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全包式surf camp心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年初無聊自己跑去峇里島衝浪一個禮拜,參加了一個不錯的surf camp,想說關於這部分的資訊還是很封閉就來紀錄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以後想去的人
我的攝影帳有放些峇里島的遊記照片,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機票部分

個人覺得華航/長榮的時間都還不錯(間隔一小時),所以要搭哪家就看你自己喜好囉。我個人是搭華航,來回票價約1萬6台幣。
台灣->峇里島
啟程:
  09:15台北台灣 - 臺灣桃園機場, 第 1 航廈
到達:
  14:40峇里島, 印尼 - 伍拉·賴國際機場, 第 I 航廈
航班班號:China Airlines Ltd. CI 771
峇里島->台灣
啟程:
15:45峇里島, 印尼 - 伍拉·賴國際機場, 第 I 航廈
到達:
20:55台北, 台灣 - 臺灣桃園機場, 第 1 航廈
航班班號:China Airlines Ltd. CI 772

交通

我在峇里島的交通 99%是用GOJEK叫機車載,一趟15K IDR換算台幣大約30元吧,滿便宜的,要注意的是有些地區如Echo Beach是不在服務範圍內的,只能叫汽車然後價格會貴很多。
問了司機為什麼不能叫gojek,他說是當地的local車行壟斷了生意,所以grab/gojek都叫不到機車。
解決辦法也很簡單,走到Chilli surfboard對面就可以叫車了(離海灘約600m),而且那邊有一大堆grab機車司機會主動找你。至於Chilli的老闆在我逛板逛到一半直接把我拉出去看妹的故事我們有空再講
圖中紅色區塊都叫不到車,右上角話黃色那條路可以叫
機場接送的話,在到峇里島之前我就先請camp的人幫我預約好了,住七天以上免費,否則單趟30鎂。

Surf Camp

重頭戲來了,這次住的是全包式的surf camp:“Elsewhere Bali
所謂全包就是...
住宿+早晚餐+衝浪板+防磨衣+浪板保險+浪點接送+點心+衝浪攝影+衝浪課程+
各種活動+happy hour drinking.
先講結論,這樣七天全包的費用約台幣1萬5,X! 是不是超便宜!
當然這麼便宜也有部分原因是我去的時間為淡季(3月中下旬)
Elsewhere的位置在強固,就在Deus神殿隔壁,中間只隔一座田走路約3分鐘
離長板天堂Batu Bolong以及另一頭Echo Beach走路都約10分鐘,我覺得是非常精華的位置,附近合法的兌幣所有兩三間,不合法的巷口就有。我要用的時候才少量換鈔,大部分時間都刷卡。 這趟玩回來身上剛好剩下8000IDR全部給送機司機當小費。
右手邊白屋就是Deus
尖尖的屋子上有Deus的Logo塗鴉
我最愛的早餐Avo on toast+mixed juice
三位教練,中間那位本業是歌手唱歌超超超超好聽
這裡每天的三餐都是現做的,主廚是一位快樂的小哥和一位很會記人名的和藹媽媽,圖中是早上六點多大家都還在睡覺他們已經在擀麵糰備料了。必須說,這邊食物真的很好吃,有腸躁症的我帶了20幾顆止瀉藥完全沒用到!!!

Surf Lesson

在這邊每天都有衝浪課,分級為LEVEL 1~3(初學/中階/進階),每周排定的浪點會公布在白板上,教練也會在群組發提醒,如果你想參加隔天的課程要記得報名。
每天晚上教練都會說隔天要去哪衝
Trivia Night超好玩!!!
我被分到的是LV 2,住宿的期間一開始只有我是LV2學員,於是乎享受了好幾天1 on 1的私人教練課,直到最後一天終於有兩位LV1的漂亮女生升上來當我同學,她們來峇里島之前完全沒衝過浪,可是只花兩周就可以背向斜跑了! 是不是很誇張!!
下水前浪點分析
看到這邊也不用擔心LV1人一堆教練會不會不夠,完全不會。Elsewhere這裡滿嚴謹的,我看過最多一次就是1對4,大部分時間是1對2。
而且教練完全沒有丟著你不管自己爽衝,根據幾位初學同學的分享,她們說教練隨時都在盯著每個人的位置與觀察體力,讓她們很放心的快樂衝浪。
順帶一提我覺得好的教練會做的事情:
1.下水前先帶你去海灘說明離岸流、預定的路線與浪頭等等。
2.在水中觀察你的動作與體能狀況。
3.會帶你到合適的浪頭並且適時的推板,而不是只會說你滑水姿勢不對所以追不到浪這種廢話。滑水的訓練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動作不對要提點,也要讓你的學生能下更多浪練到想練的東西。
4.能跟你分析你的壞習慣和改進的方式。
這幾點Elsewhere的教練都做的很好,難怪我看連LV1的初心同學都可以成功的起撐與衝幾道不錯的浪。

