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十八]存在與擁有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最近想到的事情。
大家都有「想擁有什麼」的慾望,小時候想要擁有所有玩具店的玩具,長大後,這樣的慾望逐漸擴張,成為了一種壓力,時時刻刻讓我們害怕。
這種擁有不是指對物品的擁有,而是對某些人、某些事,或是某些感受的執著,想要緊緊抓著身邊的這些,不讓一丁點從指縫間溜走。
對我來說,是朋友。
很多人說能成為朋友是因為莫大的緣分,很多人說要交到朋友不容易,更何況是好朋友。我們千方百計地讓朋友留在我們身邊,即使生活圈變了,即使話題不一樣了,還是不願意放開,但原本的「摯友」只剩下標籤。
隨波逐流的勇氣
小時候我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不甘心曾經的友情就這樣淡去,但再怎麼樣的聊天,都沒有以前的快樂了。
我當然知道人會改變,或許我們不再有一拍即合的個性,也沒有能引起共鳴的話題,但我不願意承認。
這樣的倔強,讓我的壓力越來越大,但如此強烈的目的性只會讓所有事情惡化。最終,留下我執著於淡去的友情,以及沒來由的被背叛感。
這一切的難受在我決定放下後,就立刻消失了。
在所有與人的相處中,我不在執著於誰又和誰比較好,也不再提心吊膽著和誰的關係,畢竟再美好的畫也會泛黃,不朽愛情都會淡去了,更何況是其他
從放開的豁達中得到
以前總是不懂為什麼豁達是許多貶謫詩人的優點,但現在的我好像理解了,所謂的豁達,並不是不在乎,而是體會並接受,不屬於自己的、會離開的,就讓它(他)隨波逐流吧,不用焦慮地追回什麼,而是珍惜所留下的、保留能記得的
我們珍惜著存在,適時的不擁有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