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放送的愛情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枝葉扶疏的炎熱校園,蒸騰熱氣在空中閃動,幸虧有高大綠蔭可供遮蔭,沒有人願意在陽光下步行。
  課間,隔壁的同學在舒適宜人的空調裡,入夢周遊列國去了。我也無心聽課,只聞教授的聲音嗡嗡作響,迫不及待欲將知識傳給台下被夏日綁架的國家未來棟樑。
  翻找一會兒,終在課本中尋覓到一張夾著的作業紙,腦中天馬行空勾勒一齣適合在夏日裡放送的愛情片,想像男主角是有錢帥氣公子哥,適配的女主角擁有蓬蓬的長髮,面容姣好,他們一開始的相遇或許並不滿意,劇情終能向圓滿邁進。畫著塗著,我嘴角彎起一道弧度,既然都是夏日,我何嘗不能像腦海中的女子,遇見一樣的男孩呢!
  鐘聲響了,白日夢結束。
  黑板上的作業生硬地留著,我抄寫一份,搖醒隔壁睡到垂涎的同學。啊!這麼快就結束了?還沒好好地環遊世界呢,他說。
  一齊走向大樓邊角的位置,點起菸,我們都在享受騰雲駕霧。
  喂,你剛夢了什麼?我呼出的煙和豔陽下水泥蒸散的氣體,融合。
  或許是和林志玲交往?我也忘了,他笑答。
  視線牢牢鎖住他好看的劍眉,順著高挺鼻樑往下是吸菸的漂亮薄唇,很熱,我收回放肆的視線。
  下午沒課,我們躲進電影院吹冷氣,好好看一部片,同意吧?
  是夏日專屬愛情片嗎?我問。偏這般執著夏日,雖然並不喜愛黏膩的夏日。
  我去趟廁所,妳先回教室等我,他說。我半推半就,一根菸抽不滿三分之一就被強迫與之分離,這根白色惹人憐的傢伙,真是挺令人不捨的。
  教室聚集不敵熱意的人們。
  我盯著隔壁桌上口水的痕跡,那是環遊世界的伴手禮,取出面紙將之擦乾淨。而一旁塗鴉過的白紙卻喜孜孜地、充滿期待地朝我揮手,我從善如流,意外瞧見紙上是夏日愛情電影的橋段!
  女主角擁有短髮俏麗,鵝蛋臉,男主角的面貌模糊不清。
  幹嘛偷看我的東西?他回來了,抽走紙張,遞給我一條巧克力。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我促狹一笑,撕開包裝紙。
  妳以為人人都有?要不是……
  這一半我不想吃了,你要不要吃?我失禮打斷他的話。
  吃啊!不吃浪費食物,他奪走,咬了一大口。
  涼空氣在下一堂課持續放送,課桌椅之間,多了一對交握的手。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親愛的奶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開的奇亞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珠奶茶叔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商情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的八卦比較動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日圍棋暑期營夏日圍棋暑期營,不僅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成長的舞台。 讓我們一起踏上這場探索智慧的奇妙之旅,一同體驗圍棋的魅力,一同度過難忘的夏日時光!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夏日煙火這是一篇關於淡水夏日的散文,描述了作者和伴侶的之旅,以及在旅途中遇見了一株美麗的開花樹,在樹下引發了一場關於花名的討論和思考。文章描繪了作者對自然和生命的觀察,並提出了對事物多樣性和變化的思考。最後,他分享了對植物美麗的欣賞和對生命瞬息的珍惜。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4-06-18
夏日花籃 - 決定的能量這篇文章講述透過選擇來前進,並表達了「決定」的力量,以及不同決定所帶來的體驗。並且以花籃作品來表達這種能量,進一步探討選擇的美好和不同經驗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4-06-17
8月25日偉大 蓮花生大士聖誕 施放鯉魚苗—觀音山夏季保育放流 龍德上師慈善事業|放生、護生善行8月25日偉大 蓮花生大士聖誕 施放鯉魚苗──觀音山夏季保育放流,歡迎您把握殊勝吉祥日,一同護持響應。《藥師經》記載:「是故我今勸諸有情,然燈造幡,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放生的功德很大,可消災免難!❶招感加持庇蔭。❷修福消災,積聚廣大功德。❸為生態復育盡心力,促進物種共榮的美好願景。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1
觀音山 夏季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2023年6月21日~9月22日⭐龍德上師慈善事業|放生、護生善行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眾生不斷地生生世世在輪迴,輪迴就是苦,人還能決定自己的生命;但是一隻魚、一隻鳥,牠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未來,甚至那些被飼養待宰的豬、鴨、魚,牠們更可憐,牠們的生死完全掌握在人類手上。」 十善之首是放生,十惡之首為殺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而珍貴的,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17
"夏日的免費空調"--迷鹿小姐的迷路片單為什麼有些人很喜歡獵奇、驚悚、血腥、恐怖的影片呢? 從生理和心理角度來看,恐懼乖張各會引起不同影響,是緊繃抑或紓解、是投射抑或掌控,也可能從中看到最真實的人性,經歷不同的生命。 一起來看看,能夠讓你夏日也感到透心涼的影片吧!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9
夏日炎炎火氣大?悶熱午後打不起精神?快用這個拯救你的一天胡椒薄荷讓冷氣房待太久的都市人,或溫室裡的花朵, 願意開窗親近大自然,不再怕熱。甚至跳脫舒適圈,迎 接變化,跨出腳步勇敢壯遊,去尋找「旅行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8-18
夏日紫外線對策 吃出你的防曬與修復力!夏日美肌的重點就是對抗紫外線,通常你會先塗防曬乳液、隨身攜帶能抗 UV 的陽傘,而在肌膚,也有一把能防護的傘,由各種營養素構成,不僅防禦,也能修復喔!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6-18
夏日美肌防曬 認識加速外在老化的紫外線!打從立夏開始,就是夏季的場子啦!日照長、溫度高,然後紫外線很猛;天氣晴朗時,UV 指數總是危險級,一般人在這種強度底下,不到 15 分鐘就能造成曬傷。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6-11
夏日消暑:街頭巷尾的飲料台灣有句俗語「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在炎熱的天氣下,能夠來杯冰涼消暑的冷飲是最棒的幸福。 台灣早期的飲料小販,多在市場或廟口,將自家煮好的飲料盛在大桶子裡,加入冰塊在街邊販賣,有些會使用保冰桶。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