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23歲的心情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歲是大學畢業出社會的第一年,當然這是普遍社會的時間點,因為有人可能讀到一半休學等等不一樣的狀況,但不管,我們就以最常規的路程一起討論,23歲的時候,你真的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嗎?

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成績永遠在班排名的中後段,我很了解我不是讀書這塊料,一路上探索自己,學習各種技能,駐唱歌手,餐飲業、飲料店、咖啡店、服飾店,直到行政總務,到這裡我停下來了,我發現我很忙碌,卻很空洞,尤其是最後一份行政的工作,感覺更強烈。
當人最痛苦的是必須仰賴某個目標才能生存,沒有目標就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從長大、求學、工作,我們在這些階段都不見得瞭解自己為何而活,即便很忙碌的生活,也有可能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繁忙的狀態下,突然放空,卻不小心掉入無止盡的黑洞,那被抽離的感覺很可怕,要用盡全身的力氣,甚至別人的幫助,你才能回歸主體,繼續正常的生活。
我也不是輕易放棄的人,至少我會在安全的時間點設立停損,什麼是安全的時間點?就是我有能力接受決定帶來的後果。不過當我設好停損點之後,公司決定資遣我,那種心情好像「嗯?有點意外,但是很感謝你終於讓我離開。」於是我掰了第一份也可能是最後一份的行政工作,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這樣算慘烈嗎?我不知道,雖然有資遣費,又可以休息好一陣子,外人看似覺得我過得很爽,但誰真的想這樣啊?
對我來說沒有工作就是失去目標和意義,很想emo,但我知道一個人狀態的好壞,足以影響你的運氣,所以我讓自己平穩呼吸,不斷的轉換思考,當你穩定自己的狀態時,其實任何聲音都沒辦法侵入你的想法,你會慢慢的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而等待的期間不是要你每天睡到中午、隨隨便便,穩定狀態是維持自己生活品質,通常生理健康,心裡也會跟著健康,他們是有連帶關係的,固定運動、吃健康的食物很有幫助,但我偶爾還是會被垃圾食物誘惑,若真的很想吃也很久沒吃,我會同意讓自己嚐一點,因為太極端的生活也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23歲的心情很徬徨,可能不管幾歲都有人很無助,我覺得寫日記是一個很好的辦法,但我的日記比較特別,我用影像紀錄並跟大家分享,也是想與人說說話分享自己的心情吧,畢竟一個人在家更容易胡思亂想,不如我們現在馬上著手行動,一起面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