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尚北道|慶州|瞻星台+雞林+半月城

2011/05/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到慶州最快速的方法是從釜山去,搭火車時,沿路的景色優美,鄉村農耕生活映入眼簾,地鐵1號線-釜田洞站(120)-1號出口-出口後直走,一路上都有地攤,賣著各種水果、菜、豆芽,左手邊會看到釜田市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釜田市場入口處,2樓是人蔘批發市場,白天大貨車載滿了貨物,我們因趕著搭火車,下午回來時市場更熱閙,這是下午市場閙熱的情形,我們進去逛逛,不過我們在這些阿珠媽、阿珠細的眼裏像外星人,一看就不是本地人,阿芳發現一家辣椒專賣店,光是辣椒粉就十來種,因阿芳的阿母有交代,請她一定要買回去讓她做料理,語言不通下,也順利完成買賣,實在了不起。

raw-image
raw-image

再往前走,會看到警察局,旁邊就是釜田火車站,路標很明確,今天電扶梯在維修,只好往上爬,其實樓梯的右手邊走道有電梯,我們想練練腳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乘車場進入為售票處,叮噹!售票處到了,先把事先寫的慶州韓文拿給售票員看,她就一目了然,會把電腦螢幕轉向您,問您要搭乘何種班車及時間,您看看,您看看,多方便啊!看板上的電子螢幕也會顯示較靠近的班次。

raw-image
raw-image

車票上註明的很詳細,不怕座錯,我們買新村號火車票(大約是台灣自強號的速度),車程大約二個小時,女生請上好厠所再搭車,為什麼呢?接下再告訴您,為了善德女王這部韓劇,第一次到慶州,我們也把回程票一起買了,其實很後悔,到慶州最好是安排二天一夜的行程,實在有太多的古蹟可以深入探尋,而且空氣非常好,晚上的夜景,因有燈光的襯托下,感覺置身在千年古城,光去瞻星台和雁鴨池就花費三小時,沿路好多風景欣賞,

raw-image
raw-image

入口處的KTX寶寶歡迎您搭乘,到首爾可在此搭KTX(像台灣高鐵),費用一趟大約台幣1450元左右,入口處的上方也有電子車班告示牌,我們搭的車班已在月台等候,現在是接下來的班次,因入口處沒有剪票員,也無法感應器,請自己注意上車時間,進入後往左邊方向走,我們的火車停在第二月台,乘車指示牌,標示清楚方向,

raw-image
raw-image

左邊的列車,就是往慶州的列車,新村號,今天車頭不知為何嘴巴不見了,2月台,上車了,第四車廂,車內有點老舊,而且有霉味,當日空調開的很小,有點悶熱,我們的臉都紅咚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找到座位了,雖然上車前我已經上厠所,但因車內悶熱,我把帶來的玉米鬚茶喝光,一直很想上厠所,厠所往第3車廂方向走,每節車廂的門不是自動,而且都是木板門,要用手推開,我心想這是多久年代的火車,雖然我喜愛古老的文化但可不喜愛古老的物品,厠所在第一車廂,開門的一剎那間,我真的不敢上厠所,不是不乾淨,而是整間厠所呈現出暗暗古老的暗灰色,燈光小到無法照出清楚的臉,但是我 我我已經「忍不條啊!」,真正是恐怕,回座後,阿芳看我臉色青筍筍,我跟她說回程時一定要忍著不上厠所了(真正有凍頭,攏不上便所),下次再到慶州我決定搭乘其他列車,時間長一點沒關係,一定要新的車種。

raw-image

到站內的慶州牌坊是寫中文,不怕下錯站,車站造型古色古香,出口處有善德女王的劇照,下面有著新羅千年公園的網址,

http://www.smpark.co.kr/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同車的夫妻整裝完備,還帶小摺上車,出站的車站牌坊是寫韓文和英文,

raw-image

正對面的廣場上的慶州寶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三層塔,因應浴佛節的到來,晚上這裏有舉辦活動,左邊的亭子內是光觀案內所,裏面有會講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的服務員,是我們往回要到新羅千年公園時才發現的,車站內也有光觀櫃台,可是不會講中文,只會講英文,畢竟人生地不熟,又要搭巴士,一定要問清楚才行,會講中文的阿該細超級地熱心,我給她五顆無窮花,不厭其煩地告知我們慶州有何好去處以及如何搭巴士,真是太好了。

raw-image

這指標有點高,要仔細提頭看,在出站的右手邊,

raw-image

光觀案內所亭子旁的全家便利超商方向直走,

raw-image

直走大約二十分鐘會先到達索尼克有買的這家慶州餅店,忘了告訴大家,沿路有許多的韓屋,可要仔細觀看,基本上慶州這城市像幅畫,到處都是古蹟,帶您從現代步入古文明。路上光是製作慶州餅的店舖多到數不清,

