、「懺悔法」、「供養法」,改善現在人生的困難,真的很迅速。

我修習煙供超過五百壇,這不是很多的數量。但我確確實實感受到,冤親債主與纏身靈的變化。

我上週將煙供變化成高粱酒供養,隨即喝了兩晚的高粱酒,與獲贈一瓶保存;我前天供養了觀修XO酒、紅酒、白酒與茶葉,昨天父親即贈我一堆酒類與茶葉!

這也是冤親債主感應與相應的徵兆啊!

我要說:一切的感應與相應,都會是以『自然』的方式呈現!不要幻想,我供養房子,但是現世生活中,你一點錢都沒有,卻「期待」著會平白無故得到一間房子!所有的幻想都是錯的!

修煙供,不應該存幻想!修煙供,不做祈求!修煙供,純粹是懺悔與供養!所有的感應與相應,都應該是「自然」而來的,而不是求來的!

如果你存著求的心,那是錯的,那已經變成是養鬼(養中陰身,而且不一定是跟你有關係的!)

我要說的徵兆,目的是增長修有心修持者的信心,而不是要你期待或幻想著感應與相應!注意!注意!注意!!!

這些徵兆,都是自然發生,讓你知道,他們收到供養與懺悔,而且怨結願意釋開。

不是要你求!

如果你還求,修習煙供所引發的錯誤,不在上師,不在我,在你自己。你自己要收拾自己造成的爛攤子。

法是好的,法是沒有問題的。有問題的通常是「人」,是「自己」。

想起那句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要載、要覆,自己決定。

這樣有關煙供的分享,我想,不會找到更詳細的了。

請尋求上師的皈依、參閱這幾篇有關煙供的分享,好好的懺悔與供養,改變自己的命運吧!

願大家  都有正知正念,真心懺悔(假的懺悔,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玩弄自己的人生),誠心供養,生活都能幸福快樂!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慈悲 龍德上師:帶您了解餗煙供的功德「上供下施」很必要!可以利益有情。心量放慈悲、放大一點,要利益他們,做上供下施。有時間的話要做前行:皈依發心、四無量心、本尊咒語。一般在做(煙供)的時候,都要觀想 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多念一點,然後最少要念「嗡、啊、吽」加持煙供粉,越多次越好。「嗡」:淨化煙供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9
    世界煙供日的由來與重要意義藏曆五月十五日(2024年6月22日),藏文「贍林濟桑」,意指:「南贍部洲焚香祀諸神的美好節日。」蓮師於經典中曾提及:「此日到來之時,地神、山神、龍王、天龍八部等將因前世因緣而聚集,是佛教密宗放天馬、修煙供非常重要的日子。」這就是世界煙供日的由來。觀音山 世界煙供日 天香供養法 煙供大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8
    慈悲 龍德上師:最好的煙供法修任何的教法,「發心」的動機很重要!動機會帶到結果。如果「替身食子」的教法,施食材料替代品只有煙供粉,用煙供粉是可以的。這個媒介、這樣的供施物,就是我們有什麼,就拿什麼去布施、去利益有情、去解冤釋結,這樣是很好的! 所以,動機很重要。要修法的時候,像聽聞佛法也是,為了利益如母有情眾生能夠離苦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28
    不同的煙供法:以龍王煙供法門供養龍族煙供施食是金剛密乘獨有的殊勝法門。在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中皆有儀軌傳承,以清淨無間斷的傳承加持力與諸佛菩薩慈悲攝受力,可令冤親債主等眾生得受法益,化解冤結;亦可慈悲利益鬼道眾生,令其歡喜受益。而供養龍族則有《龍王煙供法》,此法是偉大佛陀與 蓮師為了保佑眾生和利益龍族所傳承下來的重要法門!
    Thumbnail
    avatar
    花開結果
    2024-03-22
    20191115 五 Mukbang bang bang 每日小胃王練習 拾貳 清脆的海苔其實已經上了年紀      「請來口中作客」  我欣喜迎接時這麼說著 拍打示好的勁道沒有改變  (韓式作風啊)    但確實當內在美蹦開的瞬間        衝入潮味                 (此潮非彼潮啊)           嗯 是二十年前的審美  
    Thumbnail
    avatar
    Hermia
    2024-01-03
    憶父,送別 20151115我不是一個會放聲大哭的人,我讓淚水及哀傷沈默地、深深地的流... 我要好好覺察觀照這些情緒,從這過程中有我要學習及品味的人生功課... 悲傷也許不會很快的消逝,需要時間來沖淡, 但我們總會度過並找到力量從事件中成長,領會背後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6
    形容消失或前功盡棄的「化為雲煙、泡湯了」怎麼用英日文講?最近訪談一位傳產的工廠老闆,他準備了八年研發全球首創的專利產品,多國專利都已經申請到手了,信誓旦旦要強勢銷往歐洲。他說「我實在是有夠『幸運』,要開賣的那一年竟然被帶屎,遇到疫情,害我連兩年都無法外銷,上千萬研發投資快要化為烏有。」但他仍苦撐繼續研發,就等疫情結束那天。這種泡湯的心境怎麼用英日文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22
    20211115 選股策略一: 長期斜率 (0) 策略二: 短期斜率 (3) 3035 智原– X沒有蛻變 4711 永純– OK,20211105 已選 4916 事欣科– OK,20211102 已選
    Thumbnail
    avatar
    FAIRYQUEEN 精靈女王投資隨筆
    2021-11-15
    20211115,渡情這篇應該是要昨天發的(#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11-15
    20211115-盤前日報盤勢分析 1. 大盤週五開 17479 點,高點一度達 17602 點,而後漲幅收斂,收在 17518 點,上漲 65 點,成交量 3729 億元。元宇宙指標股宏達電(2498)出關首日,劇烈震盪下仍攻上漲停板,帶動了威盛(2388)、位速(3508)漲停。威盛集團的建達(6118)、立衛(5
    avatar
    新上路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