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丟掉的京都大阪之旅 Day7+8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7/1 Day7:京都-大阪
7/2 Day8:大阪-台灣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7/1因為時間的關係停更到現在才發文,以及原本預計要去奈良最後因行程關係沒去,最後兩天行程比較平淡一點因此一起寫
•京都三宅一生
知道三宅一生是日本品牌,但沒想到他這麼難買,每月1號是新品上市日,原本想要去旗艦店結果發現要三天前抽籤,隨後選擇去高島屋的,雖然最後什麼都沒買到,但大開眼界覺得蠻有趣的
高島屋一開門要在十分鐘內去抽整理卷,整理卷上面的數字不是實際順序,等到十分鐘後店員會跟抽獎一樣一張一張開號決定順序,一次一人進去,一人只有十分鐘購物,內部全面禁止拍照且一人不限件數,因為前面有中國代購直接掃貨,目瞪口呆看完十分鐘就走了哈哈哈,蠻有趣的體驗
•咖啡廳&麵屋豬一
麵屋豬一11點開門,我大約10:50去排隊,拿到的整理卷11:55的卷,因為怕11:55還要等會來不及接下來行程,所以先到隔壁咖啡廳吃個早午餐
我點了酪梨吐司,副餐飲料選花草茶,以及額外點一個抹茶蛋糕,東西算好吃但不便宜,這樣子約台幣650,可能是給人久坐的店,不太適合觀光客
店面蠻漂亮的,店員很親切也有英文菜單
接著就去吃麵屋豬一了,建議大家可以在整理卷上的時間前五分鐘到,因為在室內還要等,我點的是白醬油牛肉有加蛋的,牛肉很嫩有炙烤的香味,湯跟配料也都蠻好吃的,對我而言有一點點鹹但還在接受範圍
另外還有附贈柚子皮跟昆布,可以吃起來有不同的感覺,我自己覺得還不錯,雖然有點是吃名氣但排隊機制很人性化,想試試的建議早點拿整理卷再去慢慢晃
原本預計今天是要去奈良,但最後和老爸討論一下覺得太趕了,如果去的話會變成京都、奈良、大阪停留的時間很破碎,決定把機會留給下次,因此就搭車前往大阪了
•難波大阪神社
本次在大阪的住宿選擇在難波、道頓堀附近,神社離車站有點距離,但我覺得他獅子外觀很可愛所以還是決定來了,連牙齒都有做出來蠻特別的,開到五點
這邊好像才是主殿
•心齋橋
接著就前往心齋橋晃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末的關係還是大阪一直都這麼熱鬧,人超級無敵多,可能要想好想買什麼類型的東西會比較好逛,不然只會把人群一直推往前
後來我去逛大丸百貨,三宅一生一樣什麼東西都沒有QQ
主要買了ISHIYA,類似更高階的白色戀人有六種口味,有綜合的也可以單買一個口味,另外去了Pokémon Center買了一隻波加曼給我二哥,大丸百貨退稅的方式是直接去七樓的退稅櫃檯,需要有護照、收據跟刷的信用卡,我當初一整袋拿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看到波加曼很開心還幫我辦成這樣,超級可愛XD
•燒肉吃到飽-ABURIYA Doutonbori-midosuji store
我們點的是可以吃牛舌的方案,一人4818日幣,飲料需要額外付錢(有喝到飽方案但我覺得喝不太回本),這間我覺得蠻推薦的,以吃到飽來說肉的品質很好,選項也蠻多,唯一缺點是超級無敵鹹,建議大家不要點有特別抹蒜醬、芥末的,那類型真的鹹的吃不太下去
之前看YouTube短影片很想試的山藥烤牛肉,這裡烤肉店也有,我蠻喜歡的~
