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逛花市時,遇到攤位上擺著一盆盆的夜來香,想起小時候的客廳窗外,總有一棵夜來香,是爺爺種下的,在夜晚時,我總愛站在窗戶旁,聞著它撒落的芬芳。
有一天,放學回家,發現它被砍了,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後來爺爺過世,窗外的道路舖上了水泥,從此,那股香氣,只能存在回憶裡。
童年的成長過程,大多是不愉快的,總在挨打與責罵中,被貼上壞孩子不受教的標籤,親戚間總有對我不實的傳言,讓我覺得光是活著,就己經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了。
唯有一個人,他就是我的爺爺,他是我在黑暗裡的一道光,陪伴我,帶著我一起鋸木頭、釘椅子或搭狗屋,一起看書一起讀報紙,一起背著媽媽偷吃小吃,讓我知道除了在挨打責罵外,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那一抹夜來香香氣,乘載著我對他的記憶,提醒著我,縱使在灰暗的生命裡,也會有照亮你世界的一道光。
陪伴光譜孩子成長的親子心事,自我獨白的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和我的光譜男孩 的其他內容
朝內在深處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日記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婚日記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婚日記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可憐的鶯鳥,在春風裡傳來哭嘆。」黃鶯的歌聲,是美的讚嘆?還是愛的淒愴?夜來香真的很有意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kZ3FOyrc4 演算法周4上午,給了我這個「夜來香」的日語版, 是生田繪梨花唱的版本。 演算法真的很強, 我前一天偶然聽了點松田聖子,隔天就來了生田繪梨花。 聽起來是歌唱節目。一開始簡介聽不太明白,
avatar
rubo
2024-05-11
夜來香的氣味那是眷村後面的一條街,往小夜市的路上,小夜市是每週三小週末的獎勵,我們會牽著手嘻嘻鬧鬧的跟著外婆或外公一起走去,不是多長的時間,卻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2-28
曲終人散?唱一首夜來香。夜來香的花語是什麼呢?樂團在尾牙的最後,演奏起這了首歌。曉潔,輕輕的跟著哼唱,心思也隨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26
【緣來相親】消失中的產業-婚友社消失中的產業-婚友社 回顧過去,婚友社曾是社交活動的主要場所之一。單身的人們可以在這裡參加各種聯誼活動,進行相親交流,尋找愛情與伴侶。這些社交場合不僅提供了機會,更促成了許多美好的姻緣,為許多人帶來了幸福和喜悅。
Thumbnail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3-07-27
【緣來相親】婚友業者的真心話在現代社會中,婚友業者扮演著促進相親交流的角色,提供場地給會員見面,希望讓緣份相遇,心靈交心,促成美好姻緣。然而,這個行業面臨著不少挑戰和批評,主要來自於愛情詐騙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3-07-26
20221128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觀光類股最大的族群是餐飲業~漢來被遺忘的時光細品味 ~寶一面壁不思過咱知道那種「彩蛋」被搶走的感覺,呃,有時鹽酥雞放在桌上,上個廁所回來,就發現被偷吃了,旁邊還一灘口水,算了,剩下的也不敢吃了。 咱想出另一個方式,部位較大的玩家,星期一都是盤前布局,咱就來個九點公布,光抽單改布,呱,速度一定比散戶慢。 放一顆他們不敢偷的「彩蛋」,呃,鴕鳥媽媽在,誰敢偷鴕鳥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28
懷舊潮流的再思考:舊香港產業鏈是歌頌昔日榮光,抑或象徵對將來絕望?行文時恰巧遇上「陶大才子」評論香港人氣男團Mirror,並與蕭大燈神網上交鋒,鬧得江湖上滿滿笑話,人人抽水為樂。各中年KOL爭相引用二才子觀點,嘲弄有之、解話有之、以示體諒的、引為自嘲的⋯⋯卻,甚少認真評論,甚至連Fans的反感也沒怎麼讀到(可能因為演算法關係吧)。 然而,整件事情好笑嗎?幽默嗎?值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11-22
在地美食| 試營運應該美食廣場開始營業了 |集合在地美食安排一.二日遊|跟我一起來開箱|羽翼之兔分享在地美食| 試營運應該美食廣場開始營業了 |集合在地美食安排一.二日遊|跟我一起來開箱|羽翼之兔分享 看更多影片➔ https://goo.gl/bG4AxT #鶯歌美食廣場 #在地美食 #跟我一起來開箱 0:00-0:38在地美食| 試營運應該美食廣場開始營業了 |集合在地美食安排一.二日遊
Thumbnail
avatar
羽翼之兔
2022-10-24
希伯來文中的創業精神相關詞彙(摘自《虎之霸》)12. Rosh gadol 大頭;企業家特質,能夠做超過本分、高瞻遠矚、能洞燭機先、扛起額外責任的人。 【反義詞】rosh katan 小頭 - 只把份內工作做完,安靜離職的人。 13. Shalom 平安。shalom alecha 願你平安。 14. Shiftzur 找出問題,針對大方向提出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0-12
38夜來香花語:純潔的心、危險的浪漫(紅色夜來香)。 Flower Language: Pure Heart, Dangerous Romance (Red Yelaixiang)。 花言葉:純粋な心、危険なロマンス(レッドイェライシャン)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