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我卡在一個議題裡,總是很消耗自己的能量在處理這件事,於是我運用希塔療癒的技巧,詢問造物主,能幫助我渡過這個事件,我需要為自己學習什麼能力?

造物主的提議是:欣賞的能力

一開始我有些疑惑,因為這個議題其實是和委屈與誤解有關,欣賞?能為我帶來什麼幫助?

於是我在下載後,更仔細的帶著覺察來觀照這個能力為我帶來的改變。

剛開始,我突然想二刷一部充滿青春氣息的陸劇,之前第一次看時,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感覺,但那天下載後,突然就想二刷。

接著開始注意起男主角,去搜尋了他的資料,發現原來他也曾經在這樣的狀態裡,被污蔑被誤解,當時的他沒有解釋,但卻做出了一個關乎他人生改變的選擇。

他寫下他對過去那段經歷的感想,我很訝異年輕的他,能有這麼強大的內在來消化這些情緒,而且改變自己成長起來。於是我跟造物主說:我要怎麼做能像他一樣的來面對現在的狀態呢?

原來,這是欣賞的起點。

當我看見他的光,我也成為那個渴望發光的人。

從這裡開始,我決定提升自我成長與自我消化的技巧,在一部又一部的劇情裡,在傾聽他人的故事與個案裡,我開始看見每個人內在的光亮,從中汲取這些養份,讓自己也得到滋養茁壯。

原來這是欣賞的美麗特質,我們欣賞他人的經歷,成為我們生命的養分,也知道生命其實是一個整體,而且總是共同光亮。

陪伴光譜孩子成長的親子心事,自我獨白的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和我的光譜男孩 的其他內容
朝內在深處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日記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婚日記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婚日記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來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一個好的婚紗攝影師該如何構思一場美麗的婚禮紀錄?身為婚紗攝影師,必定具有說故事能力經歷過百場以上的婚紗和婚宴的拍攝,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的婚紗攝影阿崑師至今面對每一場婚宴都還是帶著初心並拼盡全力完成的心意,阿崑師也表示新人們的婚禮流程越來越有趣,常常創意大爆發,有時候就會很考驗攝影師的應變能力,所以一場可以拍得很美麗的婚禮,是需要具備某些拍攝條件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4-14
能量心靈文章 / 青春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都屬「空性」。如果你發現,世界上最珍貴的事物,都是那些像煙花一般的東西。 煙火的絢爛,有我們倒數來年的邀請,時間像流水,隨著流動永不回頭,這個年隨著煙火倒數過後,全新的一年就開始了,最興奮的那幾秒鐘,數一數就沒了。 於是,我們感嘆,生命的那幾秒鐘。 於是,我們羨慕:「年輕真好。」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7-02
能量心靈治療 / 你的解藥,藏在你的傷痛裡。 當妳還只是個孩子時,身旁可能沒有可以引導妳的大人,讓妳誤會了自己要承受女性莫名的情緒,於是妳潛意識裡累積的對女性的恐懼,把這些老舊信念放掉吧!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6-20
【專訪天下數位敘事組實習生】曾子軒(下):必備能力有哪些?「資料新聞的門檻在降低」本篇重點: 資料新聞必備的能力有哪些?是否一定要懂程式語言? 如何搜集資料?網路爬蟲的法律紅線 初學者可能遇見哪些問題?怎麼有效解決? 資料新聞業界最缺什麼樣的人才?一些給後輩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Holly
2022-05-02
網上寫信班(2):提升溝通技巧—同理心為何重要?如何培養理解他人的能力?同理心說穿了,就是理解他人的能力,站在他者的角度去觀照和感受世界。將同理心當成弱點就大錯特錯了,同理心讓我們知道不該為戰爭歡呼,導致身處海外的同胞要偽裝成血海深仇的敵國人。同理心讓我們知道身處交戰國邊境,可以坦誠身份而安然無恙。另一方面,正因為能夠理解他人,就會知道如何表達得更加精準,避免造成誤解。
avatar
慕雲
2022-03-01
[心態致勝] 閱讀筆記 | 相信人可以發展他們的能力「你能夠學習新的東西,但實際上無法改變你的智力水準」。你同意這句話嗎?如果是,那你可能已經落入了「定型心態」的思考模式之中。  相信你的素質是無法改變的,這是「定型心態」(fixed mindset),這種心態使你總是急切於一再證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1-11-20
消融受傷的凍結能量 敞開生命的寬廣道路 ——靜心學習心得 過去,我看過不少關於童年受傷、情緒調整的書籍,雖然在書籍當中很多說法與分析都讓我覺得很有道理,獲益良多,但是總覺得這些很有道理的分析跟自身還有一段難以跨越的距離。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思想是頭腦的語言而感受是身體的語言。」這些困窘才覺得看到了出路。原來,思想的運作和情感、情緒的運
Thumbnail
avatar
書蠹子
2021-04-20
心流 — 隨時幫自己找到獎賞的能力心流這本書在一開始提出的一些想法,跟最近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想告訴我們的有一些相似之處。人們不斷追求外界告訴你的目標,總是在想照著別人的期待走可能會獲得的收穫。以為只要達到目標,一切就會改變,真的是這樣嗎?況且人是不滿足於現狀的,過得越舒適就會越把幸福的標準往上推,一到手的獎賞馬上就化為烏有。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2-17
【動畫】無能力者娜娜 E4 觀賞心得 ---- 新角色登場讓劇情發展總是超乎娜娜的想像很喜歡小滿這個角色,她的心地善良,能力也體現出她的溫柔與無私奉獻,雖然在漫畫的進度其實已經知道她的後續結局,但還是期待動畫上的小滿如何療癒觀眾!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1-03
訂閱經濟|數位媒體當道,訂閱經濟加上新聞媒體,能夠產生什麼的能量?(上)本文主要從付費經濟切入,提供對訂閱制的基本概念,也做為下篇議論的鋪陳。 「訂閱制」一直都不是什麼橫空出世的新商業模式。在數位媒體獨走之前,付費訂閱制早已存在,究竟是什麼因素讓付費訂閱制再度復興。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