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2號猴王傳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月7日,星期天,本非上大坑的日子,只因週六妻要用車,遂遷延1日。然而,往往逸出「常軌」,偏有「奇遇」,倒也可喜。
當我幸運的在難得有空的正規停車場覓得一個空位,著裝停當,習慣性的頸背相機走入2號步道,還未登上「天梯」,就陸續聽到下山者的「聒噪」:「上面有1隻台灣獼猴,很漂亮,又不怕人!」更有人看到我的裝備,立即熱絡的說:「太好了,你帶著很棒的相機,剛好可以拍猴子,爬過這道階梯就會看到了。」嚷嚷得我心癢難耐,不覺加快腳步,深怕牠離去,但心想:「應該不會只有1隻吧?」
氣喘吁吁的攀過「天梯」,果見牠正「目中無人」的窩在道旁1株九芎枝叢裡,偶或摘果葉嚼嚼。我立即換上小黑五,但距離太近,即使70mm端也框不進全身,而牠若一時興起,展臂就能攫住我的鏡頭,倒不能不保持戒心。按快門之餘,也不忘環顧週遭,發現真的沒有其他同夥,這還是首次在大坑遇見「獨行猴」呢!
過往山客都要稍稍駐足觀賞指點一番,孩子們尤其興奮,有的急急趨前,猴兒本不理會人類,這時卻立即吡牙裂嘴、目露兇光,作勢出手,倒又把孩子嚇得連連倒退,但「狀況」解除後,牠隨即恢復從容的神態。「不要有突然的動作!」我忍不住對他們說;有的歐巴桑想餵食,也被我雞婆的制止,這實在不像平常的我,但為了能好好的拍牠,也只好權充「糾察隊」了。
對於牠的形單影隻,不僅我感到納悶而已,路人甲、乙也多有討論。
「奇怪?怎麼只有1隻?」
「牠可能是上一代猴王,保不住王位,被新猴王趕出來了!」
「可是牠還很年輕強壯啊!」
「新猴王當然比牠更年輕力壯,競爭很激烈咧!一隻猴王了不起維持兩三年!」
瞧他說得煞有介事,也不知是真是假?!我非台灣獼猴專家,看不出眼前這隻年歲若干?是否強壯?但總覺得牠缺少一股霸氣,難道尊貴的氣質也會隨著王位一起丟失了嗎?牠後來離開樹叢,躍上步道護欄,我注意到牠行走時尾巴也不像猴王那樣直豎著,若真是遜王,也未免「遜」得太徹底了吧!
尾隨牠走了一段,見牠躍入道旁大樹橫展的粗枝上休憩,似無意再離開那陰涼一步,其時已近09:30,便收砲繼續登山,攻黑松亭後,也不多停留即折返,心裡當然惦著看回程能否再遇見「猴王」,10:50左右,接近牠棲身之樹時,一名歐吉桑看到我這身「打扮」,毫不遲疑的說:「頭前冇遠,有1隻大猴,抵樹仔頂,甘哪猴王哩……」我就知牠還在原地,但怎麼?又有人說牠是猴王呢?
【牠正窩在道旁1株九芎枝叢裡】
【傳說中的火眼金睛?】
【沿著步道護欄前行,不時小駐一下。】
【在護欄上2─東張西望。】
【在護欄上3─發現食物了。】
【在護欄上4】
【在護欄上5─背後有登山客施施然來】
【在護欄上6─好像對過路人吐舌頭】
【跳到路邊樹下,隨時摘取些果子吃。】
【又跳到護欄上,藍色登山客不欲靠近,倚欄等候。】
【「猴王」就沿著那道階梯護欄一路走過來,山頂那棵大樹是無患子。】
【是個晴朗的日子,天空有片扇形雲。】
【返程時,「猴王」仍待在原樹,牠居然在這裡混了近1個半小時。】
【抱枝若有所思,是在緬懷昔日風光嗎?】
【唉!好無聊啊!】
【至少證明是公的沒錯!】
【看來是愛睏了!】
【直直朝鏡頭走過來,只在這一刻,從那對眼神裡,我依稀瞧見了一隻老靈魂!】
【到另一邊的樹下去了】
【分不清是哈欠還是發怒,但模樣可真兇惡啊!】
【跳上較細枝頭摘果實】
【突然跳上護欄,讓步道上的山客一陣緊張!】
【別緊張!沒事啦,才懶得理你們呢!】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坑9.1步道昨天下午 突然很想出門放風,於是來到大坑9.1爬爬步道 每次一陣子就想要去大坑走走 遠離城市喧囂的氛圍 雖然大坑步道不是屬於山 就只能算是個步道而已 但,走走爬爬坡道,也是不錯的 每條步道也幾乎都走過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 有台中陽明山、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步道 共有12條難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05
大坑一號登山步道|健腳級的第一關時間是週六的早上的8:00開始從起點出發,這個時間點開車來的話,車位都還很足夠,不用擔心沒有為位置可以停車,當時的氣象溫度為15度、陰天,也算滿適合爬山的天氣,準備開始起步也還沒有遇到幾個人。 大坑一號登山步道 起點 步道總長度為1.6K,開始之前先在登山步道導覽圖了解一下路線,建議拍照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4-03-10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親子級適合全年齡大坑九號登山步道是接續昨天「大坑十號登山步道|常運動來爬也是會腿軟」後,再來介紹在這鄰近的另一個大坑九號登山步道,這次我們一家三口出動去爬山,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可以好好地加強腿部肌力,行前先分工我分配負責揹著8個月的女兒,老婆負責媽媽包,就這樣子等女兒一睡醒,立即出發,雖然氣象預報可能會有下雨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4-03-06
大坑十號登山步道|常運動來爬也是會腿軟先前有篇文章介紹了大坑登山步道共有12條步道的內容,沒看過也可以再回去看看,這次就趁著天氣好的時間,在下午的時段整備輕裝前往大坑十號登山步道再次體驗一回,雖然不是第一次走這個步道,但距離上次也應該有1年的時間,順便就稍微紀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4-03-05
Mo仔食記-甜點篇+2-老芋仔芋圓(台中大坑美食)大坑風景區的老芋仔是當地人的首選,店內位置充足,甜點價格實惠,尤其是芋圓綜合一碗份量十足,價格實惠,到大坑來必定要體驗看看。
Thumbnail
avatar
Mo仔
2024-01-27
「旅遊大亨2」遊戲介紹+獲勝秘訣+黃金邀請卷序號+黃金、鑽石序號我過去也是手遊「旅遊大亨」1代的老玩家了,尤其是遊戲那個經典的片頭音樂,至今難以忘懷...
Thumbnail
avatar
自由之心本部
2023-04-23
新手也能達成的輕鬆步道|台中大坑9號這是一個真台中人帶著假台中人的找路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2-11-08
最近我也掉入了Vtuber的大坑裡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追星的一天,上次追星好像是國小國中時期的事情了(笑),追Vtuber也算是追星的一種吧,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接觸這些,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飯圈文化如此令人詬病,紛絲之間的戲簡直比正主還多。
avatar
奇叡
2022-08-27
少年掌櫃的熱血行旅-台南大坑休閒農場接班第二代其實完全沒有比較輕鬆,因為他們要在守成及開創間來回奔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08