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自我並不是一瞬間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一生下來就會有個基本的期望值,健康平安的長大、養的活自己就好。
當期望一直被滿足,數值就會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難以填滿別人眼中的直條圖,包含父母寄託給予你的希望、身旁友人對於你的看法。

你會聽到有人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你怎麼放棄了”“你不做這件事,是不是因為____”等等的。

若不是疑問句的話,其實這些話都暗藏了他們原本的期待。
你告訴我這些,而我沒有給你些具體的回應是因為,你現在最需要的應該不是建議,而是傾聽,其實你很認同自己,但是旁人的言語總是不知不覺影響你,那些自我懷疑默默地打擊心中最堅固的自我,眼裡的世界也漸漸地混濁。

我只能告訴你,人不是完美的,總有一些漏洞藏在心裡,但人最應該相信的仍是自己,自我強大了,就可以吸引很多好運氣,然而強大自我並不是一瞬間,相信也是一種練習,因此對待每一次的練習盡力就好,只要有進步,都是建立自我的一大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