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輕井沢‧東京─12. CandyTuft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還不知道華航精緻旅遊可搭配Wings Club前,我派遣孤狗相中的是CandyTuft,與老闆娘Kyoko Mitsuhashi一番mail往返,打算3晚都住那兒,它有適合我們7人的triple room 和 4 bedded room各1間,不含餐每人每夜9,000円,另晚餐每份2,000,早餐500,不能刷卡,只收現金。附帶一提,單人房每晚12,000円,雙人房18,000,所以雙人房以上,個人單價都相同。貴嗎?老實說,相較於國民所得,應該比台灣便宜。後來7/20、7/21搭住Wings Club,便只訂了7/22。CandyTuft雖有離入住若干日內取消預訂的扣款規定,但對海外客人大概不適用,因為没向我要求訂金。
為了保證從Wings Club到CandyTuft的「遷徏」順利,7/21晚即決定隔天起早前往探路,反正在異鄉的晨光中出門亂逛一通已成習慣。7/22一早卻是在夢見老爸的怔忡中醒轉過來!自他98年末逝後,踏入我夢不下7、8回,奇的是,只有1次我不知道他已大去,也就是說每次夢中見他,雖然場景不同,但心裡都清楚明白他已不在人世,輕井沢這次也一樣,然則讓我低迴不已的是當我乍然看見他,驚問:「把拔!你怎麼出來了……?」心中疑惑著:「難道他並没真的死去?」繼而無任欣慰的想:「還好!棺蓋釘得不緊,推得開……」我就在這時醒來,腦海一片空茫,好一會兒才頓悟:「不對啊!老爸已經火化,根本不可能回來了……」心底不覺嗒然若失。我是不相信什麼顯靈、托夢之說的,生前絕不願踏上日本土地的老爸,亡後卻關山萬里的出現在輕井沢夢中,大約只反映了已深潛在我意識裡對他的承諾:「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媽媽!」看!我没有把她留在家裡!
帶著夢醒時分的淡淡惆悵,步出Wings Club約06:00,根據女兒印的簡圖,朝西,先沿著與鐵路、中山道平行,寬僅容2輛小車交會、兩邊別莊民宿星羅棋布的林徑走到盡頭,再轉出走上中山道的人行道,車輛不時從身旁呼嘯而過,市容給人愈益荒涼的感覺。若論距離,CandyTuft與Wings Club相隔約1.2公里,認真走起來應該不用15分鐘,但我掛著相機晃悠悠的,加上路不熟,費了超過半小時才來到它前院掩閉的小門前,而正門還得繞個大半圈,少說也有300公尺。
【帶著夢醒時分的淡淡惆悵緩步林徑,一旁民宿突然閃出4名長髮披肩的年輕女子,鶯聲燕語,凌波微步般飄然前去,不禁懷疑這是另一個夢境。】
【林間民宿星羅棋布,但這棟是「高檔」的HOTEL CYPRESS KARUIZAWA,特別拍下它是因為在台灣安排時得知Wings Club 7/22無空房,華航曾建議搭配這家,每人每晚NT 9,000元,我當然「婉拒」了,因為CandyTuft雖也9,000,但─是日幣,差很多吔!總之,經過這次,我覺悟到買精緻旅遊,住房搭配1晚就夠了,其他夜應該自己找,尤其是所謂旺季。】
【途中經過的一個購物中心,在中山道北。傍晚和孩子們就在那家MATSUYA超市買了些水果。】
【途中經過的有著漂亮花園的住家,在「南ケ丘」入口附近。】
【途經「長野県軽井沢警察署」】
Wings Club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乳黃,CandyTuft則是粉紅的!本想探探主人在否,問問借用單車事,叵耐時候太早,大門深鎖,隨便照了幾張相便回頭。若非「習性」使然,這次的探路其實大可不必,因為昨夜Wings Club的老闆即已主動表示隔天可先將大行李載去CandyTuft,而後來他慷慨的無料提供單車已如前述。兩家民宿男主人互相認識,載我過去時,他們相談甚歡。