全部都是用平板點餐,有簡體中文配圖片,點餐時間90分鐘,90分鐘後一人可以選一份甜點,甜點蠻有誠意的,我點的是蕨餅
•新世界通天閣
聽說晚上很漂亮特別搭車來,結果可能太晚了已經沒燈,附近很多居酒屋和玩射箭的地方,但可能靠近飛天新地,感覺怪人比較多,非主幹道也很暗,原本想慢慢走回去住宿的地方最後選擇搭車回去
•大阪的最後一晚
想說最後一晚了決定晃晚一點,晚上心齋橋這邊人很多,但是感覺出入也複雜一點,地上相對日本其他地方髒亂蠻多的
去了有摩天輪的Donki,但是摩天輪已經關了,裡面人很多也很擠,加上結帳排隊要很久就沒有特別買東西了
晚上十二點還是人很多很熱鬧
最後選擇買了兩個布丁跟啤酒回飯店享用
因為Agoda訂單中文表示與實際表示不符合(中文寫兩張單人床結果實際是一張小的雙人床,飯店表示是Agoda的問題要請我們自己申訴),我們臨時加訂了一間,等於是我跟我爸一人一間,其實蠻舒服的,但兩個人住這一間真的太擠了
另外Agoda的處理管道真的超級世界無敵爛,常常會答非所問、避重就輕,整個下午跟晚上都在處理還沒處理好,有點影響到心情了QQ
7/2最後一天
•黑門市場
我們大約8:10到,店家還在陸陸續續的開,建議大家可以晚一點來
雖然大家都說NY很普通,但我個人蠻愛的,黑門市場有兩間店有賣分別是北海道物語跟北海道北海道物產,我是去北海道物產買的,量很足夠,但比起東京貴很多,12個一盒要2300日幣
在路邊找了一家烤帝王蟹,這樣8000日幣,肉沒有很好吃而且不知道為何超級無敵鹹,跟台灣比也沒有比較便宜,極度不推薦
但海膽就蠻不錯的,一盒約台幣600元,很鮮甜也比台灣售價便宜
另外還有買了水蜜桃,一顆約台幣150,很大顆也很甜,汁超級多,第一口咬下去噴的到處是
其實原本黑門市場我最想去的是高橋食品,聽說豆漿超級濃,可惜今天剛好星期日沒開
•前往關西機場
我們選擇搭乘南海特急Rapi:t Beta,只有指定座位,從難波到機場大約1200日幣,座位很大空間也蠻漂亮的,如果住難波這附近很推薦,不必去天王寺轉Haruka
•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人沒有想像的多,我托運完行李到出關不到20分鐘,一路上都有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不用太擔心
出發前有先填表格抽限定年份的威士忌,很幸運的我跟我爸都抽中「響21年特別設計瓶裝 花鳥風月」,在出關後去免稅店預定櫃檯領取
關西機場我覺得整體偏舊,但免稅店蠻好逛的,有Le Labo、肯夢、Hermes 彩妝、Tom ford和其他大大小小的保養品牌,加上最近日幣匯率很好可以好好的考慮一下
另外也有很多大家來日本常常會買的餅乾,我在大丸百貨買的ISHIYA,只是這裡只有單賣抹茶口味
因為離登機時間還有蠻久的時間,我有用龍騰出行去貴賓室吃點東西,關西機場的貴賓室不大,食物也不多,但蠻安靜的食物也算精緻,也可以看飛機跑道發呆,喔,最重要的是有生啤酒!
回程一樣搭乘國泰航空,原本不打算吃飛機餐結果剛好睡起來看到有哈根達斯就起來吃了XD,主餐就普普通通,但是附上的水果很甜~
之後就回桃園機場了,因為日本是非洲豬瘟低發生率國家,一下機記得拿小卡,在防疫海關那就不用過安檢了
以上就是八天七夜的日本京都大阪之旅,我不知道是到最後面有點累,還是大阪本來就不是那麼合我胃口,最後這兩天對比前面的豐富行程覺得有點乏味,謝謝看到這邊的每一個人
最後過幾天我會發一篇整趟自由行的彙整當作這一系列的結尾,大家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