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落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序章】

本篇章會有些沉重,其目的並不是倡導自殺,而是表達憂鬱患者內心所受的痛苦以及為何會有想死的念頭。小篇章用最真實的文字帶您了解人們會想自殺的因素及原因,在各個小篇章中(家庭、人際、霸凌)皆取自真人真事經歷,以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的角度去敘述故事;每個人的感受皆不同,或許只有當事人才懂那最真實的痛苦,以下如有雷同皆是巧合。

【01空殼】

空無一人的路上,只有一個身影獨自在行走著,眼神中所透露的是死寂的模樣,內心似是被掏空般的不停自我打擊,緩慢的腳步與空蕩蕩的眼神,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死亡」。
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真是失敗啊,家庭是我的惡夢,既沒有理解我的家人亦沒有活下去的動力,活著真的好累好累。家庭就像鎖鏈般困住我的手腳,永遠都脫離不了那些無謂的謾罵與攻擊,我沒有能力搬出去,病情使得我更嚴重必須待在家裡養傷養病。
因為母親的惡語,才使得我想逃離家裡,即使她跟以前相比真的好很多了,會開始說「愛我」,但是我仍然難以釋懷,我無法真正的愛母親。
「妳/你到底在裝什麼呢?妳/你割手那為什麼不敢去死?」
「妳/你說說看我哪裡不瞭解精神疾病了?不就是一群神經病?」
耳熟能詳的話,是出自親生母親的嘴裡,我不曉得我活在這個家的意義是什麼,永遠停不下來的只有母親的謾罵與攻擊,即使家人會幫我說話,但仍舊改變不了這個事實,從一開始我就不該被生下來,我生在一個好糟糕的家庭,我得不到母親真正的愛,因為祖父母也是用同樣的打罵教育著母親,代間相傳,始終擺脫不了這死循環,既然這樣那我只好選擇自傷和自殺來緩解我的痛苦。
手腳上的傷痕多到皮膚組織早已皺褶,縫針的痕跡是我活下去的證明,OD(過量吞藥)是我第二個自殺的方式。
「如果有一天安樂死合法的話就好了」
「如果我從未出生就好了」

【02身影】

「妳/你們不要走啊,請妳/你們不要離開我,我真的好孤單寂寞」
一句話迴盪在夜晚寂靜的空曠中,那是極為寒冷的夜晚,足以將體內血液凍結的程度,想伸手挽回卻再也挽回不了的痛苦跟孤獨感,人們的理解止於上一秒的回答,下一秒人心皆已散去,留下的只有孤身一人的身影。
過去我跟她們很要好,是很好的朋友,我們時常出去玩與吃飯,那些時光成為了我的縮影,我曾經一度以為她們不會離開,會是我的一切。本就孤單沒甚麼人緣的我,便習慣依靠他人,漸漸的我將她們視為我的珍寶,是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取代的寶物,可惜在某一天我們因為吵架而各自分散了。
對我來說,那些回憶是美好的,可往事不復返,就像血淋淋的事實踐踏著我的內心,我別無選擇只好提起刀子不停的自我傷害,來緩解我對她們的痛。
可是當我不停地自傷時,我便了解到這些已不足以代表我的痛苦了,我想要的是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再也沒有人可以理解我了。
在我找到下一個人之前的這段空白期,我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所以我選擇了最糟糕的方式,想透過藥物(OD)來結束生命,因為我不想死狀太悽慘。
「這次我一定會成功」

【03扭曲】

自國小/國中時,我曾經被霸凌過,那是我這一輩子絕不會忘記的陰影,直到現在那副場景就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些人曾帶給我的傷痛。
過去我仍然不理解我會遭受霸凌的原因,只因為我個性好欺負?我真的不理解我為什麼會遭遇這些事情,從一開始的言語攻擊一直變本加厲到肢體攻擊,越來越過份的同時老師也不太想管,班上的同學像個冷眼的旁觀者一樣,與加害人一同霸凌著我,我受夠那些可恨的眼神。
我的心靈在此刻永遠的崩壞了,只有我受欺負的那些年,是我最想自殺的時刻。
每一天、每一天重複著的惡語及攻擊,早已將我的身心給消磨殆盡,我的人格就此崩壞,沒有人可以理解我的痛苦,所以我只好拿刀割我的手腳,我患上了憂鬱症,只有血是我的好朋友,只有痛苦才能為我帶來解脫,只有自殺是唯一的路途。
「冠冕堂皇的大話就不必說了,妳/你又能哪裡理解我的痛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