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縫製工作坊2019年8月24日+25日:第一期手作重量毯 台中場記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愛縫製工作坊2019年8月24日+25日:第一期手作重量毯 台中場記錄
手作是一個顯化的過程,特別會在重量毯的製作課程之中被完成,因為很緩速的前進,心跳與縫紉機的聲音漸漸融合,只有在時間裡共處,兩者呼吸才會被調勻,若是縮短了兩天的時間,就沒有這些時間的沈浸,換了快調的攪拌棒,就失去製作重量毯的人也在準備重量毯的狀態了。我非常慶幸在第一場就遇到很棒的三位學生,她們的熱情回應與事後的交流都讓我肯定了想要完成的工作都已辦到,最核心想要讓彼此的感受都如同一件具份量的被子付予愛,被愛工作坊很成功地完成了台中場次。
精緻的小花是上課學生特別帶來的手作禮物,那些下完課就有的簡訊,是最害羞的學生傳的,幾封好有意義的長信的是好多的信任之後願意說的,我究竟要有什麼樣的緣份,才能夠在這兩天和大家聚在一起,然後讓妳們能夠願意這樣靠近我。
如果真的能讓妳們被愛了一點,我也受到妳們很多的鼓勵,也同樣感到被愛了。
*   *   *   *
在做重量毯時有人在填入時竟投錯二次。第一次錯誤也許可能是疏忽,但第二次仍然真的又投錯了,而在製作的人許的這個願望正是一個不是尋常時刻,正特別想要的願望。然後因為出了錯才能有的一個畫面,溫柔地傳遞了一個重要訊息,在課堂中被具象化的顯示了,收到人心中更有清朗,因而她的重量毯有了製作中的故事。
有人在停留的桌邊一次次流動了淚水,她知道會安全也正在渡河,她的作品有好多完成,雖然她看似如此瘦弱彷彿需要幫忙,在縫紉機前,她一直是自己幫了自己,錯了也是自己動手拆的,經過的2天她有好多次的完成,有時候我湊過去只是為了多跟她在一起,她可以辦到,我會特別想跟她說我有好多縫壞又拆掉的小經驗,也許也會偷偷再先教她拆除的偷懶方法,她令我想到小時候膽怯經常哭哭的自己,很疼惜的看著她的手在撫觸著布料向前車縫,那一隻同樣在手背中間有黑痣的手, 短短一個月期間已經在教學場裡,第二次發現和自己一樣的手背了。
是個巧合,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隱喻。
*   *   *   *
維說:填充是最有感覺的時候,這2天一直都在學習調整自己的速度,最精彩是犯錯的過程,才會遇到自己,第二個精彩是時時在當下之中,感覺就變得更深刻了。可以常常停下來看作品再繼續是第三個精彩的。
我想要給維的祝福:再一次之中更有勇氣,身邊有一個守望者也給妳擁抱。
晴說:在縫紉的時候想起的人都是身邊的人,許了這麼多的願望卻還沒有想到自己。體驗在縫製之中,經常可以:沒有想任何事情。而這件事,一直都是身邊的朋友強烈建議要練習的事,因為大腦裡總是塞了很多事在運轉。在體驗中終於可以感受到一段放空了。
未來想把重量毯交給一個重要也現在依賴的人,請那個人使用之後再拿回來溫熱自己。
我想要給晴的祝福:
希望妳選擇的方向,都將融合為妳的樣子,可能是別人想像不到。空出位置,不管是大腦或是生活都將迎接更好的進駐,特別謝妳送我的花,每一次的作品都好美,空間裡有妳的花,都是一朵微笑。
芹說:撫平的動作,就好像在撫平自已。我聽見的當下真的眼晴也一熱,因為看到她很謹慎小心的執行每一個製作的步驟, 有時候感受到是她那麼想要盡量不打擾別人, 可是她的手是弓 起來的,面部的表情是繃起來的,用力的控制微小的力道是最辛苦的。
我想要給芹的祝福是 :
有更多的機會安全自在的微微放鬆, 即使不達標也覺得很開心甚至覺得很棒! 然後有一天可以很自在的選擇自己要多緊或鬆,哪裡沒有自責。
*   *   *   *
寫得很簡略,收藏的東西有些我就把它們默默收在心中,兩天之間,也已經說好了話,沒有遺憾。
對於這次在台中兩場重量毯與重量圍巾課程,自己感到很成功,安穩傳達出想要的過程,隨著大家製作自己的作品,很多東西也都在妳們的心裡完成,我不會知道哪裡有什麼秘密,直到妳向我傾訴,彼此約在此境,小小地休息了一段。很謝謝有人告訴我,妳的未來還要做的些什麼,自己能對陌生的事物莫明地產生了信心,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放下心,可以安慰地跟自己說:可以的,可以了,做完重量毯,經過了這些,妳們也成為重量毯了。
謝謝妳們。
🌐官網首頁 → ​ I-WHITE • 香信鯨天​https://i-white.com.tw

🔴報名→ https://i-white.com.tw/class02.html
http://user47947.psee.io/MUQQZ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