經歷逛完輕井沢銀座後「把拔走丟了」的插曲,18:30左右終於和孩子們在約定地Wings Club前「喜相逢」,一齊朝CandyTuft走去,途經一間規模頗大的超市マツヤ,孩子們樂得非要進去逛逛不可,晚餐時間,裡面熟食琳瑯滿目,令人食指大動,興起買回民宿的衝動,但又更想找間當地的餐廳大快朵頤,遂強忍下來,只買了水蜜桃、葡萄各一盒,並約好晚飯後再來好好逛。
說起晚餐,不無「遺憾」!既然每間民宿的餐廳設計都極盡巧思,掌廚的主人必也有兩把刷子,多少有其拿手好菜,所以實應效法「子入太廟,每事問」的精神,「入民宿,每事飯!」至少吃一頓正餐,才算完整體驗了它的「風味」。可是因為搭配Wings Club的2天已含晚、早餐,想好歹留個晚餐的選擇自由,便只訂了CandyTuft的早餐,這是「一誤」。「再誤」則是没在超市買「弁当」,當然這是後見之明,19:20民宿在望,已有零星雨滴打在身上,進門没兩分鐘,屋外便雷雨交加,且看來非短時間可停!也不知是幸或不幸,縱然躲過落湯雞之難,但晚餐怎麼辦?傾盆大雨澆熄了找新奇餐廳的熱情,妻說,不如去問問老闆娘能不能臨時隨便煮個什麼,就算拉麵、炒飯都可以,她和女兒下樓交涉了,結果没辦法,人家是預約多少,準備多少的,而此夜看來除了我們,没別的住客,大概冰箱只有明天早餐的食材。
【CandyTuft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粉紅色的!右下:前院掩閉的小門前,它與鐵道僅一路之隔,遠遠的有群晨起慢跑的學生向這邊來。】
【18:50左右,與孩子們走向CandyTuft途中,隔著中山道以造型奇特的麥當勞為背景拍照。】
【進入民宿不到2分鐘即下起傾盆大雨,破壞了我們出門覓食的計畫,只好先吃剛才在超市買的水蜜桃。這2座梳洗檯在我們房間外面,原是為拜訪住客的來賓設置的,背後還有2間同樣目的的浴室。】
【孩子們在房間看電視打發等雨停的時間】
只好乖乖等雨!它直下了近1小時才停。老媽躺床上睡著了,我與妻帶著孩子出門時已過20:20,差不多是宵夜了。踩著積水的馬路,越過橫跨鐵路與中山道的天橋,向著Kyoko指引的西邊走去。也許受了下午參觀芭蕉句碑的影響,芷湄說:「我要作詩!」於是開口道:
「日本的雨 啊─」(最後1字拉長、加重,所願得償的歡躍!)
我提醒,這裡是輕井沢!「喔!對厚!」於是她又吟曰:
「輕井沢的雨 啊─」(最後1字同前)
眾人不覺呵呵笑了!我心裡為她再補一句,以成其俳句:
「我歡樂童年的畢業之旅 啊─↓」(最後1字拉長,但下墜變輕,有著即將往事如煙的感喟……)
沿著幽暗無人蹤的大路走了約500公尺才有幾間店面的段落,碰到第一間餐廳就推門而入,它叫「はなれ山」,規模居然不小,生意不惡,但對素食者依舊「不友善」,憑著有圖片的日文目錄點了壽喜燒、涼麵、天婦羅、豚肉飯等等,吃得頗為盡興,一掃大雨帶來的「濕」落感,只是走出餐廳已近22:00,超市當然没得逛了。
【在「はなれ山」點的壽喜燒、涼麵、天婦羅、豚肉飯等食物】
【開動了!】
【席間的女兒與「啊─啊─啊─↓」的「俳句詩人」芷湄】
CandyTuft應是專為經營民宿而建,外觀看似3層樓,實際只有2層,故內部絕無侷促之感,裝潢則以原木營造溫暖厚實的氛圍。一樓大致為公共空間,小小的櫃台,玄關寬廣,有挑高的餐廳及大大的交誼廳。客房主要在二樓,有雙人房8間,3、4人房各1間,特別的是,另備2間公共浴室給來訪賓客使用。心緒無聊時試算一下,它客滿時可住23人,單日不含餐最高收入207,000円,含早、晚餐則達264,500円。主人夫婦年紀40開外,住在民宿前院的一棟平房裡,育有一正讀幼稚園的兒子,同住的至少還有位看來60餘歲的氣質歐巴桑,猜是Kyoko的婆婆。
CandyTuft位於叫「南ケ丘」一座佔地頗廣的人造森林邊緣,與新幹線僅一路之隔,但居住時並未感到火車行經的噪音。翌日早餐前後,我都到週遭漫步了一番,林間散布著各式別莊、民宿乃至公、私機構的分支或招待所。但全區的管理似稍欠完善,這從道路的皸裂凹陷致雨後積水及部份標示牌顯然鏽蝕斷落已久可看出。不像Wings Club的接近市中心,CandyTuft雖僅距前者約1.2公里,景象卻已蕭瑟多多,白天活動還好,清晨且可盡情沐浴芬多精,但夜裡出來晃盪就有些恐怖了!