raw-image
raw-image

我忘了照慶州餅的樣子,因為我吃了一個,其它全部帶回台灣給我姐,因為是它叫我買的,餅皮像台灣的大餅(喜餅),內餡包著紅豆沙,在當時進貢給朝廷是珍品。

raw-image

再往前走約五分鐘,會看到大馬路口,過馬路去,就會看到對面的空曠地,遠遠有個磚塊佇立物,那就是瞻星台,當日遇到一大群國小小學生課外教學,往紅磚道到進入,

raw-image
raw-image

紅磚道的左邊有一戶韓屋,居然有門牌號碼,可能還住著人家,瞻星台到了,外圍圍著欄杆,一隻腳跨過就可到裏面,不過沒有人這樣做,都是按規矩買門票進入,

raw-image
raw-image

善德女王劇裏,新羅第27代善德女王登基後,力致於農耕,因獲得中國曆法一書再結合朝鮮古時曆法,決定蓋立瞻星台(西元前7世紀前半),除了為破除美實的權力,也用於可以觀測天文星象,了解四季的變化,古代歷代王國都是以農民立國,能得民心才上王道。它是以365塊花崗岩堆砌而成,基壇由12塊大石構成,用來表示一年有12月,上面四角形象徵一年四季,利用太陽光照射塔身形成不影子,計算四個季節,雖經歲月風化,仍能保存完好。

raw-image
raw-image

好幾顆小蘿蔔頭出現在我的相機裏,當日超多小學生戶外郊學和旅遊,

raw-image

壟起的土堆,實為古墳,整個古墳公園非常遼闊,都有人在管理,一路上非常乾淨,跟著指標進入四周是櫸木和柳樹綠蔭的地區,時值中午時間,小學生已經準備舖上蓆子用起午餐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此地充滿神奇色彩,傳聞新羅王族金氏始祖金閼智的誕地,新羅第四代脫解王,夜晚聽到樹林中傳來雞的鳴叫聲,前往樹林中察看,發現大樹下有一金櫃,打開一看,有個男孩在裡面,,於是把他取名為金閼智。

raw-image
raw-image

從樹林中出來,指標指標二個方向,我們往半月城和石冰庫方向走,往石冰庫的這條路是泥土路,

raw-image
raw-image

正好遇到有劇組在拍古裝戲,這時還沒看到男女主角出現,只有導演坐在大位上,沒過一會黑色黑窗休閒車開進來,兩位女主角來了,下車時已經穿好古裝,我問觀看的阿珠媽,「獨孤誰有」,阿珠媽說不知道,因太遠了而且又一直背對著我們,只好等上演時才知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石冰庫石埤,目前已有鐵門封住,不讓遊客進入,內部長18公尺、寬7公尺、高6公尺,由花崗岩蓋成,外形如巨蛋,現在看到的石冰庫建於西元1741年李氏朝鮮時代。最早原來的石冰庫建於西元505年智證王時期,目的是當做夏天的天然冰箱,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冰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半月城石埤,新羅王宮遺跡地,建於西元二世紀第五代婆裟王,王宮面積廣達6萬餘坪,今日此地成為一般市民休憩之地,

raw-image
raw-image

走過月城,會指標指雁鴨池,

raw-image

石階下來後,往前直走到出口,出口右手邊對面就可看到雁鴨池的售票亭。

raw-image

意外發現這個牌子,原來同伊也來這裏拍劇過,

raw-image
raw-image

這裏空氣好,又非常地安靜,時間不趕的話,可以在這裏野餐,

raw-image

出口處正好在販售雞蛋糕,記得之前在首爾買時用蛋糕模製作,一點也不好吃,阿珠細居然使用鐵筒,我一定要買來吃吃看,一塊1000韓元,熱熱地一口咬下,我真的也要給阿珠細五顆無窮花,實在非常非常好吃,我請阿珠細留下他的寫真,下次來一定要買十個來吃,

raw-image

吃完之後我又買一個,我等回程座火車時吃,現在報告,還是一樣好吃,熱熱吃,會有點甜味,冷冷吃,會有一些些鹹味,而且阿珠細是採用土雞蛋,營養多多,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84內容數
浪狗與浪貓的韓旅浪足,我們不在台灣府城的葉石濤文學巷弄遊走,就在前往韓國釜山廣安大橋的咖啡路上,讓烘爐狗與遊嘻子貓一起陪您浪遊韓國,深入的足跡,靠著汪喵足印,來趟一山、一海、一寺、一景的深韓境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