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樂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包車為各位帶來了香噴噴、熱呼呼、軟綿綿的麵包……」簡短重覆的廣播聲,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

猶記國小時,每個禮拜一的晚上六點半,播放廣播的麵包車會準時出現在我家樓下,麵包十元、蛋塔十五元、蜜豆奶八元……一台麵包車雖然空間有限,品項卻是琳瑯滿目,我和弟弟偶爾會在母親的同意下雀躍地跑下樓選購晚上的小點心。

開麵包車的叔叔很親切,總是溫柔地為我們介紹麵包的種類,也因為有麵包可以吃的緣故,讓我每次看見他就很開心。

「胖」是「麵包」的台語音譯,或者也可以是形容麵包裡的澱粉成分會造成身材變化的形容詞,但有句話說:「小時候的胖不是胖。」還在成長發育的我和弟弟,管他是青蔥麵包還是菠蘿麵包,只要能攝取到成長所需的營養才最重要!

如今我們長大了,也已不多見這種麵包車,但感謝麵包車的廣播聲為我的童年譜下一首歡樂樂曲、美味的麵包讓我留下珍貴的童年經歷。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夏日放送的愛情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婆,我們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秋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恬淡寧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青春廣播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爺爺的現實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南奧圖菲汽車包膜|BMWixTPU犀牛皮透明霧面膜分享|真心推薦白色一定要包霧面朋友買了BMW新車,進行了汽車包膜保護,選擇了奧圖菲汽車包膜,專業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文章介紹了包膜過程和效果,包括膜料和特殊膜的使用,讓車漆更具質感和耐看性。還提到了店家的服務和包膜後的效果,完全滿意。最後分享了店家的地址和營業時間。值得信賴的車體包膜工藝。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3-29
    逛松島纜車前先吃!高C/P值海鮮餐廳、鯖魚麵包逛完甘川洞文化村後,也來到了午餐時間,不過對要吃什麼,實在是沒有什麼頭緒,決定就邊走邊看,想不到也就誤打誤撞,走進一間高C/P值的海鮮餐廳「멍기』,品嚐到鮮美的魚湯,來看看我們這次的邂逅吧。 。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12-17
    情境圖之麵包車拆解法我畫圖喜歡像蓋建築一樣,每個元件畫完後再組裝起來,不行的就一直修改到成型為止。 或許我是被修圖的技法一直影響到現在,我不想在畫縫細間有破損,到時候要印刷或是要做任何周邊時;再補破邊的辛苦寧願早先就先畫滿畫好。 找樣式--各類型麵包車的角度 因為要裝麵包所以一併把麵包也找出來,看看要怎麼擺放才好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14
    免費阿里山包車指南!快速了解如何遊覽台灣最美的高山風景為什麼需要阿里山包車?阿里山包車是一種方便的旅遊方式,有幾個原因可能解釋為什麼選擇阿里山包車: 方便性:阿里山地區的交通不太方便,尤其是山區和景點之間的距離較遠,且公共交通工具有限。包車可以提供您自由度更高的行程安排,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時間表自由選擇遊覽路線和停留時間。 省時:包車可以節省您在
    Thumbnail
    avatar
    ibaocar愛包車
    2023-07-04
    免費領略太平山美景,包車導遊帶你遨遊自然之美!為什麼需要太平山包車?太平山包車可以提供以下幾個主要的優點和需求: 1. 交通便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交通較為偏遠。包車可以讓您更方便地前往遊樂區,無需依賴公共交通工具或轉車。您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和行程安排,自由自在地探索太平山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ibaocar愛包車
    2023-07-04
    童年.巷子內.麵包車「叮咚!歡迎光臨!」走進現在的麵包店,一間間無論外觀或內在的裝潢都很有特色,也能聞到撲鼻而來的麵包香味,看著探頭抿嘴的小朋友,引著我把時空拉回到小時候,巷子內的移動麵包店---麵包車。那是我小時候挑選麵包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2-08-02
    懷舊系列| 那台記憶中的麵包車 你看過麵包車嗎?麵包車是我兒時最親切的回憶,一台箱型車上擺滿各式各樣好吃又不貴的麵包,不論是奶酥麵包、草莓椰酥夾心、甜甜圈,波蘿麵包等等,那時候家附近沒有麵包店,所以當一台載著美味麵包的麵包車在固定時間到來時,我就會跟媽媽要錢去買麵包。
    Thumbnail
    avatar
    astrabonnie
    2022-03-30
    麵包治療麵包治療 人生不是只有陽光和彩虹。 ~Christina Tosi 「什麼是麵包治療呢?」團體室裡一位藍色襯衫、黑框眼鏡、離我最近的大學男生在聽了教授的介紹後,向我提出這個問題。 老實說,我回答得並不好,沒有掌握到精髓,以至於錯過了這次的機會。在突然被提到、沒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0-11-28
    麵包的造型「因為是使用可塑性極高的麵粉,基本上什麼形狀都行。…日本有烏龍麵、蕎麥麵、素麵的麵條類的設計,這是以簡素為宗旨的日本人生活感所產生的『和』的造型。」《請偷走海報!》 看的雜書越多,從中間得到的樂趣也越多,和麵包的聯想也跟著豐富起來了。本書作者原研哉是位設計師,他的文章基本上是環繞著設計為主,而這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0-10-03
    麵包超人造型蛋糕推薦,寶寶週歲生日最愛的卡通蛋糕開箱必看!今天是我的小寶貝滿週歲的生日。請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樂😍😍😍 在我的小寶貝週歲到來的前一、二個月,我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找蛋糕了。畢竟媽媽很忙,我只能在每天寶寶睡著、家事也做完之後,才能找造型蛋糕。網路上我看到了很多種,但我想要有可愛的麵包超人在上面。為什麼是麵包超人呢?因為媽媽我超愛麵包人啊~~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