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藝術 IV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攝影師:Anni Roenkae: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175054/
神聖藝術一直是一種延伸我們意識的方式。雖然我們可能不會真正跨入靈界,但是看到一幅畫或聽到某種音樂,戴上一個面具或穿上一襲長袍,則會將我們引導向現實的邊緣……。<< 薩滿神聖藝術 >>
這週繼續分享 << 薩滿神聖藝術 >> 剩餘章節中的第七章與第九章部分,我覺得有趣、受益或有所感觸的內容。

第七章 與指導靈同行

靈界:意識轉入靈界時,我們發現的事物會因文化和自身期望而有所不同。指導靈告訴我們,我們會以在個人層面能夠理解的形式看到祂們和祂們的空間,我們從自己的經驗資料庫中找到合適的外觀,將祂們的能量包裹成具體的形象。在我手上的靈界「 地圖 」有三個層次:「 下 」、「 中 」和「 高 」三界,之所以這麼稱呼,是因為這是我前往拜訪時祂們所處的位置。這三層地理,常見於當代許多被視為「 核心薩滿信仰 」傳統的綜合靈界地圖中。我的畫作正是來自這些靈性世界的經驗。…… 。「 下界 」是植物和動物指導靈所在,景觀跟我們所住的這個陸地世界非常類似。…… 。「 中界 」跟我們自己日常一般現實處於平行的空間,這裡的地方和人可讓我們去拜訪,尋求療癒和幫助。「 上界 」就像天空,我可以遨遊浩瀚無垠疆界,到達浮動的景觀平台、建築或雲層。……. 。
藝術奉獻:在薩滿作品中,指導靈往往會以某種原型或神祇的形象出現。…… 。有時人們會打電話問我一些靈界探索的問題,因為他們遇到了神祇。不消說,這種事會讓他們感到很困擾。他們躊躇一會兒後會拿出勇氣告訴我,他們剛在靈界碰到馬雅文化的大地之母「 帕查媽媽 」( Pachamama )或某個特別的天使長。他們通常會保持緘默,因為擔心自己神智不清!我通常的回應是:「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你還想跟我談嗎? 」當然,他們聽到有別人經歷類似的事後都如釋重負,因為這表示他們遭遇的情況是正常的。…… 。我們創作靈魂旅行的畫作,是肯定自己確實曾跟指導靈同行的一種具體方法。…… 。我一直很高興在工作坊上與那些正式職業屬於社會主流但靈魂靈魂經驗需要見證與肯定的人分享 ; 經常有醫生分享時說,他們在手術室或諮詢病人時看到某些指導靈。…… 。
深化連結 :不論我們與指導靈動物是經過正式引見還是憑直覺知道祂們,加強我們彼此連結的一個非常特殊的方式就是以畫作向祂們致敬,給予祂們愛和祝福。…… 。
宇宙論:從踏進另一個世界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經歷全部都是對於我們的問題與意圖的回應,既使我們只是撇見一個稍縱即逝的形狀或顏色,也是如此。有時候「 行動 」的片段看起來像是不相關,但我們必須注意每一件事。因為有時候指導靈不僅是在藉機回答我們所提出的問題,還會補充某些祂們知道我們需要的其他資料。有時候,祂們會說出我們日後必須展開另一段旅程的目的。也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生相當難以解釋理解的神秘旅程。…… 。

