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5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話 純樸村民
後山的巨響,讓村民直覺出大事了,果不其然身為村中至寶,冰封棺材再次出現在大長老家中,但早已黯淡無光。
多年以前被竊,但大長老說能感應到此物,並沒有離開村子範圍,所以不必刻意去尋找。
可是,現在大長老去封印處許久未歸,後山又傳來山崩的聲響,想必是遭遇不測。
第一次見到冰封棺材時,那表面摺摺生輝的光芒,令眾人目光捨不得移開,如今此物表面已失去那個樣子。
後山封印之人到底是何許人也?
之前的村民一時興起前往,但卻落得一個人都沒回來過,獨眼長老說被魔頭吃了,大長老說可能去了別處。
還有,最奇怪的是產房突然起火,裡面被燒的焦黑屍體,早已指認不出誰是誰。
有聲音,後山有人要下山了!
較大的男孩伸出雙臂,將年紀較小的小孩往身後帶,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在前面。
警惕的朝那晃動的大草叢,足以淹沒正常人高度的大草叢,就是因此完全無法知曉後面是什麼??
大夥屏氣凝神直盯同一處,走出來的竟然是一位看似年過百的老人,背上還有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
大夥雖然一臉疑惑,但是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壞人。
梓完全沒遇料,很久沒下山了,來到這個於自己而言,很難去形容要用什麼心態面對的村落。
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個蘿蔔頭,那炙熱的視線彷彿要將自己融化。
「爺爺?」
「還有一個娃娃?」
「爺孫倆?!」
一個接一個的疑惑,不經大腦脫口而出。
爺爺!老子,英俊瀟灑變成爺爺,梓差點要吐血而亡。
老子當年可說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美男子,結果離開封印處變成眾人眼中的爺爺,梓內心有千萬隻草泥馬奔馳而過。
都是那個可恨的冰封棺材吸取我的精力,只可惜了那裡面的美人了還是個帶翅的。
啪……
嵐操控女嬰打一巴掌在梓的臉上,膽敢在老娘面前想其他女人,找死!
「嘿嘿嘿,別生氣,我不想,我不想。乖唷~睡覺!」梓賠笑的安撫嵐。
「爺爺,您被打還能笑的出來,好厲害唷!真不愧是久居後山的人。」
啪啪啪……一票小孩紛紛鼓掌。
梓一臉無語的望著眼前這屁孩……
嵐則露出開懷的笑容~說得好!
「那個,我好久沒好好休息了,可以幫我找個地方休息嗎?我身無分文支付不了費用,一張草蓆隨便一個空位就好。」一路背著嵐下山,感覺腰都要挺不直了,老了老了不服老都不行。
「隨我來。」大男孩向前走一大步,右手筆直擺出請示動作。
嗯,好有禮貌的小孩,我喜歡。
「喜歡個屁!」梓忘記自己目前,沒辦法直接與嵐對話,趕快摀住嘴,可惜來不及了。
大男孩一臉錯愕,低下頭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好,大腦飛快的轉,但是依然一點頭緒也沒有。
「對不起啊!可能是待在山上太久,所以常常口無遮攔。」梓找臺階下,只看男孩接不接樁。
大男孩聽聞抬頭露出笑容……
「原來是這樣啊!還以為是我招待不周,讓老人家您感覺不受到重視。」大男孩繼續帶領,不時停下腳步等候梓。
啊哈哈,老人家,笑死我!
梓面露哀怨的盯著嵐,用兩根手指掐住肉嘟嘟的臉頰。
「呀~呼!」嵐不爽的拍掉那手指,揮舞那毫無殺傷力的粉嫩小拳頭。
「爺爺,這小孩看起來特別乖巧可愛,別欺負她了,感覺都要哭了。」大男孩與其並肩而行,伸手摸摸女嬰的腦袋。
梓……別逼我!你看人家多愛護我!!
女嬰身體週圍顯現若有似無的紅色光芒,在大男孩這種普通人眼裡啥也看不見,但是對於作死的梓就不是那回事。
梓的身體抖動異常厲害,強大氣場壓得梓現在的身體不堪負荷。
「爺爺您……尿急嗎?快到了!」大男孩停頓一下,肉眼看到老人像極了憋尿的舉動,忍的特別痛苦全身都在發抖。
啊哈哈~尿急!
嵐一下子被逗笑,紅色光芒消散,氣場一下子恢復正常,梓的老人軀體就不抖了,不過臉上的表情就黑到不能再黑。
「爺爺到了,這裡是大長老特地招待外來者休憩的地方。左手邊是池塘,右手邊是青青草原。」大男孩鞠躬離去。
好久沒看到這麼純樸的地方,以往的逃離殺戮或是被迫戰鬥的生活,其實還挺厭倦的……這是嵐的內心話。
伸出那肉嘟嘟的粉嫩手掌,企圖將這純樸的美景收入囊中,想拋下那些不愉快的事時,可以隨時拿出來沉澱內心。
可惜……終是癡心妄想罷了!
嵐望著那空空如也的手什麼也抓不住,一頭栽在梓的懷抱中。
「那我們暫時待在吧!此地終究不宜久留,畢竟後山的事……你我脫離不了干係。」梓用手指輕輕刮嵐的小鼻子。
抱著還是嬰兒型態的嵐坐在屋內,倚靠柱子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