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 NFT 或付費限定
流言終結者(七)-比特幣多空比交易策略(附回測數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本系列文章「指標流言終結者」將會回測知名的指標,解析這些指標在實戰中是否能賺錢,幫助讀者趨吉避凶少走冤忘路。許多交易員的策略主要依據價格(K線)、成交量、合約未平倉量、多空比...等數據進行操作,先前團隊也有回測過均線戰法(流言終結者(二)-主流幣EMA均線參數大解密),本篇報告要來回測價格外的指標(策略),也就是合約的「多空比」,本篇文章將向讀者傳達以下幾點:
  • 何謂多空比?
  • 依據多空比制定比特幣交易策略
  • 回測策略績效

一、多空比定義

多空比代表目前市場是偏多操作還是偏空操作的指標,本文以知名數據網站 Coinglass  的定義為例,幣種聚合多空比 = 市價買入 / 市價賣出。
多空比數值大於1,則代表市場上用市價買進的金額大於市價賣出的金額,也就代表市場上追價做多意願較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呢喃貓投資:你的加密貨幣顧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K會員
258內容數
呢喃貓投資由幾位具有法人投資經歷的交易員組成,專注於加密貨幣投資研究,成員包含美國私募基金分析師、傳統股票基金操盤人及全職加密貨幣投資人。專題內容囊括比特幣、以太幣每週盤勢分析,以及依據催化劑篩選的潛力幣種,幫你在雜訊眾多的加密貨幣市場中,化繁為簡,用最少的時間獲取最重要的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某人說跟我比邏輯智商,只要我不刪文分分鐘把我按在地上磨擦,結果他刪留言哈笑死他說政府在我身上投資九年義務教育上百萬成本,說什麼國家沒養我,怕我是教育受不起,阿拿不出證據在那邊亂說,明明是我父母投資我去念書的還政府勒,政府性交幹炮性招待都不夠了,投資我養我,結果他自己提不出有利的證據,笑死政府貪污都來不及了還投資我,這才是超級大謬誤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07
【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羊專注家庭與社交,小心金錢爭端與是非流言!【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羊專注家庭與社交,小心金錢爭端與是非流言!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4-03-22
柏木由紀畢業祝福留言 & 照片募集中畢業祝福留言活動 各位粉絲朋友好~ 應援會這邊目前正在募集台灣粉絲想對Yukirin說的話以及您曾經參與過的應援活動相片! 無論您是從10幾年前就一直陪伴她成長的古參粉、曾喜歡過AKB一陣子最近重新回來的老戰友,抑或是最近幾年深受吸引剛入坑的萌新小夥伴 都希望您可以在此留下您想對柏木由紀說的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3-12-03
[方格子攻略]吸引人的"極短文"長啥樣?探索方格子上愛心及留言多,而我尚"未發現"過的短文種類&淺析(入選"即時精選")"好的長文"可以用篇幅段落架構出一定的深度與完整度,而"好的短文"又該怎麼寫呢? 通常會採取的文章探索學習,可能會先從已知的作者的文章開始。但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想去探索、了解,尚有哪些我"未知"的短文寫法可能性與作者們,擴大我的視野,故做了些大範圍搜索的嚐試,並嚐試做淺析品評。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9-25
【試閱心得】#71《來自古代中國的留言— 先秦經典八部(有聲書)》在儒家思想中,主流文化向來推崇孔孟學說,以至於後世常有「儒家思想=孔孟學說」的謬誤。在聆聽楊照老師講解《荀子》之前,我對儒家思想的印象就是如此。也因此,當我跟著楊照老師的解說與導讀,一步步認識荀子這位思想家的主張後,才發現自己原先的認知有著極大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3-07-07
【跟騷法流言終結者】跟騷法通過後,自以為進步青年陣營們個個狂喜~普天同慶 預防性羈押最進步了!PTT噁男覺悟受死吧! 進步青年們說跟騷法不限男女?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讓我們來看看真相。
Thumbnail
avatar
男性自由之聲
2021-11-23
單聽快充站4|聽力科技流言終結者|FM系統操作指南前陣子在將阻礙化為烏有這一篇談到單側聽損學生所遭遇到的困難, 我想這種狀況會一直發生,就是大家對這樣子的事情還不夠了解。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31
【馬雅流言終結者】2012世界沒有末日?馬雅人到底怎麼說?2012年,可說是馬雅人的一年。我們的長紀年曆週期將在這一年的12月23日結束。結果搞得全世界人心惶惶,一堆人說我們馬雅人預言這天是世界末日。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古馬雅人到底怎樣形容2012這天!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6-01
【馬雅流言終結者】馬雅人真的有「十三月亮曆」嗎?最近,臺灣越來越多人在談「馬雅十三月亮曆」、「馬雅曆」、「馬雅星際能量」等靈性能量議題。但是,這些人恐怕都沒有真的研究過馬雅文化,多半都是從國外講十三月亮曆的說法,直接拿回臺灣來傳播的,在這篇文章,我將說明清楚我對「十三月亮曆」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3-19
方格子導讀|流言終結者,真的好想告訴你的寵物迷思 導讀的01篇,我們「任重道遠」的,跟著溫A與Eason,一南一北的獸醫師,先祭出萌萌的寵物圖,引領大家,一起來讀讀那些不一定總要非關人類,但也很重要的大小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