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沒有這一拳,森林狼這賽季也注定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為什麼不蓋帽?”

“你怎麼不搶板?”

“你閉嘴吧,bitch”
上面這段對話發生在昨天戈貝爾揮出那一拳之前,安德森讓戈貝爾蓋帽,戈貝爾讓安德森搶板,安德森用一句粗話想結束爭吵,然後就迎來了戈貝爾猝不及防的一拳。

賽季開始前,我們看到了追夢揮拳向普爾;常規賽最後一天,我們看到了戈貝爾揮拳向李哥(凱爾-安德森又名李凱爾)。雖然李哥算是半個我們自家人,但事情的緣由我們還是得搞清楚。
上面那段對話,不是安德森第一次叫戈貝爾bitch。據森林狼的解釋,安德森在比賽期間一直重複稱戈貝爾是bitch,所以才有了後面雙方的爭吵,所以才有了後面那一拳。

這一拳所帶來的連鎖反應可能是森林狼無法承受的,中場休息的時候,因為球隊內訌而沮喪的麥克丹尼爾斯把拳頭揮向了球員通道。好消息是他沒有揮拳向隊友,壞消息是他右手骨折賽季報銷。
雖然森林狼最終上到了第八位,但戈貝爾因為這一拳而被球隊禁賽一場,無緣對陣湖人。球隊一內一外的防守核心,全部都打不了和湖人的附加賽。

有趣的是,戈貝爾不打,很多湖人球迷竟然在唉聲嘆氣,因為他們看到了一組數據:本賽季常規賽,當戈貝爾上場時,森林狼勝率為48.6%;當戈貝爾沒有上場時,森林狼勝率為66.7%。
但如果就因為這樣一組參考意義不大的數據,就否定戈貝爾在森林狼的作用就太武斷了。如果想知道戈貝爾打湖人有沒有用,很簡單,看看4月1日湖人逆轉森林狼的錄像就知道了。

我們都知道那場比賽湖人在濃眉受傷之前一直落後,濃眉重返球場之後才逆轉比賽。而濃眉受傷之後拿下的21分,很大一部分是在唐斯身上拿到的。
這賽季戈貝爾場均1.3次封蓋是他新秀賽季以來的最低,和他曾經多次的DPOY看起來相去甚遠。戈貝爾當然比巔峰的自己是下滑了,但還沒有到那麼不堪的地步。

他的護框能力和高度擺在那裡,他在場的時候,濃眉很少會在陣地戰去選擇和戈貝爾硬碰硬。不止是湖人,其他球隊也類似,沒幾個頭鐵的球員會一直挑戰戈貝爾。
大部分球隊對付戈貝爾的方式就是懲罰他的蹲坑,這大概是戈貝爾這類中鋒始終無法解決的難題。而三分球對於湖人來說從來都是有一搭沒一搭,湖人最冒險的贏球方式大概就是依靠三分了。

湖人一直都是突破大隊,所以當森林狼失去戈貝爾,對湖人肯定是利好消息,這點毫無疑問。森林狼甚至都失去了里德(賽季報銷),現在唐斯又不得不回到五號位,否則森林狼沒人能對得上濃眉。而打五號位的唐斯,這些年打得怎麼樣,我們也都看到了。
現在就把森林狼的雙塔組合釘上恥辱柱還有些早,畢竟這賽季唐斯就沒打多少場,傷了快四個月,常規賽才打了28場。而在有限的樣本里,我們看到了森林狼在增加內線高度的同時,也徹底把內線堵死了。

再加上森林狼自己也沒想好怎麼同時在進攻端用好四號位的唐斯,只是把他當成了一個空間點,導致森林狼的雙塔只有“面子”,而失去了最重要的“裡子”。
還沒等主教練想出辦法,唐斯就傷了,賽季末唐斯復出,森林狼已經跌到了附加賽區域,這賽季即便森林狼打進季后賽,其實也就這樣了。

上賽季森林狼打進季后賽,顯然他們休賽期是有想法的,所以才搞出了戈貝爾的大交易。現在看來這肯定是個錯誤,賽季中期他們交易到了康利,企圖用康利來激活戈貝爾,希望最終這不會變成用一個錯誤來彌補另一個錯誤。
哪怕沒有這一拳,森林狼這賽季也是失敗的。對於他們來說,更沉重的是,戈貝爾的合同可能要在2026年才到期,屆時他的年薪是4665萬美元。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哪怕險峻高山,也要垂直攀登在人生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困難挑戰,就好像面對一座險峻的高山一樣,這座高山可能看起來陡峭又難以攀爬,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相反地,我們應該像攀登高山一樣,堅定地面對挑戰,不斷努力向上攀登。 首先攀登高山需要決心和毅力,當我們面對艱難時,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努力向前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2-08
致青春,哪怕青春不再每一個人都曾經擁有過青春,那是一段燦爛而短暫的時光。我,一個身為高中生的少女,也經歷著這個年華的起伏和變化。而如今,當我回望過去,我不禁流露出一絲感傷。 那些年,我們像一群追逐著自由的鳥兒,將青春撒在風中,毫不猶豫地展翅飛翔。校園裡,每一天都充滿著歡笑和期待,我們追逐夢想,綻放青春的芬芳。課堂
Thumbnail
avatar
𝕐𝕚𝕛𝕚𝕖
2023-07-19
戀人 第三章 哪怕妳是她媽 從小芷那兒回家後,隔天,蕾姊在我上課時傳了封簡訊給我,說是巷口的咖啡館,不見不散。我看著簡訊內容想了想,然後覺得很是懷念。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3
致青春,哪怕青春不再 我曾喜歡過一個女孩。 因為接下來會提到許多她的壞話,這裡為了保護當事人,請容我稱呼她為小綠。 小綠在國小二年級換座位時,坐到了我的隔壁,就此成為朋友,四年級成為摯友,五年級女孩思想上發育快,身體上發育也挺快,喜歡上了我。我卻還沒有喜歡的概念,覺得太過親近而感到煩惱害羞。 她深深喜歡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3
【愛戀囈語】哪怕會受傷,會丟人現眼某日,推拿師輕輕一刮,我的脖子就出瘀了。我一度痛到無法呼吸。彷彿在對我說:「我還要壓抑自己的情感到什麼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12-02
【哪怕孩子幫倒忙,也要讓他們學會可以幫得上忙】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是在「教」孩子,但孩子聽起來往往是在「罵」,到底是「罵」還是「教」?關鍵在於當下的情緒。如果只是在宣洩自己的情緒,狂飆孩子或碎唸孩子一頓,孩子不但聽不進去,還可能會產生反抗心理。 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那我還能做什麼?當這樣問自己後,自然就有不同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0-07
能理解你的際遇的人終究會出現,哪怕是若干年後感謝這一年有經營寫作,在這裡一點一滴收穫許多不同又相似的靈魂,每次獲得共鳴的瞬間又為生活增添了一些快樂與生活動力~ 新的一年祝福在這裡遇見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 願我們都懂得對自己溫柔以待並也溫和待人🌷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2-01-02
哪怕全身沾滿污泥,也要盡力衝刺到最後一刻的男人--松坂大輔與斎藤佑樹引退如果曾經最喜歡的事,變成惡夢,那是什麼感覺? 縱橫美日職棒20年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昨天投完生涯最後一個打席後退役,儘管是以四壞保送收場,但最快球速曾經達156公里的他,在最後一個打席只能勉力投到118公里。 「害怕投球,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