私人教練

除了在Elsewhere上課,我也找了強固的私人教練上課,後來才發現 我的教練是強固的神啊...
一開始決定要找私人教練的時候是請我師父介紹師公師,Tumbling先生,據說是非常厲害的選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zH8ED5HUc
BUT! 在我出發前兩天跟他最後確認時,才發現他駐點在Uluwatu....離canggu實在是太遠了,所以只好忍痛取消,Tumbling哥也很耐斯的幫我轉介強固的教練Sodox先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jSy3vTKVo
回到台灣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就看過這部了,難怪跟他聊天的時候Sodox就說你有看Surfers of Bali就一定看過我XD,他是上榜常客。
這兩位教練的收費都滿貴的 500K IDR/2小時含板,Sodox我只有他的whatsapp, 找不到他私人的instagram,如果很想找他上課的話,可以試試看私訊Seansurf
至於上課的內容,完完全全物超所值! 我覺得中階以上的浪人找他上課真的可以進步很多,他看我衝完一道浪之後就幫我設計好要練習的東西,同時也說,如果你這些能做好我們等等就去更進階的浪頭練習,讓人充滿鬥志阿!
在上課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他用的是Native的sx6,也發現峇里島很多Local都是用這牌子,在逛板店的時候就特別留意了一下Native surfboard. 我的感想是: CP值滿不錯的,短板價格約16K台幣,材質都是EPS。
邊看板子邊跟店員聊天,提到我的教練是Sodox時,店員直接指著播廣告的電視說: “挪~我們是你教練的贊助商XD” 同時廣告裡的Sodox飛來飛去水花都快甩出電視機。

衝浪攝影師

跟Sodox上課前我有問他能否幫我錄影,他說他有認識攝影師,會幫忙轉達請他們記得拍我。
上課前帶我去打聲招呼,攝影師居然就記得了?!?
我上兩次課遇到的攝影師都不一樣,收費起跳是200K-300K,總之都可以殺價你們自己去殺。 有趣的是第二位本來完全不給殺,Sodox聽一聽跟他稍微談一會,殺了個比我開價還低的超便宜神價,有local在就是不一樣= =+
攝影的照片其實也不多,影片、照片都有,大概就20-30張而已,要不要買就看你個人囉。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宜蘭礁溪天使輕旅飯店】超推南洋峇里島風溫泉住宿,近礁溪車站,寵物友善|ASIAYO會員專屬優惠全台最知名的礁溪溫泉,AsiaYo來介紹艾玹爾飯店集團插旗宜蘭的礁溪天使輕旅溫泉飯店。靠近礁溪火車站、礁溪溫泉公園等人氣景點,晚上周邊還有許多宜蘭特色小吃攤販,泡湯之餘還能帶寵物一起來玩,該手刀去AsiaYo預訂了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17
【宜蘭礁溪天使輕旅飯店】超推南洋峇里島風溫泉住宿,近礁溪車站,寵物友善|AsiaYo會員專屬優惠全台最知名的礁溪溫泉,AsiaYo來介紹艾玹爾飯店集團插旗宜蘭的礁溪天使輕旅溫泉飯店。靠近礁溪火車站、礁溪溫泉公園等人氣景點,晚上周邊還有許多宜蘭特色小吃攤販,泡湯之餘還能帶寵物一起來玩,該手刀去AsiaYo預訂了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6
影痴說旅遊|峇里島五天四夜全覽|簽證、交通、花費、航班等行前準備一次看這篇文章介紹了作者的峇裡島自由行的行程以及出發前需要知道的相關資訊,包括航班、簽證、當地交通、觀光稅、線上申辦電子簽證、線上海關申報、當地交通及機場接送、住宿、Tour及活動事先預訂、天氣及最佳旅遊季節、時差、網卡以及總花費。
Thumbnail
avatar
影痴說
2024-04-22
印尼/峇里島旅遊換匯懶人包:印尼/峇里島用什麼錢?怎麼換錢最划算?去哪裡換錢最好?前往印尼/峇里島旅行時,兌換貨幣是一項重要且需要仔細考慮的準備步驟。要如何換匯?怎麼換錢最划算?換錢如何不被騙?推薦的換匯地點... 請看我們的旅遊換匯/換錢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1-28
峇里島庫塔旅遊攻略:50個必訪景點、熱鬧夜生活、美食、推薦SPA全收集峇里島庫塔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本攻略將為您詳細介紹庫塔的各種景點、活動、餐廳、SPA推薦、住宿選擇,幫助您規劃一場難忘的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12-13
桃園/峇里島渡假氛圍、歐式宮廷玫瑰花園 雅聞魅力博覽館偽出國「雅聞魅力博覽館」是雅聞生技打造的第一座觀光工廠,戶外有著療癒身心的綠地大樹、各式花草佈置還有可愛的胖胖多肉植物,走在園區裡有種飛到峇里島渡假的輕鬆氛圍。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3-18
2023年 峇里島住宿推薦 平價民宿 精品度假村 無邊泳池 傳統庭院美景心得 今年一定要去峇里島旅遊! 你在規劃今年的峇里島之旅嗎?快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來一趟放鬆悠閒的海島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3-01-12
文化放大鏡—峇里島聾人村#豆比手語 #文化放大鏡 一看到「聾人村」三個字,豆比就想到以前上潘老師的手語課時,使用的 #實用臺灣手語教材 也有記載早期美國麻薩諸塞州外海也有一座聾人島: “出自諾拉.葛羅齊(Nora Ellen Groce)的書中 內容是關於瑪莎葡萄園(Martha’s Vineyard)島上的聾人 相傳有一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1-03
2023年 峇里島旅遊 機票|簽證|入境|網卡 懶人包2023年的旅遊夢想清單,當然是去峇里島啊! 這次Boho去峇里島玩了一個禮拜,這裡幫大家整理的最新的峇里島簽證入境的資訊,尤其疫情過後的峇里島有部分的調整,這篇文章看完,讓你無腦旅遊峇里島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12-24
2012峇里島影像集已經連續那麼多年寫去峇里島玩的文字及照片,該說的也都說了,該寫了也都寫了,我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所以今年就以動態照片的方式整理一下。現在預計會貼三個影片檔,就慢慢整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