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詞/官筱維
陪著你笑 陪著你哭
你說我們愛的是他
你卻因為安全感
或者其他深遠的原因
而...
總之說不過你
只能臣服
事實上你也臣服於這世上的悲哀
而想進對策
我們只是為了保持安全距離
當下的不能成永恆
一直是每個人的課題
第一次在部落格打歌詞有點害羞!!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筱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讀書|我的家,我的延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II》這本書讓我們重新審視日常生活的點滴,珍惜每一個微小的瞬間。 每天花一點時間專注於自己真正重視的事情,不僅能提升生活品質,也能讓我們在日常中找到更多的滿足感。並遠離那些消耗我們能量的人和事,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18
    陪你讀書|我的家庭真可愛? ——《第二輪班:那些性別革命尚未完成的事》Arlie Hochschild 在《第二輪班:那些性別革命尚未完成的事》中,訪談了 50 對來自不同社經地位家庭的異性戀配偶,並觀察了 12 組家裡有年幼子女的雙薪家庭。這本書挑戰了許多常識性的觀點,提供深刻的社會洞察,促使人們重新思考性別平等的實現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12
    陪你讀書|聰明工作——《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忙碌的工作帶來的效率陷阱,本文提出了五大策略,幫助大家集中火力,吞掉工作上最大最醜的那隻青蛙同時避免無盡工作帶來的失控感。 作者基於經驗提出的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是為了將專注力放在真正重要的工作上。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04
    陪你讀書|我的卡片盒筆記實踐 ✨導讀: 在先前介紹 Sönke Ahrens 《卡片盒筆記》時,有說到我會分享目前的筆記方式。 來嘗試解決兩個作筆記最常見的問題,筆記無法使用或活用,不易翻閱搜尋;輸入後無法有效產出,也無法實踐於生活中。 ✨ 筆記心法 1.作筆記要有目的性 在我 2022 年寫作初期,閱讀的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5-30
    陪妳等(續上篇) 神隊友忙完後終於要出門了。但他除了拿玩具還要去超市和買午餐。所以他決定自己出門。 S知道不能去後滿是失望,爸爸出門後她全程開啟蔡秋鳳模式。 「我好想要把拔趕快回來…」 「把拔為什麼還不回來…」 「把拔怎麼還沒回來…」(以下省略一百五十次) 我坐在旁邊一直不說話,因為我嘴邊想說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29
    陪你一場Papak Waqa我近了又遠,才發現徒有距離仍舊不夠,還需要時間。如果能在這裡從清晨坐到傍晚,等太陽消逝換上銀河閃耀,才有可能瞥見、分辨你細小的表情變化。 我能用盡力氣追隨,我能背負爽糧與故事,我能奮力攀登,我能堅毅遠行,我能停駐回首,但我沒有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10-17
    【陪你直到最後#6】:獻給留下的人自己被留下了,不論是死亡或結束與某人的關係。 現在正在經歷人生最大的痛的你,或許會開始困惑自己該用甚麼模樣活下去,或許會寂寞到哭出來,或許你有很大的遺憾與自責。 身邊的人也許會十分關心你的近況,如果真的感到不舒服一定要說出來 「不要對我說妳要堅強獨立」 「不要逼我說話,不要逼我哭」 「不要說媽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5 番外篇:真的痛,要等到兩三個月後】 當她真的離開我時...我異常的冷靜,尤其是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的時候。 我和哥哥冷靜的推著媽媽離開病房到冰櫃,到榮總一樓辦出院,當時腦海滿滿都是「我要守護媽媽到最後一刻」,所有喪禮過程,我全程參與,爸爸哥哥可能覺得承受不了所以會在外頭待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要媽媽從冰櫃出來我都想一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5】: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給媽媽: 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上帝喚回那最美的靈魂 知道你現在是幸福的,做這個見證,我很開心。 謝謝你願意讓我陪你走完,使道別時沒有後悔。 見過你所有痛苦、絕望和不知所措的時候,所以當知道你終於可以投向主的懷抱時,我很放心。但即使放心,還是會很心痛不捨,昨天我哭得很心碎,心臟早已被撕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4】: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在生命面前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答案,乳癌病患也需要面對自己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我無法說哪一邊對或錯,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立場,但我認為「尊重」是我愛的形式。如果媽媽想活下去,那我就幫助她活下去;如果她說夠了,即便再痛我也會放手。 媽媽簽DNR需要兩位成年親屬簽字才能成立,因此她希望爸爸能簽。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