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盤一併說了,順便跟你分享勝率及賠率-2023/4/19盤後分享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呃...我已經兩天沒發文了,星期一單純是因為心情不好不想寫,昨天是因為我筆電的變壓器壞掉了,處理這件事就沒時間寫了(而且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好),所以現在是用另一台筆電寫,感覺鍵位有些不熟悉,不過接下來幾天應該都需要跟它打交道了。
先來分享兩個很容易搞混的名詞:「賠率」「勝率」吧!
勝率應該很好理解,就是獲勝的次數佔總次數得比例。而賠率又稱為賺賠比,意思是可能賺的錢除以可能賠的錢,舉例來說,假設我買一張100元的股票,而我預計賺錢的話可以賺到20元,也就是股價漲到120,而賠的話只會陪10元,也就是跌到90元就要出場,所以賠率就是20/10,也就是2。
可以聽懂嗎?那知道這個可以幹嘛?我明天會再詳細介紹如何利用這兩個數據進行長期下來最佳的資金配置。
接下來聊一下台股唄!這三天就是創高後拉回,大概只又中小型股能夠賺得比較多,不過現在全市場都在等待4/20,也就是明天,台積電的法說會,如過優於市場預期,那很有可能突破後走出一個波段行情,反之如果列於預期,那就可能會有意撥空方走勢。
最進技術面和籌碼面個人覺得比較無聊,所以流到未來幾天再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