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的大寶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所服務的區域因為房舍多為大坪數,且大型公園頗多,因此人們很適合也很喜歡飼養大型犬,路上開車時不時可見黃金獵犬、伯恩山、秋田、巨型貴賓、邊境牧羊等中大型犬出來放風玩耍。我們自然也有飼養大型犬的客人,而其中德國牧羊犬Dada最是讓我喜歡!
眾所周知,德國牧羊犬威猛的樣貌、冰雪般聰明令人印象深刻,他可以是驍勇善戰的警備犬、軍犬,也可以是體貼陪伴的溫柔巨人,而Dada自然是後者。每次接她洗澡,總會受到她熱情的歡迎,卻不會不受控制地亂鑽亂竄,上車後也是乖乖地趴在位子上,不吵不鬧更不會亂上廁所,實實在在的一位乖巧大女孩!可能因為德國牧羊犬的聰慧,凝視Dada的雙眸,總會覺得有那麼一分的靈動,能夠感受到她的快樂與憂愁。
然而好景不長,病魔找上了Dada,她的子宮發生了嚴重蓄膿,必須緊急開刀。由於Dada年歲已大,經過此次大手術命是保住了,但後腿明顯變得無力,很勉強才能站立起來。自此開始,每一次去接Dada,我便又一次見證她的後腿越發無力,直至最後她只能用前腳拖行笨重的身體。儘管她的身體面臨如此痛苦的轉變,Dada的眼中始終沒有一絲怨恨,只要看到我出現,仍然還是那位率真熱情的大女孩,看著這樣的她,心裡總是不捨與心疼。
由於已經無法自行行走,因此接她洗澡,我都盡可能抱好她,帶她上車帶她上樓,而Dada也很乖巧,被抱著的時候不會掙扎扭動,我甚至自嘲我人生的公主抱就貢獻給她了。很多同事看著身高不超過160的我抱著30公斤左右的Dada,總是讚嘆我怎麼有這麼大的力量這樣抱著她爬上樓梯到2樓的美容室,其實我只想著希望她能舒服的洗個澡,未曾懷疑自己抱不動她這件事。每次送她回家,看著她洗得鬆鬆的毛髮和她開心的眼神,就覺得很開心很值得!
某個尋常的午後,我到美容室準備要送洗好澡的狗狗回家,美容師見到我便喊住我但沒有接著說話,就這樣我們彼此對望了幾秒鐘,美容師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告訴我Dada成為小天使的消息。聽到的當下,我並沒有難過,甚至是很坦然地接受Dada過世這件事,因為數個月來我抱著她上上下下,我很清楚地知道她的體重持續地減輕,以及因為無法翻身所產生的褥瘡如何蠶食鯨吞她的後半身。
最後我望向地板緩緩地吐出一句話:她可以盡情奔跑,不會再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onymous E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尋常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大十八變的大B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隻歐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莊甜點推薦|義式冰淇淋蛋糕禮盒|即使長大了還是要過兒童節!來辦場繽紛的同樂會吧|卡瓦蛋糕Kawacake自從家裡有了小朋友,兒童節就隨著小朋友的到來重新回到我的生活中。在這個專屬於小朋友的節日裡,當然要讓小朋友們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色彩繽紛又冰涼好吃的卡瓦義式冰淇淋是絕對不能缺席的主角之一。 瓦義式冰淇淋不僅外表童趣又吸睛,低脂肪、低熱量,好吃沒有負擔,和小朋友一起慶祝兒童節最剛好。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01
    台中后里 新樂天旁停車場餐車市集 規模又變的更大了!台中市后里區! 這裡每個禮拜三都所謂的餐車市集 現在在新樂天飯店的旁邊停車場有這更大的場地也有更多的餐車來此擺攤了~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02
    【桃園龍潭】「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亞洲最大球型展館!棒球名人堂、史努比主題樂園、浪漫夜景、美食甜點,親子歡樂渡假的好選擇!「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位於純樸、熱鬧的桃園龍潭,臨近好山好水的石門水庫,飯店圍繞於桃園龍潭棒球場興建,佔地廣大、園區綠意盎然、甜點蛋糕、知名餐廳、美饌佳餚、頂尖魔術秀、卡拉OK還有花生漫畫的超萌史努比角色,豐富活動陪伴您和家人一同歡樂渡假。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8-21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練成大殺四方的氣勢——MC張天賦《Overkill》過份囂張的歌詞,出自林寶筆下。同是常常被狙擊,同是常常被誤解,然而MC跟林寶,同是常常不屑一顧這些無的放矢。城市內太多的命令,太少的想像,終日惶恐的跟著別人的後腦勺子走著,又怎會看到世界的另一角度?不明白就動輒口誅筆伐,難怪MC跟林寶,口中也在吐出那一句I don’t give a f…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2-29
    ▶️熱點數說- 古天樂的監製電影「明日戰記」上線後慘賠17億!你想投資嗎?如何提高成功率!疫情趨緩、大環境混濁不堪的狀態下,你是不是萌生「投資」的念頭?通貨膨脹,手上的錢越存越少,不如拿出來主動做些什麼,還有機會增加資產嗎?投資的機會這麼多,但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應該投資什麼標的?投資弄不好,累積一段時間的心血直接成為泡沫,那種痛真的希望你們都不要經歷!
    avatar
    熱點數說
    2022-08-26
    百歲老人翹家去-隨遇而安、樂天知命的最佳代表本文內容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多年前看過的電影,我其實已不記得當初看過的內容,最近剛好看到推薦,又再重看了小說。 這次閱讀過程沒有像平常一樣,會邊作筆記,就隨性的看完,享受總是化險為夷、過程爆笑連連的百歲老人一生充滿高潮迭起的經歷。看小說頭腦裡跟著幻想老人經歷的所有場景,也是很過癮的享受。看完過了幾天,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