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15─賦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月5日早上不做任何安排,是女人們強烈主張的,想好好享受半天的自在悠哉,順便逛逛Seminyak大街,這就必須把行程上有列,而我和malima曾小寄「薄望」的「品嚐爪哇咖啡之旅」取消!我是没意見啦,除了對Jasmine感到有點兒過意不去。「真的不去看看嗎?」她至少問了3次。Malima也没抗議,只笑笑的說:「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那天逛超市的時候已經買了2包!」後來還將其中1包贈我。
其實,行前我早已上網查了,有人「警告」黃金咖啡是導遊購物行程的「經典之作」!那是間幾乎只做台灣團生意的小咖啡廠,包裝上全寫中文,價格是當地超市的2倍。即使如此,若真的去,我不介意小買個1、2包,讓藉此討生活的人開開心,當然,不去,也毋須感到可惜。
神秘小巷G.LEBAH回到AMASYA VILLA約08:50,早餐已準備就緒,昨晚已說好,集中在malima那棟吃,10人點8份,想旅館可省些事,但服務人員或許不那麼認為,因為分2棟可有4人當差,各自賺取小費,如今只2人服侍1棟,做餐數量由原先至多4或6份增為8份,小費卻維持不變,雖然以客為尊,但有人因此損失了賺外快機會。
【約定集中在1棟VILLA早餐,廚師辛苦了!】
【餐桌不夠坐,我和malima在一旁的小茶几上吃。後來又把昨晚剩下的紅酒倒來喝了!】
飯後女人們包括女兒和臻寶去逛街、購物,小男生們待在VILLA打牌或游泳,我和malima漫無目標的出了旅舍左轉,在一間唱片行各買了2片盜版的甘美朗CD,最後在Seminyak square裡的PERIPLUS書店盤桓了很久,我買了本ARCHITECTURE OF BALI,訂價605,000pr,malima更是凍抺條,大買了後來遭雯琦一陣白眼的5本,應該超過2,000,000rp,店家送了個蘋果綠的有MARK的漂亮環保購物袋給他裝書,據說滿100萬rp就有,早知道我也多買1本湊足。書店可刷卡,但匯率比付現高出很多,不止3%,我金額不大,算了,malima就寧可到路邊有兌幣的商店用美金換rp,比銀行便宜,一來一回差到將近5%。但巴里人算術不好,又要仔細檢查美元大鈔,某些年份的假造多,還不肯收,頗耗了些時間,那空檔足夠我到square對面拍昨天拍過的稻田與色彩鮮明的建築。
【女人們去逛街購物,我和malima準備漫無目的的晃盪,這是THE AMASYA入口處的圓形LOBBY。】
【THE AMASYA大門全貎】
【Seminyak square,昨晚來這裡的casa買酒,今早則逛書店。裡面也有不少餐廳、精品店等等的。】
【我們買書的PERIPLUS書店,內部禁止攝影,否則真想拍那帶著「誠品」氣質的女店員。】
【早上亂逛的「戰利品」,我買的書與CD。別問我音樂好不好聽,買回家只聽了1次,趣味趣味!】
【昨天拍過的稻田與建築,但任何攝影狂都不會因為任何景色已經拍過就不拍,光影總是變動不居的,所以任何景色没有真正拍過這回事。】
【稻田與建築2】
【從我住的這棟隔著庭院裡種的雞蛋花看對面VILLA的茅草屋頂。難以言說的巴里風情!】
【女兒頭上戴的是剛和媽媽去逛街時買的漂亮雞布偶,打算送給之鴻的小禮物。】
13:00出發,到免稅商店(DFS)吃EMA港式飲茶的午餐,這當然也是「巧妙」的安排,讓遊客飯後就在店裡打發剩下的時間,早聽說DFS外觀壯麗,比內部精采,所以我只在裡面胡亂踅了一圈,就「溜」到外面,以環繞著DFS拍照而不購物結束了這次的巴里島之旅。
【EMA港式飲茶,餐廳就在免稅店裡,口味還滿道地的。】
【BALI GALLERIA,即DFS免稅商店。】
【DFS入口,車輛可開到門前停車,直接下客,進去前也要先檢查隨身包包,防恐。】
【我只在DFS內部胡亂踅了一圈,這真是個華麗的免稅店,看這樣子就知道東西怎麼便宜得起來?】
【外觀果真壯麗】
【好像各大名牌都到齊了】
【機場出境廳前,我們在這裡等待店家送來千層糕和魷魚蘇片,聯絡出了問題,等了很久,甚至擔心登機會太趕。】
【在飛機上拍的夕陽!左下那張的小白圓點是月亮,當時日、月在飛機兩側相互爭輝。】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4-04
    巴里島庫塔Kuta 3 間高 CP 值住宿!峇里島的各區都有獨特的特色和風格,像是「庫塔」是峇里島最熱鬧的地區之一,擁有繁忙的夜生活、購物區和水上活動;如果喜歡熱鬧的夜生活或喜歡衝浪,一定要來住上幾晚!
    Thumbnail
    avatar
    YU
    2024-02-03
    峇里島親子樂園:十五家擁有滑水道溜滑梯的親子渡假村 TOP 15峇里島是親子旅遊的理想目的地,不僅有陽光沙灘和一系列的活動,更有很多讓小朋友瘋狂的渡假村!這些渡假村以令人嘆為觀止的滑水溜滑梯聞名,讓親子們在峇里島上度過難忘的家庭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1-16
    巴里島Villa CP值最高 浪漫villa推薦 - 共20間 (下集)上一集我們介紹了10間超棒的villa, 這一集我們繼續介紹/推薦另外10間絕對物超所值的豪華villa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8-15
    峇里島全包式surf camp心得年初無聊自己跑去峇里島衝浪一個禮拜,參加了一個不錯的surf camp,想說關於這部分的資訊還是很封閉就來紀錄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以後想去的人 我的攝影帳有放些峇里島的遊記照片,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https://www.instagram.com/omo._.fujiphotos/
    Thumbnail
    avatar
    OuO OmO
    2023-04-10
    桃園/峇里島渡假氛圍、歐式宮廷玫瑰花園 雅聞魅力博覽館偽出國「雅聞魅力博覽館」是雅聞生技打造的第一座觀光工廠,戶外有著療癒身心的綠地大樹、各式花草佈置還有可愛的胖胖多肉植物,走在園區裡有種飛到峇里島渡假的輕鬆氛圍。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3-18
    2023年 峇里島住宿推薦 平價民宿 精品度假村 無邊泳池 傳統庭院美景心得 今年一定要去峇里島旅遊! 你在規劃今年的峇里島之旅嗎?快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來一趟放鬆悠閒的海島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3-01-12
    2023年 峇里島旅遊 機票|簽證|入境|網卡 懶人包2023年的旅遊夢想清單,當然是去峇里島啊! 這次Boho去峇里島玩了一個禮拜,這裡幫大家整理的最新的峇里島簽證入境的資訊,尤其疫情過後的峇里島有部分的調整,這篇文章看完,讓你無腦旅遊峇里島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12-2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