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海王子 耽美小說 第六十章 邂逅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衛思寧隔日清晨帶著兩位侍衛至東海港碼頭,見到幾艘商船的船工正裝載貨物上船,衛思寧走近其中一艘商船試圖詢問。
 「請問船長在哪?」
 正搬運的船工見了他,看著衛思寧容貌俊美,因混血關係與一般中原人長相不同,以為他是從外國來的一般商人,遂說道。
 「船長在船頭那,請問有什麼事嗎?還是你要找這些貨品的商家?」船工詢問道。
 「喔!我是要找船長,並不是商家,麻煩是否能通報一聲?」衛思寧詢問道。
 「嗯,你等等!」
 船工將貨交給其他船工後,走至船頭通知船長。
 「請問...你找我有何事?」船長見了衛思寧,感覺一臉莫名。
 「喔!船長,是這樣的,我是從加維國來貴國做生意的,據聞這邊的東海有海盜打劫滋擾之事,所以今日特地前來打聽打聽。」衛思寧亂掰道。
 「喔~原來如此,前陣子的確有海盜打劫商船,不過受害的數量不多,奇怪的是打劫的貨品數量也不多,再加上不是常常打劫,州官府派官船幾日海巡後,近日感覺已平靜許多就不再加強巡防了。」船長道。
 「那被打劫的商家都是出甚麼樣的貨品呢?」衛思寧續問道。
 「據聞打劫最多的都是一些非常名貴稀少的藥材,至於其他只是象徵性略奪一些,對了!我想起來了!約在十五年前新衛國剛建立時,就有海盜來打劫珍貴藥材,當時因時局很混亂再加上並不是常態,所以這些藥商當時並無報官。」船長回憶道。
 「打劫珍貴稀少的藥材?」衛思寧百思不得其解。
 「是啊!較珍貴的藥材幾乎運至國外販售,而內需都是次等的。」船長道。
 「明白了,多謝船家的告知。」
 衛思寧感謝船長後帶著侍衛離開碼頭,突然一個熟悉的黑色身影一晃而過。
 「是那位黑衣少年!」
 衛思寧驚詫的下意識施展輕功追趕,兩位侍衛也跟著追上,就這樣追至十字路口處,衛思寧要侍衛分散尋捕,就在入一窄巷時,突聽聞一聲。
 「你在追我嗎?」
 衛思寧聞聲往上一瞧,只見那位黑衣少年坐在屋簷上,衛思寧這次仔細瞧了這位少年的面容,雖年紀小還未完全長開,但能見未來是會非常俊逸、又有點濃豔還帶著貴族氣息的一張臉...貴族氣息?衛思寧驚詫的百思不得其解。
 「你...是誰?為何跟蹤偷偷打量我?」衛思寧詢問道。
 「跟蹤你?你說反了吧!是我昨日瞧見你才會一直看你的,沒事幹嘛跟蹤你?」黑衣少年反譏道。
 「那你為何要逃跑?」衛思寧詢問道。
 「為何不逃?難道我會讓一個劍拔弩張的美男子把劍架在我脖子上嗎?還是等著砍我一劍?」黑衣少年道。
 「你...」衛思寧被懟的說不出口。
 「不過,你倒是長得挺好看的。」
 黑衣少年說畢跳下屋簷,一瞬間湊近衛思寧的眼前。
 「你...」衛思寧下意識拔開追因劍。
 「咦~別拔劍...這樣就不符合你這張俊美的臉。」
 黑衣少年壓著衛思寧正準備拔開的劍。
 「你...」
 正當衛思寧感覺被羞辱之時,未料黑衣少年下一個動作竟讓他不只傻眼還感覺羞恥。
 「啾!」
 黑衣少年顛起腳來吻了衛思寧的唇。
 「你...」
 衛思寧一腳踹向黑衣少年的肚子,但這一腳不但沒踹到,還被向後飛躍的黑衣少年撒了一臉的粉,不慎吸入粉末的衛思寧感覺一陣暈眩,接著眼前模糊,正準備昏迷之際隱隱約約聽到少年說了一句話。
 「我叫慕容夜,黑夜的夜,等我長大點,我會來娶你,等我。」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