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情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其實不是偶然發生的。
  在他偷偷跟我告白前,我和他的關係是顧客與店員,還是眼神會交流的那種。
  我們的淵源,是自從我家樓下開了一間新超商之後。當時每天上班前都會去超商買杯咖啡的我,遇見了第一天上班的他。
  第一次給他結帳時,他溫和地詢問我需不需要加入會員累積點數,因當時上班時間趕,我匆匆結帳並拒絕了。很久之後他說起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他當時就記得我的長相,決定一定要親自為我辦會員,至於堅持的理由,他只笑著看我,不言而喻。
  他不高,髮型中規中矩,穿著制服的身材有些肉,雖不帥,但整個人散發出的感覺像是一隻溫馴的鹿,無害地使人想親近。
  往後早上碰到值班的他,伴隨著電動門「叮咚!」聲,我們會相視一笑,他說:「歡迎光臨。」
  「一樣一杯大熱拿。」說完,我翻找著皮夾,只有大鈔:「讓你找錢喔!」
  「當然沒問題。」按下咖啡機後,他轉身為我結帳。
  然後,一來一往地,從工作到日常生活,我們會彼此分享,雖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見面閒聊,卻成為我早上出門的動力,看見他,工作中的不順遂與煩惱都暫時拋諸腦後。
  有時候,看見他與女同事聊天說笑,我會偷偷地吃醋;有時見到他認真理貨的側臉,我會忍不住偷看幾眼;有時候,結帳碰到他的手,會有電流從末梢神經蔓延全身……
  夏日週末,我算好他的排班時間,準時帶著電腦去超商的休息座吹冷氣,一邊準備上班的資料,同時他也可以在我視線所及之處。
  某個周日下午,我專注地做著隔天開會老闆要用的簡報,然後一枝牛奶雪糕、一張小便條,出現在滑鼠旁,當我眼角餘光瞥見身邊有動靜,從螢幕前收回視線後,回頭只看見他離去的背影。
  「下禮拜六可以陪我看場電影嗎?」便條紙上如是寫。
  我看向櫃檯,他正在幫一位阿伯結帳,見我看著他,他略顯不自在地別過頭。
  拆開雪糕,邊吃邊看著窗外的路人與風景,我的嘴角不禁揚起。
  隨著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增加,我對他的認識更加深入,知道他不僅是個孝順認真的人,生活作息也都很規律,且不菸不酒。
  我們的手牽在一起前,得歸功於週一早晨的咖啡時光。
  當時,他背對著我煮咖啡,我看著他的背影,包包突然發出手機震動聲,一封訊息傳來,我看到內容時愣了下。
  「我嫌妳只喝我煮的咖啡不夠,那妳嫌棄我往後時間都一直待在妳身邊嗎?」
  揚眉,笑了,我笑得很燦爛。
  「如果你不嫌棄我打擾你的人生,那我也沒有理由拒絕了。」輸入幾個字。
  然後我們一起了。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薄荷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間接殺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奶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開的奇亞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珠奶茶叔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脫旅途》一場臨終前的旅行透悟人生🌅整部電影不是在生命的盡頭尋求人生的意義,而是體會與透悟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6-19
(瑞豐美食)初番商行瑞豐夜市~現點現煮不加鹽超鮮甜!鮮爆蛤蜊炒泡麵不可錯過~初番商行菜單​ 初番商行取自吃飯的諧音,年輕帥哥美女經營的好攤位,環境打掃得超級無敵乾淨,嚴選新鮮又大顆蛤蠣,開業短短時間就成為瑞豐新興美食~ 現點現煮的巨無霸蛤蜊,熟度抓得恰到好處,每一份小鍋烹煮,確保蛤蜊鮮甜又飽滿,一口咬下滿滿湯汁充滿口中,鮮甜味破表,補充滿滿營養精神瞬間振奮 胡椒蛤蠣、奶香蛤蠣、經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10
什麼!盛明蘭竟然是〈銀河英雄傳說〉的忠實讀者。〈知否〉原著小說中,超級冷的冷知識。明蘭竟然是〈銀河英雄傳說〉的粉絲。 老安第一次看〈知否知否〉原著〈庶女明蘭傳〉時,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07
假鈔盛行,請多注意。過年前上班的時候收到假鈔,金額是$500 照理來說是收銀人員要自己負責,但一天工作也才賺一千塊...直接白工作半天。 於是我決定和大姊一人付擔一半,降低心碎感...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6-29
華語天后初登 THE FIRST TAKE!蔡依林深情連唱兩首金曲超級穩! Hi there,繼之前的第一位的韋禮安之後,蔡依林成為台灣第二位登上日本索尼唱片公司 THE FIRST TAKE 頻道演唱的歌手,和大多數的歌手一樣帶來兩首歌,影片簡介更是直接打上"Queen of C-POP",可見蔡依林在華語樂壇的影響力是連不同領域也都可見一二的。下面就來說說蔡依林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6-26
溫吞的愛也很濃烈,Richard Marx 的深情守候超過30年依舊經典!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首超級深情的經典歌曲〈Right Here Waiting〉(1989),由 Richard Marx 演唱,收錄在他的第二張個人專輯《Repeat Offender》(1989) 當中。從這首歌發行至今已經經過了30多年,我在很久以前就聽過這首歌了,甚至說這首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1-25
超過500位創作者都在訂!每天只要10元!3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要訂閱「完全訂閱制」(內含超優千元折扣)想改變就趁現在!如果你跟Mr. S一樣是對資訊FOMO(資訊焦慮),急著想要在充斥著各式真實與虛假的網路世界中以「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時間」獲得可以「實際運用」的資訊。那麼「完全訂閱制」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篇文章Mr. S會跟你簡單介紹一下作者暢哥及完全訂閱制是什麼,並分享3個關鍵理由為什麼該訂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12
寫Email卻怕老外看不懂?超好用英日文商用書信金句大彙整!(2021-7-5)商業書信是比較正經嚴謹的,講得太口語白話有時顯得輕挑。很多時候明明想表達什麼,打字的手卻停住了,腦裡突然空白不知該怎麼寫才到位,才不會讓老外讀得直搔頭還誤會了自己。我整理了半年來與老外通聯時看過的金句,讓你直接學老外原汁原味的專業商務文筆!以下分成多個情境來介紹,前半部介紹英文,後半部介紹日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7-05
超可愛角落生物造型杯子蛋糕推薦,2022年幼稚園生日杯子蛋糕宅配開箱正在為孩子慶生的生日蛋糕或彌月蛋糕而傷腦經嗎? 想給孩子一個特別難忘了慶生,『誰的蛋糕 WhosCake 』訂製客製化的造型可愛杯子蛋糕,孩子看的開心,吃的安心。這角落生物的造型可愛杯子蛋糕媽媽我自己看了也喜歡,生日也還沒到,呵呵那就來慶祝二歲兒童節快樂吧! 他們家的卡通杯子蛋糕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1-05-25
超過80萬學員的Outschool創辦人:沈迷才是最好的學習 Outschool是給K12孩子的網路課程的「市場」。有別於傳統學校體制,經由該平台核可的教師,可以直接提供線上直播課程給平台的會員,也因此這個平台被命名為「外面的(Out)學校(School)」。Outschool的宗旨是激發孩子學習熱情,給予他們完全的自主權去追求自己的興趣。目前上面有近90萬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