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峇里島旅遊,濃縮10件重要事項分享給準備要出發的你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作為上帝創造的天堂之地,峇里島以其自然陡峭的火山、郁鬱蔥蔥的稻田呈現出平和安寧的景象。豐富的宗教儀式與富有特色的藝術工藝品,充滿著在地人文氣息。
在烏布,總能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梯田與高大樹木群
在出發前,我只買了機票跟住宿,聯繫好機場接送,人就過去了。真正在那邊住了一陣子後,累積了一些心得,在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出發前先做好準備的5件事】

1.機票
我這次買長榮航空直飛,航程約6小時,費用經濟艙來回1.8萬,商務艙來回3.5萬
正要刷經濟艙時,朋友剛好電話來說他買了商務艙,就是這麼剛好!頓時我也想坐商務艙,畢竟飛6小時啊,加上這輩子還沒坐過商務艙,自己一個人就坐好一點吧,一陣自言自語後將網頁選項改為商務艙然後完成付款。
實際體驗下來,真的覺得還好有選坐商務艙,飛行過程中能平躺下來休息太舒服了,加上來回都優先報到跟掛行李,省了不少等待時間。
*朋友當天到機場才現場升級商務艙,單趟就要加價1.2萬,提早買划算很多。


2.機場接送
我請烏布的房東安排機場接送,費用40萬印尼盾(約台幣820元,車程2小時),司機會提早加whatsapp方便聯絡,然後舉著名字牌子在出口等待,不用怕找不到人,whatsapp聯絡互拍照片很方便。
回程時我從canggu住處直接叫Grab載我到機場,費用才台幣269元(車程1.5小時,有塞車)

*如果1-2個人旅遊叫Grab真的很便宜!人數多或行李箱多就要包車才裝得下。
3.行動網路
因為我待三週時間較長,比較過與網卡的價格其實差不多後,我直接用台灣大哥大開漫遊,30天吃到飽費用1699元,網速都OK,一落地重開機直接用。
我朋友使用Esim,不用換sim卡,只要掃Qrcode做設定,落地後就可以使用網路了也很方便,網速我想也夠,他都有打視訊電話跟分享網路給電腦用。


4.行李必備
a.轉接頭
建議帶本身就符合國際電壓電器,例如Iphone,ipad,離子夾 這些不需變壓器
即使我使用變壓器,仍燒壞了一個掛燙機(電源一打開就聽到啪一聲燒掉),接負離子吹風機也是風速忽大忽小超怪
b.常備藥
胃藥、眼藥水(當地美妝店沒賣)、木瓜霜小護士隨身攜帶
防蚊液當地便利商店就有、防曬噴霧、濕紙巾或面紙
峇里島滿多康是美,如果缺什麼再買也很方便
c.吹風機
這次來才重視到的問題,因為我這次住airbnb一間沒有給吹風機、一個的吹風機風超小,住booking的飯店就有大的吹風機。建議出發之前確認、或自備好用的、或 都去給SPA洗頭(推薦!)。

d.洗護用品
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乳這種,有一間guesthouse都沒給,有一間給的用不慣,booking的飯店都有給。建議牙刷牙膏帶自己的、帶幾包旅行組、買當地護膚品牌來用(峇里島有很多不錯的品牌,都是天然成分)

*若在airbnb上訂房是guesthouse的房價便宜,通常設備比較陽春
*峇里島當地大家都沒有戴口罩,天氣真的太熱了也戴不住

e.證件影印
為避免萬一,我把護照、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機票,列印紙本備用


5.下載APP
a.grab跟gojek
叫車(機車/汽車),外送餐點到住處 很方便!建議先綁定信用卡
grab跟gojek 兩個都下載,有時候叫車費用會不同可以比較。

b.whatsapp
當地主要通訊軟體,訂餐廳、訂按摩、聯絡房東司機等等,只要在google map上找到店家電話,就可以用whatsapp聯絡

*落地簽:在峇里島機場入境時現場買(50萬印尼盾,可付美金或刷卡,)




【到了峇里島後才發現的5件事】

1.飲食選擇
峇里島有各種餐廳,印尼菜、現代料理、韓國菜、義大利麵、素食等等,基本上想吃什麼都滿方便,也有不錯的酒吧,可以上Google map找找評價。如果是餐廳等級,一盤義大利麵大約台幣1-2百、一杯調酒約2百多、甜點1百多。

2.衣服裝扮
五月時真的超熱,我從台灣帶去的衣服都穿不住,料子不夠透風。我在當地買了幾件很薄的洋裝舒服很多。建議帶小背心、短t短褲、薄洋裝這種(想想如果你去墾丁會穿什麼)
逛的地方也多,有便宜攤販也有貴的精品店,依照個人需求挑選合適逛街路線。

3.換錢
我先在台灣換一些美金帶過去,在當地陸續換成印尼盾
真的會花到現金的只有包車、小費、路邊攤販(有些也可以刷卡),日常外出叫車、吃飯、買東西、寺廟參觀、上瑜伽課幾乎都是刷卡(方便且有海外回饋)
有遇到一個狀況是我跟朋友一起去換錢,因為金額比較大,匯率更好一些

*若只想帶一些必要現金,打算消費都刷卡,美金換大約台幣1萬就夠用
*若遇到現金不夠可以找ATM提領,但我沒有經驗,流程跟手續費再自行研究一下

4.伴手禮/紀念品
我這趟帶了兩個30寸行李箱,來的時候都只裝不到一半,想著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要扛回來。
在峇里島有很多漂亮的家飾品、編織品、雕塑品、補夢網、貝殼做小碟子和木製餐具。我有買到幾件喜歡的衣服(峇里島當地設計師品牌很好逛)、好吃的KOU CUISINE手工果醬、線香蠟燭、Sensatia Botanicals的面膜護膚品、Studio.k瑜伽服等等,雖然最後也沒裝滿,但建議預留行李箱空位比較安心。


5.日常溝通
全英文,有一些基礎OK,點餐啊、買東西啊,都算是單純的互動交易,英語字彙不太複雜。但若要上瑜伽課/冥想課,英文能力確實會影響到體驗感受,雖然瑜伽課可以參考老師同學的姿勢去跟著做,但若能聽懂更多指令自己變換姿勢肯定更好(在我上了比較多堂課後,才越來越能理解老師的指令引導,上課起來效果更好,因為有些課老師不會在前面示範)
漂亮但有點浮誇的貝殼湯匙
我的愛店之一,峇里島當地品牌,有很多漂亮的洋裝,舒服的質料,好像只有在烏布
我和新朋友去the sayan house用餐,風景漂亮,餐點又好好吃


最後一天,當我在峇里島機場海關處準備出境時,海關看著我的護照問『你一個人來旅遊嗎』,我說『是,峇里島好好玩我很喜歡』
海關笑了笑對我說『要再回來峇里島唷』

真溫暖的ending,我在峇里島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好美好。


以上十件事,是我綜合這次旅遊經驗總結而成,希望對接下來要前往峇里島旅遊的朋友們有幫助,若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交流~

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