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時有借書習慣的我,在一次前往圖書館取預約書籍時認識了你。

炙熱的盛夏,高溫蒸騰,當一推開圖書館大門,迎面而來的涼意讓我緩緩吐出一口氣,真是沁人心脾呀!

我輕手輕腳地踏著階梯上了二樓,因為貪戀冷空氣,我繞了一圈圖書館才到櫃檯取書,而後又輕手輕腳的離開圖書館,但一推開門,眼前發生的事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面前有人中暑昏倒!

在我的呼救聲中,包括你在內的人們紛紛把注意力轉移到我這邊。

有人叫了救護車,我匆匆到隔壁大賣場的販賣機投了一罐冰水,返回時,現場已聚集許多人,傷患被移到陰涼處,而我看過新聞,知道中暑不要吹冷氣,以免更不容易散熱,也知道中暑要灑水,才剛扭開寶特瓶瓶蓋,你就迫不及待從我手中奪去冰水替傷患灑水降溫,「再去買一罐舒跑……」表情既認真又嚴肅的你命令般的話說到一半,想起了什麼事似地衝回圖書館,回來時,手中多了罐舒跑,你扶起傷患餵他喝。

因為販賣機距離太遠,你乾脆拿自己的飲料替傷患補充電解質。

經由你的緊急處理,傷患情況好轉,十分鐘後救護車來了,才終於解除危機。

太陽太過熱情,背著光,我看不清楚你的樣貌,倒是你像被鍍了金般,身上一圈黃色光環圍繞。

或許是因為我困惑的眼神,你主動解釋:「學校剛教過遇到這種狀況的應變。」

你站起身,伸出手,借力使力讓我也起身。

「這種大熱天,妳沒事就快點回家吧!」你轉身想走,我攔住你推開圖書館大門的手,「等一下,我可以加你的LINE嗎?」我說出連自己都不敢置信的話。

我竟然在搭訕!堂堂二十歲成年人的我,第一次向男生搭訕耶!

從正面,我看見你右邊的眉毛往上挑了挑,嘴角勾起的弧度有著一絲欣喜。

我從未見過像你一樣英俊的男子,褐灰色短髮、眉目剛毅、細長的鳳眼,以及那令旁人不自覺屏息的笑容,你的所有都深深吸引著我。

之後,傳了整整兩個月的訊息,我們終於約出來見面。

我們去了遊樂園,幾乎垂直的雲霄飛車讓我倆肆意放聲尖叫,搭乘海盜船的我們享受著心癢難耐的刺激感,以及在可以俯瞰景色的摩天輪裡我們牽起的手,這一連串的行程下你始終笑容燦爛,我們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相處起來自在,甚至帶著一絲默契。

玩樂的時光隨著太陽西下畫上句號,回家的路上你牽著我,說不常與女生單獨相處的你之所以可以與我自在聊天,那是因為你早就在圖書館見過我,你說,第一次遇到我是巧合,第二次再見到我是緣分,第三次你相信是命運。

「自此之後,我開始會在圖書館等待妳,並摸透妳逛圖書館的習慣,還有一些細小的動作。」說完,你害羞的別開臉,路燈再次鍍亮你的眉眼髮梢。

「所以我們的默契,源自於你在圖書館裡對我的觀察呀!」我頑皮一笑,下了結論。

你點點頭,說我們始終沒有機會說上話,直到那天遇上路人中暑的意外,才將我倆的手牽起。

「可是,主動搭訕的人是我,如果我沒有跟你要LINE,我們還是陌生人。你沒有把握機會,就表示你對我沒有興趣,這和你在圖書館等我出現的說法產生矛盾。」我道出癥結點。

「因為我怕被拒絕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你苦笑,而我恍然大悟。

大學畢業後,我們都出社會好幾年,卻仍舊愛的濃烈,上週在我的慶生會上你向我單膝下跪,我戴上你準備好的戒指。

那年夏天,我們的緣分始於圖書館,而未來的每一天,還請多多指教。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詩意秋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恬淡寧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青春廣播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爺爺的現實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車樂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五歲的生日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威士忌裡有圖書館的味道?格蘭帝十年波本單桶 奧本海默也喜歡喝嗎?
Thumbnail
avatar
法郎賽泰泰
2023-07-26
【陪孩子挖掘圖書館的「最大效益」】-林怡辰〈你所不知道的「驚奇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5-29
圖書館的地毯下班時間不知道要往哪兒去比較好?
avatar
SUMI
2023-02-23
《親愛的圖書館》- 圖書館的眾生相即便在資源如此便捷的現代,圖書館提供與給予的珍貴資源,是幼童的我沒有意識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3-01-30
「我與圖書館的回憶」- 踏入圖書館摳隆,摳隆,咻⋯⋯。 就是現在! 站在櫃檯旁邊的雜誌書架前,一直心不在焉地瀏覽著的我,內心雀躍卻若無其事地走向旁邊的小推車,今天的探索開始了,細看車上剛被歸還的書籍們,試圖找到一位令我心動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蒂蒂讀日記
2022-11-16
圖書館的安靜小話知道不論什麼時候,遇到的困難不是困難,總會有出口,出口成為窗口,連結了每一個你以為很嚴重的事件,成就了此刻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城市裡的魚
2022-07-29
讀書心得: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圕の大魔術師)身為超級大書癡,看見這本書的標題就讓我興奮不已了,更別提本書畫工精良,怎麼看怎麼舒服! 有趣的是,仔細拆解故事的話,這套書的套路其實很古典,只能說好故事真有共通性的,但要真的變好,看的完全是作者功力。 但內容更是張力強勁,因為這也是我們生活中的日常。 比方說是否寫些書該被禁止,或者有圖書分級制。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0
台中州立圖書館的建築源由「圖書館」源自於中古時代歐洲收藏書籍,當時為一神教的一言論信仰,以此方式來保持及延續言論,直到文藝復興時代,言論自由及教育又開展。 對於東方的日本及台灣而言,「圖書館」是學習西方制度的方式。在全台各地,日治初期都有圖書館組織,但是為會員制,流傳不廣。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0-04-23
國家圖書館的一樓是交易室 2016年三月,我在位於台北市中山南路的國家圖書館一樓準備律師考試時,一樓的展示處擺了一本2015年的年度好書,書名叫做「何不認真來悲傷」。在我準備律師考試那段枯躁無趣的日子,那本書就成了我唯一的課外讀物。從2015年12月離開職場後,我正式「升等」為全職交易員,台指選擇權正式成為我唯一的生財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