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離家的老搗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omo是一隻活潑外向的黑貴賓,起初我開始接送他洗澡美容時,以為他是灰貴賓,直到媽媽為了剪造型曬出Momo年輕時的照片,我才恍然大悟Momo的灰是歲月橡皮擦的傑作。
每次去接Momo,他總會興奮地朝我的方向飛奔過來,緊接著翻躺在地板上,露出白呼呼的肚皮撒嬌。看他如此可愛逗趣的模樣,不摸摸他反倒是罪過呢!在我們寵物業這行,不害怕陌生人的狗狗很討喜,熱情如火的狗狗則是疼上天,雖然考量到每位毛孩體質各異,我不會擅自餵食零食,但抱抱摸摸的服務可少不了,尤其是像Momo如此喜愛撒嬌的孩子~
又是尋常的接送日,我一如往常帶洗好澡、香噴噴的Momo回家,媽媽邊接過Momo邊說著前幾天他翹家的故事。
家裡大門平時有人在的狀況下不會上鎖並可以直接推開,但因為大門很沉重,因此大家一點也不擔心Momo有辦法自行推開門跑走,然而那天大家都疏忽了一件事:風。Momo翹家的那天,增強的東北季風極為強力,沒想到就這麼把大門吹開了一條縫隙,眼尖的Momo立馬鑽了出去,由於他平時自由自在地在家裡遊走,因此沒人注意到他早早就不在家裡,直到晚上要餵飯的時候,怎麼呼喊都不見狗影時,媽媽心涼了半截。
騎著機車不斷地在住家附近尋找愛犬,儘管夜已深,媽媽仍持續向鄰居們詢問是否有看到Momo,但都沒有結果。經過數小時的尋找,就在媽媽疲累地準備先暫停尋找的當下,手機響了,是警察局。原來Momo跑出去玩耍,一位小姐覺得他很可愛也很親人,而且毛髮乾乾淨淨,感覺應該是有人飼養的,便帶著他到動物醫院掃看看是否有晶片,所幸Momo不但有晶片,媽媽當時也有做好寵物登記,因此小姐才有辦法請警察連絡上媽媽。
媽媽匆匆忙忙趕到警局,一看到Momo馬上破涕為笑,這段時間陪著Momo的小姐不斷和媽媽稱讚他好漂亮也好撒嬌好乖,另外怕他餓了還有買了飼料和不少零食給他,看著那滿滿一袋的食物,媽媽心裡是滿滿的感謝和不好意思,最終這位老搗蛋總算是結束了為期半天翹家之旅,有驚無險地回到了溫暖的家。
聽完了這段故事,我看著Momo靈動的小眼睛,點了一下他的額頭說:看不出來你這麼調皮呢!而Momo似乎也明白我再說什麼,靦腆地將頭撇向了一邊,唉,孩真是古靈精怪的小聰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onymous E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尋常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大十八變的大B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隻歐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樂天的大寶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善意的姿態這篇文章描述了瑜伽課前一段插曲,一位老者善意地提醒大叔在練習時要小心受傷,但大叔拒絕接受,這引發了作者對於善意的交流與協助的反思。作者提到善意的交流應該要預留選擇給對方的空間,並且要先做好對方有不同意和不接受的心理建設。文章深入探討了人際間的互動以及善意的界線。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4-05-28
    藝人擅自決定不搭嘎的妝髮、撞到檔期借不到好衣服 造型師最怕遇到哪些事?前幾天私人IG的系統回顧讓我回憶起之前某一次糟糕的做造型經驗,想想似乎可以來統整自己和其他造型師友人的故事,跟大家分享「造型師工作上最怕遇到的一些事情」。當然我不會點出合作方的任何資料(文章中無論男女都會一律用「他」稱呼),只談事件本身,有興趣的人可以藉此更理解造型整體工作牽涉到的層面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3-25
    善意與幫助有一次與家人一起到一家早午餐店用餐.那天幾乎客滿。菜出得慢,不過還好,陸續送了來,大家開始用餐 吃到混搭風磚塊厚片拼盤時,我點的餐還沒送來,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點你的前餐,你吃一點他的主菜,大家都沒注意到這事,但我沒忘記.送烏輕紅茶豆漿來時,服務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不是還有一份烏龍鍋燒未送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4-03-09
    祖父母擅自帶孫子會觸犯什麼罪?提告的前置作業  夫妻感情問題很複雜,尤其是有生孩子的狀況,在安頓好孩子往後生活前,不敢貿然離婚,只能先暫時分居。但這麼一來會出現另一個問題,那便是拖到最後越來越難離婚,只能繼續憋著分居生活。但即便當事人沒有任何意見,身邊的長輩卻看不下去,先動手搶了孩子。   如果說父母其中一方(無論離婚與否)在未經同意之下把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2-19
    善意的謊言 –《卡夫卡說故事:娃娃旅行記》語言是工具,能助人也能殺人於無形,僅關乎手持於此的心。 心正的人練劍,劍在你手上,就會展現仁者之風。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經思考的女子
    2023-11-15
    合夥人擅自將合夥財產挪為己用,可能面臨的刑事責任?/圖片來源:freepik.com/ 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現實生活中,常見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約出資經營共同事業,彼此因而成立合夥關係,並就合夥事業各項事務進行分配與分工,有人負責採購、有人負責行銷、有人則負責帳務管理。而,如果負責管理帳務的人,利用職務之便,私自侵吞合夥財產,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02-21
    擅自使用別人的圖片,小心觸犯著作權法關於使用他人圖片的常見問答。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2-12-13
    【深入思考】二刷《微笑》啟發我離開創傷:少了發自內心的微笑,無法接收這世界的善意👉這是肚臍君第一次為某部電影寫兩次文章。看著女主角魔幻詭異的遭遇,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為何我們接收不到善意,都離不開過往創傷?留下裝載了創傷的事物又是為何呢?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10-11
    擅自期待摧毀我的心慌,直視你每個表情。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7-18
    「丟掉的是物品還是尊重?」談玩具被擅自處分而離婚的事件近幾天臉書上瘋傳一則老婆私自將老公玩具送人,讓老公直接氣到離婚的事件,反覆看了內文後,讓我不禁重新反思這類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