7/23 09:30左右CHECK OUT,坐Kyoko開的休旅車到輕井沢駅,準備搭長野新幹線往東京。
【CandyTuft內部的幾個角落。左:襯著粉紅外牆的玫瑰花窗,溫柔浪漫。右上:樓梯下的小裝飾。右下:寫著「幻の芋燒酎」大標題的黑板後即餐廳的入口,没訂晚餐頗為遺憾,況「日本酒」、「果实酒」正在半價中。】
【一樓玄關旁大大的交誼廳,光沙發就能坐十來個人,對空間一點兒也不吝惜。】
【在清晨潮濕空氣中的CandyTuft。圖左平房即主人家居!右側為另一叫LURAN的早期開創的民宿。】
【早餐前漫步別莊林立的「南ケ丘」,下中圖:鏽蝕歪斜的「南ケ丘別莊案內图」看板。】
【CandyTuft的早餐。左上圖為一燒柴的暖爐,冬天來才能體驗吧。】
【挑高的餐廳內全景,早餐是男主人為我們準備的。】
【用罷早餐,出門已是艷陽天,最早期開創的民宿LURAN確別有一番古老韻味。】
【LURAN西鄰另一間叫什麼豆の木的民宿,應也是早期成立的。】
【早餐後再漫步「南ケ丘」別莊區,左上至右下3張是「出光寮」;左下:失修積水的道路。】
【返回CandyTuft,孩子們快樂相迎。】
【來個粉紅的浪漫吧!】
【女兒和大門前的可愛信箱】
【女兒在大門前楓樹旁燦爛的笑】
【老媽和芷湄在大門前】
【臨行大家合照1張】
【主人已備好休旅車,要送我們去輕井沢駅。】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搞定99%情緒問題,你需要的是?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是一本幫助我們通過自我探索、發現內在情緒和價值觀盲點的指南。本書充滿了實用的方法和案例,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並採取積極的改變行動。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6-11
    99. 《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十三※經文: 須菩提!若菩薩作是言:「我當莊嚴佛土。」是不名菩薩。何以故?如來說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須菩提!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 ※導讀: 【須菩提!若菩薩作是言:「我當莊嚴佛土」,是不名菩薩】:在〈莊嚴淨土分第十〉裡,即有「莊嚴佛土」之言說章句,是以世俗諦以及勝義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6-03
    100個人之中,有99個人會把愛情放到過期,你是其中之一嗎? 【日編聊心|愛情的保鮮期】: 如果你還愛他,一定要快看這篇保持那種新鮮感,就要一起去做一些看起來很傻、很瘋狂的事。比如,孩子睡著後,突然想到要看午夜場電影,就立馬去看;或者嘗試一些從沒吃過的奇怪食物,無論是什麼,只要是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都會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5-12
    徹底清潔有感!FJ豐傑生醫私密慕斯,SGS證實消滅「99.9%加德納菌」!私密乾癢臭是因這菌!SGS證實:豐傑私密清潔24小時有感 隨著夏天的來臨,女性出現私密搔癢、異味等問題更加頻繁。《豐傑生醫》保養品研發師指出,「加德納菌」是引起細菌性陰道感染的主因之一,當感染發作時,除了散發異味外,也會有發癢的症狀。因此,豐傑生醫領先業界,研發出可抑制「加德納菌高達99.9%」,
    Thumbnail
    avatar
    火報
    2024-04-22
    輕小說「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七夕さとり2019遊戲穿越作品由角川文庫推出的輕小說「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悪役令嬢レベル99 ~私は裡ボスですが魔王ではありません~),是日本作家七夕さとり執筆撰寫、畫師Tea繪製插圖的作品。作品自2019年至今共發行5卷,中文版也由青文出版社引進前3卷。故事主要講述了女主角現實生活中因為車禍身亡後轉生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7-18
    好書推薦 | 勝出99%人的成癮式學習法:同步提升邏輯思維、記憶力和專注力,輕鬆成為「會學習的人」好吸引人的書名,立即抓住了我的目光 什麼是成癮式學習法呢? 這本書提到了很多學習高手都在用的11個高效學習法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