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弟弟小時候過節最期待的事之一,是收到住在另外一個城市的小阿姨和表姊寄來的祝賀明信片。大人的字跡躍然紙上,和另一面的圖樣相映成愛的表現。
  放學還沒到家,聽見媽媽的聲音從樓梯間傳下來:「收到卡片囉!」我和弟弟會爭先恐後地跑上樓,還沒放下書包就拿起自己的一份細細品味,可以高興好多天,時常想起就拿出來再看一次,然後幸福地笑著。
  也不曉得具體時間從何開始,這個習慣不了了之。
  年紀再大一點後,一次偶然下,我發現有個網站提供世界各地的人交換明信片,覺得很有趣,還可以練習英文,於是交換了約莫二十多張。雖然後來不再進行這特別的遊戲,但是所有收到來自地球四面八方的明信片,我都妥妥地收著。
  前年,家人去日本旅遊,也會從遙遠的彼端寄明信片回來給台灣的家人,當地郵戳、風景……在在意義非凡。我覺得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無價心意,收到高興、看完收藏,日後想起也可以翻找出這份感動。
  對我而言,明信片是無價之寶。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薄荷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間接殺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奶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開的奇亞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珠奶茶叔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商情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我的意外室友》解決青年蝸居,老年獨居的最佳處方籤 — 青銀共居《我的意外室友》講述青年租屋、青銀共居議題,探討房價上漲帶來的居住困境,並提出不同的政策方案。本文裡還討論了荷蘭和德國的青銀共居計畫,作為臺灣政策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提到臺灣的青銀共居計畫,以及共居和交換原理形式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6-19
    我的貓咪患有貓哮喘,症狀/原因/預防&治療前天回台北後,突然看見我們家小的貓咪很用力地在呼氣,而且是很急促、很用力的那種。 之前早安偶爾(一個月2-3次)會這樣,但就是一兩下,不會這樣持續幾十秒。 我跟另一半嚇了一大跳,感覺很像是人類鼻子裡有東西,想要打噴嚏的感覺。 我們那時決定先觀察。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9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寄不出去的明信片我很喜歡寄與收明信片,只要出門旅行或是抵達一個新的地方,那就一定會給家裡人寄上一張明信片,不過我待在埃及的這半年時間裡,我想要寄明信片的心願卻從來沒有達成過,不是我不想要寄或是我忘記寄了,而是沒有辦法寄。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埃及時為了寄明信片而付出的努力吧!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8-12
    记录我写给组长一家人的明信片的文字由于Nick回到新西兰去了,需要两周后才返回,我们的周日写作聚会就暂时搁置了。 这是一个我非常中意的场所。以前也常来这里玩,碧绿碧绿的草坪,极其宽阔的空间,旁边有很多小朋友玩。 我喜欢这样的热闹,很喜欢在这个Playground 旁看书。 1. Dear ...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avatar
    Irvin
    2022-08-21
    畫筆作為工作的調劑真的很舒壓,同事們都會被迫收到我的「手繪」明信片,應該無敵困擾完全素人的我沒有概念,當時心中的目標只有「以後日常可以用色鉛筆畫出可愛的圖」這樣簡單,第一堂課,老師拿出一個蘋果模型,我三二下咻咻就完成,二秒鐘就畫了一顆蘋果而且很得意還加了影子。
    Thumbnail
    avatar
    Emma Liao
    2022-07-25
    【沒有人認識我的同學會】將這些記下生命厚度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你能收到的那裡。 逃了很久的難,吃了許多的苦,離家鄉好遠好遠,一輩子都騎著幸福牌自行車,每天在家吃飯,總是待在地下室的房間讀書,沒教出過功成名就的學生,沒有特別被誰看得起,沒貪過別人也沒有揮霍過一塊錢,待人禮貌非常謙虛,平生最怕對不起誰,不願意給人添麻煩,這是我的老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21
    為什麼寫明信片?請跟著我的文字去旅行看著自己的筆尖一筆一劃寫出內容是件很療育的事,我喜歡寫得很慢,一邊書寫,一邊想像收件人的表情,「收到信的那一刻會驚喜嗎?」、「知道有人在遠方想念著自己會很高興吧?」「讀著這樣的內容有沒有像跟我一起去旅行呢?」有時候,我猜想,也許寫明信片已經超過了在紙上書寫,而是一種把想念刻入對方心裡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I Cheng Huang
    2020-01-11
    我的界限,是我的世界的想像:讀董啟章《神》<p>我非常喜歡董啟章小說,其主要原因就在於「重寫」。他總是有本事將各種經典「小說化」──《神》就是這樣的小說,變形換影於陶淵明古詩《形影神三首》,將其情節化極境化現代處境化,揉雜當代哲學思辨;而董啟章最魅惑我的,始終就是鉅細靡遺的整體討論、巨型思辨。所有的閱讀,就是所有的創作。</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