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歲的生日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五歲的第一個早晨,我的腹部像是有鬼怪在裡頭作祟般,讓我整個人幾乎被痛楚淹沒,一切既突然且來勢洶洶。

當時父親不巧斷了肋骨坐在輪椅上,靠母親照料他的起居,見我被腹痛摧殘地直在床上打滾,母親一時傻了,無助攀在她身上,一度有要乘坐救護車,我卻不想驚擾鄰居。

雖沒有經過分娩之苦,痛感或許不比宮縮,但已足夠折騰我了。

煎熬的時間滴滴答答緩慢前進,我首次嘗到度日如年的滋味。方抵急診區,櫃台護理師將我分在檢傷最輕微一類,母親陪我在外面苦苦等候,依希猶記那天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真是糟透了,不只天氣,還有我的身心靈都是。

X光片結果出來後,急診醫師開藥讓我回家服用,但我清楚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適絕不只如此輕微,好比天秤的一邊是我苦不堪言的痛楚,另一邊是醫師輕描淡寫的醫囑,兩者間有明顯的不平衡,我抱持著懷疑的心態服用三天藥物,不出所料,回診抽血完,驗出白血球指數大量增加,病情惡化的速度很快。

從消化內科、婦產科到大腸直腸科,轉診費時一個多月,卻絲毫不見身體停止製造白血球。在我幾乎將自己的求生意志用罄時,外科醫師拿著手術刀往我的腹部劃下一道口子,血淋淋地有二十公分長,母親見著心裡無比心疼。

而父親也不僅僅只是在家譴責醫院的疏忽,向官員投訴醫院的念頭更是在母親的制止下才收斂,唉,畢竟我們只是平凡百姓,蚍蜉撼不了大樹,但我住了近半個月的醫院是事實,年邁母親在家裡和醫院間奔波照顧兩名病人的辛苦也不假。

術後的外傷可在短期內經由悉心照料不致留下怵目驚心的傷疤,被切除的腸子影響飲食的程度就沒如此簡單,吃東西忌生食、重口味如辣椒、冰品更是千萬碰不得,至今還需仰賴益生菌的照顧,因大意造成的傷害才稍微可見起色。

人生第一場大刀由爆裂的盲腸貢獻,這場二十五歲的生日禮物讓我知道,意外隨時會來到,擁有健康、珍惜家人比任何事都重要。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外婆,我們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秋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恬淡寧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青春廣播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爺爺的現實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車樂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記|實質小學生遠足的二十幾歲鄉下人都市散步兼有的沒的(2024.06.15)生活點滴,對生活、工作和身體狀況的反思和感慨。早起坐火車看書到旁聽學術會議,回家修訂同人文,深刻展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慨。這一天經歷了許多的感受與煩惱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卻似乎又陷入了懈怠。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4-06-16
    二十五歲要整理好的東西,拿出來丟吧但我是那種合得來就會黏在一起,合不來不勉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08
    從學校教室到曼谷自由工作:我二十五歲的轉捩點(二)今天我們來說一說三個自由工作者的挑戰及三個優勢
    Thumbnail
    avatar
    Liu Zhenzhen
    2023-07-16
    從學校教室到曼谷自由工作:我二十五歲的轉捩點(一)“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 - Neale Donald Walsch 在二十二歲大學畢業後,我前往曼谷一所學校,成為一名全職華語老師。辭職後,我開啟了全職自由工作者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iu Zhenzhen
    2023-07-15
    別被〈後宮甄嬛傳〉騙了!不用宮鬥,一半以上的皇子皇女都活不到二十歲!古代衛生條件低下,自然死亡率高得嚇人!自從1999年雍正王朝播出之後,網路上紛紛出現許多宮鬥、宅鬥的小說,電視劇,而常常會有後宮爭寵的橋段,如利用麝香、紅花……等藥材令對手滑胎、小產,或長效型毒藥令對手衰弱而亡。 後來看了一組數據,發現古代衛生條件低下,自然死亡率高得嚇人!根本不用宮鬥、宅鬥。大部份人都活不到四十歲!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6-29
    二十五、不當那個拍片的惡鄰居「你有遇過惡鄰居嗎?」 老宅有個場景,因故要撤離了,在前往這個場景最後一次的路上我問。 「通常是不了解我們在做什麼,嫌麻煩。」 老宅的正元點了一根菸,朝天空吐了一口氣。 「如果鄰居不了解我們,也不了解拍片…」 「那會很麻煩的…很多好景都會被拍爛了就是這樣。」歐順回應。 在大型片場中搭景拍攝,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20221214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流行音樂是個產業,充滿著在商言商的算計~必應推薦價37元曾經天天西裝筆挺,行事曆上密密麻麻法說行程… 本蛙知道很多事,檯面上跟下的事,為什麼分析師不來法說會,他們有興趣的只有直接內線訊息,公司想要股價表現,也只跟他們有私交。 至於產業分析跟財務分析,就留給咱這個圈內的圈外人琢磨,為什麼對內線沒興趣,因為跟單賠了幾百萬,才懂什麼叫做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14
    二十五,二十一|你曾是誰的羅希度/白易辰嗎你有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嗎? 《二十五,二十一》,端看劇名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要我說的話,這會是一部能夠讓你回到你內心深住最重視的那一段感情的催化劑,可能是親情、愛情、或是純粹的友情。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想寫出一篇觀後感,而且是正面的。記得上一部是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告白夫婦。
    Thumbnail
    avatar
    TK
    2022-11-16
    二十五歲寫給自己,二十五歲的我 現在快樂嗎?目標是什麼呢?未來要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畢業了,初入社會職場的菜鳥今年九月工作滿三年了 同家公司做好很多不同角色,現場/生管/設計 做事難 做人更難 反覆上班加班的日常 老闆給很多機會,主管也都很好 但我的表現呢?所提供價值有對世界更好嗎 二十五是最自由的年紀吧
    Thumbnail
    avatar
    智勝
    2022-08-28
    二十五,二十一|你是我的無價之寶。 距離看完二十五二十一的結局大約過了三個禮拜,現在才終於能好好靜下心來寫心得,也算是正式跟在隧道的自己道別,想寫出來的東西有很多,也覺得自己寫不出它帶給我的萬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