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韓國女團新人爆發元年?!NewJeans、FIFTY FIFTY 強勢出頭!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看到標題應該就知道了,今天來分享一下從今年初就話題不斷的新生代韓國女團,依舊被歸類在四代女團的新人,在今年剛開始沒多久就屢屢突破紀錄,不僅在串流平台上達成了前輩女團才有辦法達成的紀錄,同時也開創了最快闖進西洋樂壇的紀錄;而大家應該從我的標題就知道,今天會在文章當中同時分享一下 NewJeansFIFTY FIFTY 今年的強勢代表作。這兩個團體讓我有點驚訝的是,他們成立的時間都很短,NewJeans 成軍也不過一年多,而 FIFTY FIFTY 更是成團不到一年!
另外很值得注意的是兩組女團的成員平均年齡都很小,大家幾乎根本都不到20歲,這是個有好有壞的現象,好處是他們的未來大有可為,可以有很長的時間去發展,而壞處是在團體活動上會比較沒有自主權,同時在音樂方面可能也就只是接受公司安排。不過這都是後話了,先來聽看看他們到底是憑藉什麼樣的歌爆紅的吧!雖然我大部分都是聽西洋歌曲,不過這種影響到全世界樂壇的歌曲也是很值得聽一聽的。
〈OMG〉 NewJeans
其實 NewJeans 在我今天要分享的〈OMG〉(2023) 之前,就已經以〈Ditto〉(2022) 炸了一輪全球樂壇,而在更之前〈Hype Boy〉(2022) 的迴響也很不錯,大家都因此疑惑他們都到底是誰?!而我會分享這首〈OMG〉純粹是我在這幾首當中最愛這首😂。這首歌蠻特別的是,從曲風來看很明顯是帶著 Hip-pop 以及濃濃的活潑 R&B 元素,不過在這樣的風格之下,NewJeans 卻是以很青春女孩的方式去詮釋,和想像中的既定印象很不一樣,這樣的反差是我覺得很有趣的。
而其實討論韓團我都不太會去探討他們的唱功,姑且不論他們實際功底如何,光是公司在修音上的手腳就已經讓人看不出真相到底是怎麼樣了,同時在韓國節目的現場表演也都是修音大戶;不過在接連幾首都有一定迴響的氛圍下,想必 NewJeans 在個人實力應該不會太差,不過目前在網路上找到的影片都還是稍嫌墊音太重,所以我很期待他們接下來會不會有很明顯的開全麥現場!
〈Cupid〉 FIFTY FIFTY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蠻疑惑的,覺得自己是否跟不上流行了,因為乍聽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地方,甚至直到現在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不否認在 K-pop 當中,像是〈Cupid〉這種輕快 disco 的音樂確實比較少見,也或者是說紅起來的比較少,所以這首歌的確有它自己的迷人之處,聽完之後也很意料之中的覺得順暢以及心情舒爽,我想這可能是 FIFTY FIFTY 掌握了表現出自己魅力的最洽當路線。
特別的是雖然〈Cupid〉在網路爆紅,但在 Spotify 中爆紅的卻是〈Cupid (Twin ver.)〉,也就是只有團體中的其中兩人 Sio 及 Aran 所演唱的版本,這也造就了在不同平台播放量最高的是不同版本的現象,這倒是蠻有趣的。除去這個有趣現象,這首歌在各大平台的成績的確不錯,對於新人來說已經是很有傳播度的數據,而對於音樂的掌握,我不肯定是他們的作為抑或是公司的操作,反正這首歌算是很流暢的,其實很值得聽看看。
/
從兩組新生代女團的情況來看,我個人覺得想要爆紅其實沒有一定的音樂風格,重要的是把握時機以及在爆紅之前的準備,另外還有像是韓國公司這樣的敏銳嗅覺,嗅出自家藝人到底有沒有跟上這個變動快速的時代。另外之所以會說 NewJeans 和 FIFTY FIFTY 在今年爆發呢?他們屢屢打破了成團後登上 Billborad Hot 100 的最快速度,這個是很多老牌女團也沒有達到的成績。
最後說說我自己目前對他們還算不上有沒什麼感覺,對我來說還沒有看出團體特色到底想要怎麼發展,或許因為新成立不久所以還在摸索,比不上其他已經成功前進歐美樂壇、像是 TWICEBLACKPINK 等女團前輩,期待日後他們也能夠走出獨樹一幟的風格!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