第九章 祝福的藝術

帶來健康的畫:我們在生命不同時刻會偏好特定顏色和色調對比 — 有時候我們對深藍色感到很自在,有時候又會感覺金黃色調讓我們較有活力。符號和圖像也會對我們深層的存在說話。這些元素聚集在一幅畫作上時,會深深影響我們的身體系統,帶來激動或平靜 …… 。
祝福我們所有的關係:人們常常低估傳送祝福所產生的力量。祝福的方法各式各樣,從一個愛的擁抱到一場完整的儀式活動或能量之轉換,都是可行的。我的繪畫作品很大一部分跟製作祝福的圖像有關。不管任何形式的祝福,我們不需要經過授權、培訓或特殊裝備才能送出它們。那是我們的心所發出的請求,要送出一個來自我們所知最高和最純淨的祝福。製作祝福話時,我意念中會謹記著那句「 給予我所有的關係 」,把我的努力獻給萬物,包括宇宙所創造的所有相關生物 — 樹木、水、生物、風、水中游的、天上飛的,以及地上爬的。這是美洲原住民的慶典中經常提及的一句話。…… 。
一個需要祝福的世界:與靈師合作的工作不全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任何薩滿巫師的工作中,都有必須處理自己的陰影與人生陰暗面的時候。我們在治療中要對付現實生活中的疾病、痛苦和各種苦難 ; 這不是說說而已。我們在設法成為一個積極療癒力量的渠道過程中,必須面對內在阻止那種力量流出的恐懼和障礙。這些不是我們內心中容易到達之處。我們必須為他人尋得更深層的力量,也不容易。我們需要站穩腳步才能對付這些困難,靈師們也確實不會在我們沒有準備就緒時,就讓我們進入這些更深層的地方。所謂準備就緒,就是對於如何面對自己陰暗面,已做足了功課。作為面對真實自我的一部分,我們必須根據自己的學習路徑,經歷個人生活中許多部分的「 死亡 」。薩滿旅程由自我不斷深化的死亡展開,讓靈師能不受阻礙地來到我們心中。如果我們不能面對自己的陰影和死亡,將無法真正協助任何人一步步穿越他們自身的死亡之門。一如旣往,這項工作為的是「 一切與我們有關的 」,而不是個人的放縱、力量強化、追求興奮感或找樂子。……「 你在這裡是為了祝福地球之子。我在這裡也是為了祝福地球之子。」我知道祝福是我神聖藝術和靈魂工作的部分目的。但我在了解祝福是多麽被需要之前,必須先看到需求之真實面,以及一項處理過的祝福力量有多大。我在這項工作中不是一個「 特別的人 」,這項需求向我們所有人開放,我們都被需要著。…… 。
祝福樹:樹木長久以來就是儀式和神聖崇敬的焦點。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將布條綁在樹上的做法,藉由象徵世界樹和萬物能量中心的樹,向神祇提出請求和祈禱。<< 薩滿神聖藝術 >>
在另一個方向綻放
左圖是我以生命樹為概念所創作的祝福系列之一:在另一個方向綻放。祝福我們在生命的河流上,無論是順流、逆流又或是選擇不跟隨潮流的勇往旁支,都能乘著對夢想與生命目標的熱情而昂首綻放。

<< 女神的語言 >>

生命柱:在古歐洲的哲學體系中,生命柱被認為是神秘的生命力量體現,是非存在與存在之間的中介。這種核心的生命力積極於卵、蛇、水和女神的身體 — 特別是她的子宮中,女神的子宮以洞穴、地穴或巨石建築的形式呈現。卵中的生命柱:從生命柱在宇宙卵中的位置判斷,由平行線、棋盤紋或網紋組成的立柱是一種符號組合,顯示出原始物質生命力量的萌發。古歐洲的象徵系統,用種子或發芽的植物與生命柱相交替來表現生命力的形成過程。符號組合的象徵意義通過兩側的卵 / 子宮、新月、螺旋、角以及半卵或裂開的卵等孕育符號得以增強。…… 。<< 女神的語言 / P. 269 >>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圖 341
有時,卵中的生命柱呈現為樹或豆類植物形狀。卵由蜿蜒的蛇形相連接 ; 圓盤可能代表月相。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圖 339、圖342
作為生命力的展現,生命柱與卵、螺旋的組合,與其他孕育符號一同出現。…… 。生命柱、鸚鵡螺、發芽的植物和漩渦圖案或八角星,這些圖案均為再生的象徵。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圖 368
山羊這種特殊的象徵符號存在了數千年。這件用於隨葬品的陶瓶上,由網文三角形、菱形和螺旋紋構成了三株生命樹 ; 一對跳耀的野山羊為於其兩側,其中的一側還有一只鳥 ; 為於中間的一株生命樹頂端長出開花的植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圖像、想像、故事與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