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蛻變】

這是某次諮商的內容與談話:
「妳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呢」心理師詢問道。
「是啊......我總是歸咎於自己的錯,放大檢視自己」我回答道。
「這樣的妳真的很讓我心疼」
「我是不是應該......嘗試跳脫這框架呢?」
「妳說對了重點」
心理師和我諮商中談到這一塊部分,我當下並未得出答案,但是當我重新審視這一切時,我心中已有了結果:「我過分的執著於當下,並未往前看開一點」。
很多時候我總是為了保守起見,嚴苛的叮囑自己不要「犯錯」,可惜最後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嚴以律己,我好想有個人聽我說話、認識我、談心,這些我都好想要,可是總是搞砸呢。
如果可以,我不想要「夠好」,我想要的是「足夠好」,並不是要追求極致的好,假如有個足夠60分的好,那就好了!我不必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好」,這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記錄此時此刻的自己,就算之後迷茫了,也回過頭想想寫這篇時的我,人不是十全十美非要完美,我們可以有個保留自己空間的餘地,不用當最好的人,只需要當更好的人就足夠了。
這是我與心理師當時諮商完時所得到的反思與省思。

【02時光】

「那我們今天就結案了唷,希望妳之後過得好好的!」
與心理師的結案是我最不捨的一天,這意味著我們的諮商關係結束了,望著與心理師最後道別的身影,我的思緒倒回了初次見面的時候。
「哈囉,妳好啊,初次見面」
這是心理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回顧這一整年來所有的點點滴滴,我的心中滿滿的感概,在每一次的諮商過程中,我總是抱有期望的,想來見心理師,那懵懵懂懂的樣子,是身處迷茫不知所措的我,亦是最單純的時刻。
回過頭來看,每個禮拜固定的諮商,讓我有了充足感,儘管每次都讓心理師擔心,但我知道,每次陪伴在我身邊的,會願意聽我說話的,能理解我的人就是心理師,我對他有太多的感恩之心,是我這一年來想訴說的心裡話,我們彼此都知道建立這專業的關係並不容易,因此特別額外珍惜這一小時的時間,有的時候還會不小心拖延到時間,但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可以霸佔心理師短短的時光。

【03道別】

可以的話真不想要結案呢,世界上恐怕再也遇不到如此契合的人了,我想念我的心理師,以及與他曾經所對話過的點點滴滴,我相信離別是一種全新的開始,這表示我已與當初的自己不同,我獲得了蛻變與成長,我會謹記那時候的每一刻,好讓心理師可以安心,不用再擔心我。
最後,我想說一聲感謝的話:
「謝謝您每一次諮商的一小時,陪我度過那漫長的一年,老師有您真好」
離別的時光總是令人不捨與難過,但我相信結案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它象徵著未來的美好以及一趟新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