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日記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多的朋友來找我分享他們的婚姻,想聽我的想法,這裡我必須說不是關係裡遇到挫折,都只能用離婚解決。
雙方願意改變,那就去找合適的方式。兩個人無法溝通,那就去找可以溝通的方法。失去愛情的氛圍,那就去討論維持關係的更好方法,只能說莫忘當初決定在一起的初心,從那個起點,再來到現在,生命就是一段持續改變的進展,關係也是。
彼此之間的成長,環境的變化,家庭成員的增加,也都需要去共同的經營與討論,不是單一方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叫做好,有盡到責任。
如果有第三者、背叛的發生,這就需要雙方很大的決心,坐下來深入的溝通,尤其是另一方在復原與重新建立的心理上,他需要花費的心力與承擔,需要付出的更多,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出這樣的犧牲與選擇,當被背叛的一方選擇不繼續,也沒有任何的錯誤,我們需要去原諒自己在這個關係,為自己做出的每個選擇,不是自私,而是照顧自己的需求。
畢竟,沒有任何事物是真正需要經由犧牲來換取,有時雙方成長的步調不同,也會形成兩個人最後各自在不同的世界裡。
直到真的分開,也要好好地去面對自己內在真實的感受,因為在關係裡過生活的人是自己,每一份經驗的感受,也只專屬於你自己。
放開是為了選擇更好的人生,不放開也是為了更好的人生,都是一樣的,只是做出選擇,放下錯誤,好嗎?
陪伴光譜孩子成長的親子心事,自我獨白的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和我的光譜男孩 的其他內容
朝內在深處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日記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婚日記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離婚的決定 其實我已經很努力試著整理過關於自己離婚的決定很多次了,也有不少日記和篇幅都在寫關於離婚。 但即使如此,現在也還是想好好地用最客觀的方式來重新整理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整理。 最近前夫仍一直傳訊息給我,我依然都沒有回應。他依然覺得只要自己變好,就有挽回我的希望。 老實說,我依然覺得很愧對他,
avatar
靜語
2024-06-01
空氣離婚 ∣菜b導日記∣倒數862天(1)『空氣離婚』(Air Divorce),是從「空氣吉他」延伸而來的意思,有的表演者手上明明沒有吉他,卻裝模作樣地彈奏,煞是一回事。「空氣離婚」就是指兩人雖沒辦好離婚手續,卻已模擬分開後的生活模式。(以上文字引述自 吳娟瑜) 作者吳娟瑜文中建議,如果有六種狀況出現,走向「空氣離婚」,可以將傷害減至最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2
閱讀日誌|結婚必須慎重,離婚務必迅速 按計劃借了海德薇的小說《中年少女的祈禱》,因為去年看過陳雪的散文集《少女的祈禱》,所以一直誤以為這本也是散文集,後來聽朋友說這本是一本講述離婚的小說,就決定立即借來看,因為我也打算寫關於離婚的小說,事前一般會看看相關小說、電影或劇集做準備。 其實也去年尾開了韓劇《離婚律師申晟瀚》來看,大概看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17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七)-日劇【我們離婚吧】劇評: 到底我們是為了什麼在一起?又為了什麼分開? 我想問問大家:你們當初交往在一起/結婚的理由是什麼呢?你們現在婚姻走到這裡,有哪些讓你滿意的部分?又有哪些不滿的部分呢?婚姻走到今天,你們其中有人開始萌生離婚的念頭,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你們的婚姻是怎麼走到現在這個狀態的?你們想離婚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29
日劇《我們離婚吧》日劇我們離婚吧算是個沒有甚麼亮點的喜劇吧,有些橋段蠻有趣的,整體劇情主軸放在離婚跟選舉這兩條線上,但是看完了會覺得就可以笑一笑,但是沒甚麼深刻的片段。 劇中以勝選與否決定是否離婚,其實是非常荒謬而且肯定成為大幅敗選的主因的,男主角的外遇也應該是選戰的致命傷,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國情差異,最後選戰重點沒在
avatar
since 2023
2023-07-06
離婚後人際守則記上一篇文,似乎離婚後的生活挑戰引發許多人的共鳴,進一步延伸分享一則,「離婚後人際守則」。 離婚後的社交活動,對許多人而言,盡是個「難」。 難在,“離婚後人際網路巨大變動”,原本的親友,至少與原配偶的親友完全就是斷了關係,沒有水火不容已算是全身而退,功德圓滿。 難在,“離婚後可不會寂寞寂寞就好”,突
avatar
蔡雜
2023-02-12
離婚計畫(一)錢律師說:「根據對造書狀要求的內容,妳得提出這五家銀行的明細。基準日是登記結婚那天,以及去年起訴日。」 離婚官司,我是原告,本來不含訴請分配剩餘財產,現在卻反倒被對方要求賠償一大筆金額。我看著律師苦笑:「可是去年我真的很窮耶!」 士可殺,不可辱,一步步知道了自己是誰,是這條離婚苦路上的意外收穫。
avatar
唐橖
2022-09-04
離婚季節這本書不小心搭到了時事,也是巧合 這是幾年前讀的, 當時寫下的閱後心得 現在看著 竟然毫無違合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1-12-23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3)整理時間線五分鐘後、大叔跟我驅車前往24小時營業的甜甜圈店,在車上、我告訴我家大叔,童蘿已經由他家孩子們的嘴裡套出話來,她在蒙古陪她爸媽旅行的時候、章魚王就已經把五小姐帶回家,跟孩子們介紹是他的朋友,而且確認了2019年10月份章魚王在台灣時,說是要去台中幾天做案子,但事實上是去台中找當時就是先約好一起回台灣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0
日劇|有雷心得《離婚活動》:我比你還要開心你成為你自己日劇《離婚活動》,談的不只是愛情、結婚、離婚,而是從離婚的角度切入,去思考為何要結婚,相愛的初衷是什麼?以及各自的自我價值實現與婚姻生活的衝突,如何在這之中達到平衡,抑或放手讓對方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